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名家点金 >> 正文

李誉彦:11.23加息节点压制难去,黄金“空军”步步为赢

2015/11/23 10:07:09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李誉彦
文章简介:周一(11月23日)上周最受全球关注的巴黎恐怖袭击事件并没引起投资市场的太大波动,
  周一(11月23日)上周最受全球关注的巴黎恐怖袭击事件并没引起投资市场的太大波动,金融市场表现相对温和,而对市场投资者而言,美联储加息日程才是关注的重点,美联储公布的最新会议纪要显示,绝大多数委员认为12月加息是可能的,且美国CPI及初请数据向好给美元指数提供了足够的支撑,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的美国加息概率也小幅上涨至70%,美元也因此飙升至七个月高位99.85,涨幅0.62%,而贵金属黄金上周也跌至5年半低点1064.7美元/盎司,上周收报1078美元/盎司;
  
  #本周重要事件预览#
  
  本周美国迎来感恩节假期,市场交投可能比较清淡,但在此之前市场将迎来一大波经济数据,包括欧元区各成员国制造业PMI、美国个人收支报告、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美国三季度GDP修正值、德国三季度GDP终值、英国三季度GDP终值。美联储升息预期仍是市场的焦点,所以感恩节前美国的经济数据还是需要投资者关注。
  
  周一(11月23日),市场迎来数据编撰机构Markit欧元各成员国11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PMI)初值数据;美国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成屋销售数据。PMI数据将为欧央行是否需要进一步放宽政策提供指引。
  
  周二(11月24日),德国第三季度GDP终值数据;德国IFO商业景气指数;美国第三季度GDP修正值数据、贸易帐以及咨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相继出炉,初步数据显示,美国第三季度年化增长为1.5%,这比PMI调查暗示的水平和经济学家们的预期一致,因此不能排除上修的可能。
  
  周三(11月25日),市场将迎来日本领先指标和同步指标数据;瑞士UBS消费指标;美国耐用品订单、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收入支出、初请失业金人数、服务业PMI、新屋销售以及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等数据。市场需关注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该数据是美联储最为关注的通胀指标。一旦该数据印证通胀回升,美联储12月的升息预期将再度升温。
  
  周四(11月26日),美国感恩节假期,市场休市。其他国家方面,将公布新西兰贸易帐数据;日本零售销售数据;澳大利亚第三季度私人资本支出数据;欧元区M3货币供应;德国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周五(11月27日),美国市场休市。市场可关注日本CPI、家庭消费支出和失业率数据;新西兰NBNZ商业信心指数;英国Gfk消费者信心指数;英国第三季度GDP终值数据;欧元区经济信心指数;加拿大原材料价格和工业品价格指数。
  
  #黄金技术面分析及策略#
  
  现货黄金从日线图上看,布林带持续向下开口,k线运行于布林带中下轨之间,且金价徘徊于5日均线和10日均线之间,MA10运行于1080一线施压,MA5于1075一线形成短暂支撑,附图MACD指标于0轴下方预交金叉运行,绿色动能缩量,指标弱势;四小时线上,布林带小幅缩口,K线于布林带中轨附近运行,短期均线MA5于MA10交死叉向下运行,布林带中轨于1076一线形成短线上的压力位,附图MACD指标于零轴下方预交死叉运行,红色动能缩减,指标中性;综合来看,在强势美元的打压下,黄金价格的空头趋势不变,操作上李誉彦建议以空为主,顺势而为。
  
  现货黄金日内,金价下方现价1075-1077轻仓做空一次,止损1081,目标1070;金价反弹触及1080可加仓做空,止损3个点,目标1075,破位移动止损持有;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