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金市直播 >> 正文

冉茗玉:黄金新手小白如何投资黄金,成功交易者的六大思维习惯

2019/7/30 17:38:09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

  冉茗玉:黄金新手小白如何投资黄金,成功交易者的六大思维习惯

  

  文/ztj366

  

  对于做投资,看文章,不仅仅是看行情分析和操作建议,行情是瞬息万变的,大部分文章从分析到写完发出来是具滞后性和时效性的,具体操作还是要以实盘实时点位为主,而且投资资金量不一样,做单的手法也会有不同。

  

  在黄金期货市场中,应该保持平和的心态来面对市场的趋势和自己的判断,面对自己帐户的交易数据要做到尽可能控制自己的情绪,不因亏而怒,不因盈而喜,这样才能对市场作出准确的判断和理性的投资。金融市场很大,各个方面需求有很多,你对它的选择也有很多,在自由的市场,享受那份自由带给你的喜怒哀乐,如果想在投资中获利,真的没有捷径,‘望、闻、问、切’勤于积累,善于总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吧。微不足道的力量能给你些许帮助,在这里除了能提供一些投资经验及学习方法,更希望能找到志同道合的投资朋友,一起努力研究,衷心的祝各路投资朋友多获利。

  

  那么今天茗玉就讲讲作为一位现货投资小白该如何快速操作,希望可以给新手朋友提供一些参考,以能够快速上手,避开投资雷区从而做到多赚少赔。

  

  第一、新手必须要具备投资风险的意识通常,投资者很容易被眼前的利益诱惑,没有意识到风险是一直伴随着投资者的。其实在进行投资时,不仅需要合理设置止盈,在盈利足够的情况下,保留盈利;还需要合理设置止损,以避免亏损进一步扩大。当然,即使亏损了也应该放好心态,还应该从中总结失误之处,并吸取经验教训。

  

  第二、新手投资者必须要考虑到成本问题在投资的时候不应该盲目的选择品种,不考虑点差费用等等方面。这是黄金投资当中是比较禁忌的,毕竟不同的投资产品,其投资成本不同,投资者只有选择适合自己实际情况的才能在后续的投资中可以更顺利的进行。

  

  第三、新手炒黄金时需要从技术面和基础面上分析新手炒黄金时需要从技术面和基础面上分析,才能更全面地把握住市场的节奏,还应该把一些技术分析灵活运用到实际操作中,形成真正属于自己的投资模式。但这恰恰是一些新手所缺乏的,他们往往会比较盲目,没有自己的主见,这些不仅容易影响到投资,也会打击到自信心。

  

  新手炒黄金通常比较缺乏经验,极易频繁操作,比如在开场之后稍微有一点盈利就进行平仓,因此就会错过很多的行情。这是值得新手投资者注意的一点。

  

  同样在投资,为什么有的人赚钱,有的人亏钱?也许一开始你就没有摆正观点。我是一名理财分析师,我和大家一样,享受着当下投资带来的充实感,而我又和你不一样,你用钱买经验,我用经验换钱,同样的市场,不同的收获!任何市场其实是一个吹泡沫和挤泡沫的过程。成功交易者的六大思维习惯,你必须得学:

  

  (一)成功的交易者绝不幻想。

  

  高手不做自己看不懂的走势,从来不会勉强自己做单,没有十足的把握不会出手。因为是高手,看得懂的走势多,所以老是赚钱。而低手老是在一知半解下急于入场,甚至有点影子就急于加码以扩大盈利,最终败多胜少。一旦你把资金投入某个品种,而其没按原来的预想运动,怎么办?一般人常常想象出各种理由把这一不正常的运动“合理化”。这种为避免割肉痛苦的合理化假设是极其致命的,这也是许多有一定经验的炒手最终不得不举手投降的主要原因。一位成功的投资者决不让情感左右自己,有的话程度也很小。无论割肉认错是多么痛苦,他们决不迟疑。他们明白,让这样的情况延续只会带来更大的痛苦和损失。

  

  (二)成功的交易者绝不侥幸。

  

  侥幸是止损的天敌,也是引发大亏损的直接原因。有一个原则投资人必须要记住:当事情有可能变坏的时候,发生的一定是最坏的结果!!这就是着名的墨菲法则。对于这个法则,比较形象的解释就是:如果桌子上有一块面包,面包的一面有奶油。当面包从桌子上跌落到名贵的地毯上的时候,一定是有奶油的那一面向下。很多投资者就是犟脾气,做错了死不认输,不知在第一时间解决掉手中的错单,以至让错误不断地延续,后果可想而知。“我就是不信它不涨,我就是不信它下不来……”这种心态万万要不得。亏损是投资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相反也一样,要及时获利了结。如果市场已经达到了你预定的目标,及时获利出局,多数情况下,市场不会给你第二次机会。

  

  (三)成功的交易者绝不重搏。

  

  高手从来不会与市场重仓对赌,只会随着趋势的发展有计划地逐渐增加仓位,因为他知道市场走势常有出人意料之处,长久的获利才是胜算。而低手总是急于一朝暴富,重仓出击,虽偶尔有赌对时候,但久赌必输,最终一无所获;高手不贪,循规蹈矩地金字塔加码,无论走势好坏,皆有收获。而低手则急于加码扩仓,最终行情反转时,反胜为败。重仓或满仓操作虽然有可能使你快速增加财富,但更有可能让你迅速暴仓。财富的积累是和时间成正比的,这是国内外期货大师的共识。靠小资金盈取大波段的利润,资金曲线的大幅度波动,其本身就是不正常的现象,只有进二退一,稳步拉升方为成功之道。

  

  (四)成功的交易者绝不自大。

  

  谦虚不仅是一种美德,更是是一种人生的智慧,相对于市场的博大,一个交易者没有理由不谦虚。美国证券史上有名的资深分析师卡费罗,曾创下连续22月盈利不亏损的纪录;贝托66;斯坦曾在华尔街创下一单赚取十亿美金的记录;而迈克66;豪斯则曾经七年雄居华尔街富豪榜第一名。但是他们的结局有些相似———卡费罗死时身上只有五美元;贝托66;斯坦被几百名愤怒的客户控告诈骗而入狱十年,出来时一文不名,而迈克66;豪斯更惨,他在四十五岁就破产自杀了。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结局?原因很简单,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投资操作成功的概率总是远远高于众人。但奇怪的是,在他们自我感觉最好、自觉伟大的时候,九十九次成功所积累的金钱却没能经受住一次“决战”失利造成的损失。越是自我感觉良好、充满自信,就越不容易承认自己在市场上会犯错,就越难以说服自己及时断臂止损。结果就是总会有一次要让你败在市场的滚滚车轮之下!。

  

  (五)成功的交易者甘于孤独。

  

  几乎所有成功的投资者都是孤独者。他们必然是孤独者!因为他们常要做和大众不同的事。高手从来不会大举追进,往往在走势的横盘位置放胆买入或者果断平仓,因为他知道横盘后的方向多数是沿着原来方向前进。而走势是不可能连续行进的。而低手往往害怕横盘后反转,总是过早出场。入场时也喜欢追进,所以经常被套。

  

  无论是低买高卖还是高买更高卖,他们都必须维持独立的思维,为了与众不同而做和大众相反的事是极其危险的。他们必须有合理的解释为何大众可能不对,同时预见采用相反思维所将引致的后果,这给他们与众不同时所需的信心。你如果随大流,则你将常常在高点入市,低点出市,你将成为失败者。

  

  (六)成功的交易者超越自我。

  

  成功者人生的目的通常超越自我,运用冥想的技巧,运用自我暗示的力量。当你不断想象自己达成目标是情景,潜意识会引导身体作出那些效果。成功是一个诱人的字眼,她曾吸引了并始终吸引着无数人为之前赴后继、赴汤蹈火。交易的成功者不是天生的,也绝对不是妄图用一些自以为是的投机取巧的伎俩来战胜市场的!其必是不屈的灵魂在经历了非凡的勤奋和天才的努力之后彻悟的结晶!

  

  冉茗玉总结这几年的学习操盘经验,我认为,要想长期获利,有几点至关重要:

  

  1、控制好欲望,不要乱听人讲故事,选择好正规平台与靠谱老师,好心态比一切都重要。

  

  2、趋势做单,只做对的行情和波段,如果没有7成把握,宁愿不做。

  

  3、合理控制仓位,只有合理控制了仓位,你才有稳定盈利的机会,不然,你的帐户纵然有过赢利,到最后也会一败涂地。

  

  4、无论如何进场设止损。不设置止损等于你每做一单就随时可能导致帐户死亡。

  

  每一个成功者总是在机会到来的时候抓住机会,成就自己;而每一个失败者总是看着机会慢慢流走,望而兴叹

  

  方向对了不怕路远,耐心加持久胜过激情与狂热!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交易就是要脚踏实地,不要幻想一夜暴富,只有合理规划,严格操作才能脱颖而出!信号ztj366

  

  技术是生存之本,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以小博大是投资的真正魅力,拿住有把握的利润是理财之根本!

  

  本文编辑:冉茗玉


  Q-Q:3176823905微信:ztj366


  稿时间:2019.7.30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暗访”按摩店节目出现不当画面 四川电视台道歉
     花10万元才能见一面的萝莉主播 是58岁大妈?
    [银行]  存入青岛农商行的500万美金竟然消失了?
     晋商银行上市背后:盈利增速收窄 曾卷入广发银行
    [股票]  科创板股票今起实行20%涨跌幅限制 检验时间到了
     暴风市值崩到20亿是怎么回事?为什么暴风市值崩
    [基金]  大盘重回3000点 大涨底气在哪?基金最新解读来了
     A股酝酿变盘信号!公募逆势加仓,北上资金调仓换
    [保险]  人保车险理赔时间规定
     职工医保和新农合医保哪个好?主要看这三点
    [期货]  大跌4%!油价快到50美元 这是个让美国尴尬的位置
     国际油价连续破位下跌 原油类QDII净值“很受伤”
    [股评]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7/17)
     券商评级:三大股指全线收涨 九股迎掘金良机
    [港股]  实控人涉嫌犯罪被采取强制措施 暴风集团开盘跌停
     冯鑫“被抓”暴风无悬念跌停!总市值仅剩18.68亿
    [美股]  联储利率政策宣布在即 川普再抨“光降息是不够的
     美联储褐皮书的最大看点:美联储终于透露降息理
    [外汇]  2019年07月19日1人民币兑换多少新加坡币?
     贸易战犹如高悬在人民币头顶的达摩克利斯之剑 落
    [债券]  中城集团旗下多支债券违约 14亿银行存款被冻结
     中国债市:隔夜回购创近十年新低
    [黄金]  刘智辛:欧美货币持稳,黄金日线三连阳,原油多
     央行连续4个月耗资120亿元爆买黄金!全球都在买
    [理财]  跟团游内蒙古草原 71岁老人猝死
     太萌了!包贝尔女儿cos哪吒 挤眉弄眼相似度超高
    [信托]  跌破8% 集合信托收益或继续下跌
     信托违约增多 预期收益9%的产品还能买吗?
    [房产]  核心城市房价都涨不动了!多次“神预测”的社科
     97.92亿!今年全国总价“地王”仅隔4天再次易主
    [汽车]  王思聪晒超跑,在美国街头炸街,一脚油门,看不
     美式豪华多场景SUV驾到 试驾凯迪拉克XT6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