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金市直播 >> 正文

黄力晨:9月7日-9月13日当周黄金分析报告

2020/9/13 17:30:54  文章来源:首发微信公众号黄力晨  作者:黄力晨
文章简介:9月7日-9月13日当周黄金分析报告。

  行情回顾

  国际黄金周一开盘价1930.92美元,周五收盘价1941.22美元,当周上涨10.30美元,涨幅0.53%,其中周二国际黄金刷新当周低点1906.33美元,周四刷新当周高点1966.29美元,当周波幅59.96美元。

  黄金T+D周一开盘价414.44元,周五收盘价415.20元,当周上涨0.76,涨幅0.18%,其中周三黄金T+D刷新当周低点408.30元,周五刷新当周高点419.68元,当周波幅11.38元。

  对比上周黄金走势,本周国际黄金与黄金TD价格小幅上涨,整体表现整顿整理。

  消息回顾

  周一美国劳动节市场提前休市,黄金表现略显平淡。美元指数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上涨,因市场继续消化早前表现乐观的美国就业数据,同时为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做准备,市场预期欧洲央行可能会口头打压欧元,此外英国无协议脱欧风险增大,英镑大跌,推升美元上涨,黄金当天冲高回落,价格小幅承压。

  周二美元继续上涨,刷新四周高位,强势美元打压黄金,金价一度逼近1900美元关口,不过美盘时段,美股三大指数全线下跌,引发了市场避险买盘,投资者入手黄金,以权衡美股大跌与美元上涨的影响,金价得以收复全部跌幅。

  周三美元从近四周高位回落,因部分欧洲央行决策者对欧洲经济复苏变得更加充满信心,欧元兑美元本月首次上涨,同时加拿大央行改变了其承诺维持低利率政策的措辞,加元创七周做大涨幅。美元下跌,黄金延续了周二的反弹走势。

  周四黄金冲高回落,因美元在刷新当周低点后大幅反弹。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公布后,并未如市场预期的那样偏向鸽派,这导致欧元上涨,黄金短线拉升,不过美盘开盘后,美股大跌,市场流动性需求促使黄金持有者,抛售黄金获得美元现金,同时欧洲周四新冠新增人数超过美国,英国无协议脱欧风险再增,欧元大幅回落,美元反弹,黄金承压回吐全部涨幅。

  周五市场消息略显清淡,美国政府和欧洲央行均未释放新一轮的经济刺激措施,黄金价格小幅回落,全天表现震荡。

  美联储利率决议

  下周美联储将公布最新的利率决议,目前市场预期维持利率不变。本周美联储进入噤声期,在噤声期之前,美联储两位官员在最后的讲话中,都在淡化即将公布的利率决议中,就利率走势发布最新公开指引的可能性,暗示美联储首先需要对经济前景更加明确。此前,美联储调整货币政策,新的通胀目标和对促进充分就业的关注,提高了美联储再次加息的门槛,加了美元长期下行的风险,为黄金提供了长期上行趋势的可能性。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美国8月非农数据公布之后曾表示,虽然数据不错,但由于就业增长可能放缓,美联储未来将几年都将保持宽松的货币政策。美联储的最新货币政策框架显示,美联储不会因为劳动力市场正在改善就加息,美联储新的通胀目标,将允许通胀在一段时间内高于2%水平,以平均此前通胀低于2%水平带来的影响。尽管美联储将维持宽松环境,但在九月会议上,美联储恐怕很难给出明确的政策方向。

  走势分析

  

500)this.width=500" style="BORDER-TOP: 0px; BORDER-RIGHT: 0px; VERTICAL-ALIGN: bottom; BORDER-BOTTOM: 0px; BORDER-LEFT: 0px" border=0 hspace=10 vspace=10 src="http://fxstg.pic.cnfol.com/20200913/5462cab94ed701c427d590cc7c5d4294.png" width=500 align=center rel="nofollow">


  国际黄金:国际黄金自历史高位跌落后,高点呈现逐步下移的趋势,暗示上方压力增强,但下方金价在1900美元附近的支撑表现十分强劲,不论是突破下跌趋势线之前,还是突破下降趋势线之后的再次回落,黄金都在这里获得支撑,并很快企稳反弹。同时,本周市场基本面整体继续利好金价,因而黄力晨维持上周黄金分析报告里,国际金价在跌破1900美元之前,据此逢低看涨国际黄金的观点。

  参考支撑1935美元,1910美元,参考阻力1968美元,1993美元。

  
500)this.width=500" style="BORDER-TOP: 0px; BORDER-RIGHT: 0px; VERTICAL-ALIGN: bottom; BORDER-BOTTOM: 0px; BORDER-LEFT: 0px" border=0 hspace=10 vspace=10 src="http://fxstg.pic.cnfol.com/20200913/c4f9f50c06b0af986a2f6ed42bf5402c.png" width=500 align=center rel="nofollow">


  黄金T+D:参考国际黄金走势,黄金TD在刷新历史高点后向下回落,同样出现上方高点逐渐下移的情况,这说明上方压力逐步增强,下方金价始终企稳于400元上方,其中410元附近是一个较关键的短期支撑。黄金TD走势震荡收窄,但基本面依旧利好金价,因为我们维持上周的黄金分析报告里,金价在跌破410元以及前低403元之前,据此逢低看涨黄金TD的观点。

  参考支撑410元,403元,参考阻力420元,426元。

  市场前瞻

  下周一消息相对清淡,主要关注英国无协议脱风险、疫苗研发进展等对市场可能造成的潜在影响。

  下周二将公布多个欧美制造业与就业数据,其中英国8月失业率与失业金申请人数,可能对英镑造成影响,德国与欧元区9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可能造成欧元波动,另外澳大利亚将公布9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市场需观察英镑、欧元以及澳元波动对美元造成的影响,同时留言晚间公布的美国制造业数据对美元可能造成的影响。

  下周三将公布美国8月零售销售月率,若数据向好将大幅提振市场对经济复苏的信心,反之将拖累美元并对黄金形成支撑,此外重点关注美联储最新的利率决议、政策声明与经济预期,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发表讲话。

  下周四除了需要留意美联储利率决议对市场的后续影响外,还要关注日本央行利率决定、欧元区8月CPI数据、英国央行利率决定,另外晚间美国将公布初请失业金等数据。下周三到周四两天,市场消息重磅且繁多,投资者交易时注意做好风险控制。

  下周五将公布德国8月PPI数据,欧元区7月经常帐与美国第二季度经常帐等数据,重点需要关注英镑、欧元等货币波动以及数据本身对美元造成的影响。

  除了上述经济数据与风险事件,全球疫情最新情况、英国无协议脱欧风险、美国股市波动等相关消息,都有可能对市场产生影响,投资者需予以留意。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华为手机搜索引擎正式亮相
     被网友差评“难吃、价贵” 北京王府井狗
    [银行]  银行利息计算公式是什么,银行利率怎么
     信用卡不小心逾期一次持卡人该怎么做,
    [股票]  收评:北向资金净流入12.91亿元 沪股通
     创业板低价股炒作“熄火” 相关资金下一
    [基金]  股票新基金募资降3成 今年成立的新基金
     私募看好短期市场“周期风格”
    [保险]  2020年新农保最新政策 城乡居民怎么办理
     中国人寿险种包含哪些?中国人寿险种简
    [期货]  稀有金属投资价值高吗?稀有金属如何分
     今日小麦价格最新行情走势 小麦价格一览
    [股评]  两市成交额创三月新低:白酒股尾盘拉升
     下周大盘走势预测:下周大盘将探底回升
    [港股]  季琦与华住的港股之旅
     市值一度相差万亿港元 阿里与腾讯正在攻
    [美股]  利空突袭 美股又变脸!科技股重启跌势 
     银行股能否拨云见日 谁又是金融界的苹果
    [外汇]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飙升,还会继续升值吗
     人民币兑美元是多少 人民币美元汇率K线
    [债券]  崇达转2(072815)中签号多少?崇达转2申购
     2020年国债发行时间及利息 2020最新国债
    [黄金]  万足金和千足金的区别有哪些,为什么这
     今日六福黄金价格 六福黄金现在多少钱一
    [理财]  万元以下的投资项目有哪些?他们分别有
     中国多名明星曝“飞行里程被盗” 航空公
    [信托]  中国民生信托继续保持行业最高评级--A级
     信托频频“踩雷”上市公司
    [房产]  天津房价下跌两周降价72万 未来房价会降
     这12个城市10万就能买套房?会有这样的
    [汽车]  汽车购置税是多少,汽车购置数计算及交
     汽车保险报销比例,交强险赔偿的的计算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