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名家点金 >> 正文

赵霸天:美国点头哈腰,中国昂首挺胸,究竟为了啥?

2016/12/6 9:47:15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霸金之道
文章简介:美国点头哈腰,中国昂首挺胸,究竟为了啥?

闲来无事看风云,世间纷扰如幻影;醉翁之意不在酒,霸金之道仅存心。历史的今天,意料中,也在情理之中,特朗普赢了,成为了当下新一任的美国总统,一夜之间,这个成功的商人,在全世界火了!

当然,虽然此前美国群众对此议论纷纷,但毕竟是一票一票公平竞争,大伙不得不与希拉里一般,对这个商人的影响力表示心服口服!当然,如此热闹的场景,让我想到了2013年发生在纽约的一件事,种种观点甚嚣尘上,你方唱罢我登场,而起因跟中国有关!

图为:特朗普

事情是这样的,在美国纽约的两大区,布鲁克林和斯坦登岛是由一座很长很优美的悬索桥连起来的,叫做"韦拉札诺海峡大桥"。

这个名字很长大桥,是全美最长的悬索桥,每年的纽约市马拉松赛是以这里为起点,而且几乎所有要进入纽约港的货船或游艇都必须经过这座桥。所以,这座桥对纽约人来说很重要的,它也是纽约的著名地标之一。

地标代表着这个城市的颜值,对这个城市的人民来说很重要,对游客自拍的效果来说更重要。所以2013年的时候,负责管理这个桥的纽约大都会交通局(MTA)就决定好好翻修一下。

这么重要的一个桥,预算当然不能少。当时MTA给出的预算是2.35亿美元。然后开始竞标!

竞标的时候,好多美国公司都去了。毕竟肥水不流外人田,好多外国公司也去了。毕竟,万一就看上我了呢?再者说,谁会跟钱过不去!然而结果最后经过重重选拔,MTA作出了决定,这项工程最终交给一家美国加州的企业。

但是,纽约人看到了这个消息之后,却激起轩然大波。因为他们发现,翻新工程最重要的部分,是将原混凝土结构上层桥面换成钢板,大约需要花费3400万美元,而这个最重要的部分外包给了一家中国的企业,将由鞍山钢铁集团公司生产1万5000吨钢板运到美国!

换成当时还真了不得!纽约人群情激愤:我们是没有钢铁公司了吗?各大媒体纷纷跟进,一时间各种头条沸沸扬扬!

据赵霸天了解,不得不说,也懒得说,美国的钢铁业其实早就产能过剩。回顾在过去30多年间,联邦商业部针对中国出口美国的钢铁制品,前后进行过几十次反倾销调查,多次向中国钢铁征收反倾销关税。

所以,美国的某钢铁大厂CEO第一个站了出来:我们无法和受政府补助、低于成本价的倾销进行竞争。

赵霸天记得当时美国专家甚至说:如果放任中国廉价钢铁倾销美国,一旦将美国本土竞争者逐出市场,中国钢铁企业将可"任意提高价格",进一步损害美国就业和经济。

图为:美国人

而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主席也表示:由于制造业不景气,目前美国钢铁工人面临解雇、甚至失业的严峻形势,MTA竟然将么大的项目,把这么多美国纳税人的钱,拿去养中国公司!这是不合适的!

而美国的钢铁工人代表也说:美国钢铁企业和工人有技术、有能力在全世界最安全最环保的工厂中,为大桥生产最好的钢材。

与此同时,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旗下85万会员向各级民意代表连署、施压,联合会主席还表示:我们要求国会出台措施对抗中国经济项目的"掠夺性行为"。

可想而知,在这一事件中负责这个项目的MTA,被推到了风口浪尖,于是他们很快发表了声明,是这样说的:我们也实在是没办法。这座吊桥的修缮需要使用一种orthotropic钢来铺在桥板上,这种特制的钢铁需要比一般的钢更轻,更耐用。

我们根本找不出一家美国企业有这样的经验和产量来生产满足维修这座吊桥所需的钢铁,同时还保证工期不会延误,这下是不是打脸了?

他们曾经仔细考察过,在竞标企业中唯一一家声称可以生产这种钢的企业,事实上也达不到要求,更要命的是,他们的价格竟然是中国企业的两倍,这么高的造价谁来买单?桥梁更短的寿命谁负责?

于是呼,项目按照原计划开始执行。当最后一船钢铁从中国秦皇岛,驶向纽约并对桥梁进行加固绑定,韦拉札诺海峡大桥项目正式宣告如期执行完成。从这一天开始,全美国最长的悬索桥刻上了"中国制造"的烙印!可谓大快人心!

相信大家都明白,中国很多方面科技碾压,早已不足为奇,但是制造大桥却和做帽子、组装iphone不一样,这次我们做的不是没有技术含量的低端活,而是重工业上的领先。而且,是别人做不出来,想方设法之后都不行,最后还是只能找我们做!

可想而知,作为桥梁工业,就像一个国家的脊梁,假如你对桥梁有所了解的话,你就会知道,从古至今这都是一个让中国人挺直腰杆讲话的领域!

有个国外网站列举了全世界最高的桥梁,以及它们的详细资料。而在它列出的前10名中,有8个最高桥位于中国;在前100名中有85个位于中国!讲真,不仔细看,还以为这是改革开放30年成果展,哈哈,是不是得给中国竖大拇指!

其次在这份名单中,有这样一座桥:目前世界上最高的桥——北盘江特大桥。它位于贵州:北盘江特大桥在2016年建成,超越了以往所有桥梁的高度,第一个突破桥梁高度500米的障碍,并且是斜拉桥中首次拥有"世界最高桥梁"头衔,它还是高铁G56杭瑞高速公路的一部分!

而且,它位于中国贵州省,这里的风景秀丽,但是对于造桥来说,却是崇山峻岭,地形复杂。也正是因为这样,这里更需要高桥。

图为:中国工人

让人骄傲的是,在全世界范围内,没有哪条河流的超级高桥能比得上贵州的北盘江。沿北盘江平均每50公里,就有一座伟大的公路或铁路桥梁,在它西面不远处云南境内,还有世界最高悬索桥普立大桥。可以说,北盘江推进了中国桥梁技术的极限,也推进了世界桥梁技术的极限。

这就是中国骄傲,在当年,自产水笔、灯罩都可以被列为中国人的最高理想,而今天,在不知不觉之中,很多人浑然不知我们的钢铁产量已经是世界的总和!中国工业制造已经走向了全世界!

作为金融市场的一角,赵霸天认为,原因很简单,无论当下与否,无论未来与否,没有任何事任何人可以摧毁中国人,他们是善于从苦难中生存的坚韧之人。

他们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文明人,他们的文明经历过不同的时期,但其本质是相同的。

他们作为一个实体继续存在着,不会破碎,比历史上任何一个族裔都要来得长久!中国强!则世界强!为中国喝彩,为中国制造工人点赞!中国!加油!!!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现货 原油 沥青白银 操作建议 QQ525573612 的新闻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安徽:少女坠河救援队搜寻无果 渔民要价2万3小时
     江苏徐州一男子坐公交不买票还“骂晕”女售票员
    [银行]  驻济南各银行一律暂停房贷三天 公积金贷款照常
     办信用卡需要什么条件 信用卡办理条件
    [股票]  中旗股份等两只新股明日申购指南
     深港通首日:293只深股通标的上涨 这些股票跻身
    [基金]  一文读懂“私募一哥”徐翔沉浮录:家境拮据 17岁
     基金:关注影响市场的三大隐忧 险资举牌催化大盘
    [保险]  又是空难!哥伦比亚飞机失事71人遇难。有无保险
     保监会发布互联网保险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12/6)
     五大券商周二看好六板块52股(12/6)
    [港股]  【数码收发站】深港通效应 中气有睇头
     深港通激活881只标的股 三维度详解潜在投资机遇
    [美股]  美联储会议纪要强化市场对12月加息预期
     必看扫盲贴:美股交易到底是T+0 T+1还是T+3?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A股明年能否走牛 就看楼市资金来不来?
     中国9月抛售281亿美元美国国债 持有量创四年新低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中国最知名两位女性“职业经理人”:董姐与凤姐
     华为年终奖曝光 盘年终奖之最AV女优最劲爆500万
    [信托]  信托业跨入18万亿时代 规模重现两位数增长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房产]  北京链家和我爱我家等十大房地产中介被约谈
     25城楼市下跌预警 这是最全面的一次了!
    [汽车]  猎豹CS10增1.5T车型 13日上市/售价下调
     12万买大溜背SUV 启辰T90或12月25日上市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