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名家点金 >> 正文

刘海霖:在圣诞节过后,国际现货黄金呈现高开高走格局!

2016/12/28 14:22:09  文章来源:www.vgold178.com  作者:英皇VG17…
文章简介:昨日现货金价1133.20美元开盘,全日最高价位水平1150.30美元,全日最低价位水平1131.50美元,全日波幅达18.80美元,收盘于1139.40美元,全日上升6.20美元。昨日现货银15.74美元开盘,全日最高价位水平16.04美元,全日最低价位水平15.70美元,全日波

昨日回顾  

昨日现货金价1133.20美元开盘,全日最高价位水平1150.30美元,全日最低价位水平1131.50美元,全日波幅达18.80美元,收盘于1139.40美元,全日上升6.20美元。  

   

昨日现货银15.74美元开盘,全日最高价位水平16.04美元,全日最低价位水平15.70美元,全日波幅达0.34美元,收盘于15.96美元,全日上升0.22美元。  

   

基本分析  

上周由于圣诞节前夕,整体行情波动比较清淡。而在圣诞节过后,国际现货黄金周二(1227)1133美元/盎司附近开市,其后呈现高开高走格局,虽盘中有回补缺口动作,但明显在日内缺口附近有较强支撑,导致金价快速探低回升,于欧盘前金价最高到达日线压力位1150美元/盎司。而节后第一个交易日开始突破前方平台,开始走出上行走势。  

   

周二欧洲市场早段,金价短线快速拉升至1150美元,为两周以来的最高水平。股票市场也出现温和谨慎的情绪,支撑了金价的避险需求,然而,纽约时段市场复苏了对美元的购买兴趣,幷削弱了以美元计价的商品,包括黄金的需求。金价也因此明显回落。周二晚间公布的美国12月咨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113.7,创20018月份以来新高,预期108.5,前值109.4。经济加快增长与加息预期持续给美元带来提振。预计2016年最后一周,美元仍将保持偏强态势。目前观察,黄金ETF持仓创下七个月新低,以及对冲基金减持黄金多头押注,金价进一步反弹空间料为有限。  

   

英皇金业(香港):高级客户经理刘芷荍指出,美国咨商会(Conference Board)周二(1227)公布数据显示,美国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创20018月以来最高。详细数据显示,美国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13.7 ,预估为109.011月经修正后为109.4 ,前值为107.112月美国消费者现况指数为126.111月经修正后为132.0,前值为130.312月美国消费者预期指数为105.5 11月经修正后为94.4,前值为91.7。此外,咨商会12月就业难获得指数为22.511月经修正后为21.2,前值为21.7。而 12月消费者一年期通胀率预期为4.5%11月修正后为4.8%,前值为4.7%  

   

咨商会经济指标主管Lynn Franco表示,11月美国消费者信心得到改善,再次回到经济衰退前水平;对目前形势的评估更加向好且短期前景更加乐观,帮助提振了此次数据表现;消费者预期指数刷新13年高位是此次数据的最大助力。大选结束后对经济的乐观情绪升温、就业和收入前景以及股市大涨至13年高位是年龄层次较高的消费者提及次数最多的因素;消费者对现况的评估显示美国经济在今年最后一个季度仍将继续增长。美国10月大城市房价同比上升5.1% 符合预估整体表现稳健,标准普尔(Standard & Poor's)公司周二(1227)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标普/CS20座大城市地区房价较上年同期上升5.1%,分析师预估为上升5.1%9月为增长5.0%。今天的报告还显示,10月美国独栋房屋价格同比涨幅与预估一致,但近几周抵押贷款利率不断上升可能对房价升势的可持续性构成威胁。  

   

继中国黄金进口限制以及印度没收黄金的行动之后,欧洲也把目光瞄向了黄金。欧洲委员会提议加强现金和贵金属转移的管控,其目的是截断为恐怖袭击提供资金的路线。欧盟各国周二对新提议表达了支持,不过这仍需要欧洲议会的批准。上周欧洲再次发生恐怖袭击。一辆卡车冲进柏林一处圣诞市场,造成12人死亡,多人受伤。这也给予了欧洲委员会足够的理由去收紧资本管制,尤其是对于现金和贵金属进出欧洲。  

   

英皇金业(香港):高级客户经理刘芷荍又指出,年近岁晚,应是适当时间检讨今年的汇市表现。后期美元强度夸张强化,与明年联储局更积极的加息预期高度相关。换句话说,不同货币展现出不同的抗跌力与息差走势的预期有关。表面上,欧盟央行必 须保持扩大宽松政策的倾向去抑制任何欧债危机再次出现的风险。但实际上因应将在明年秋季举行大选,德国人可能阻止任何可能触发通胀或房地产泡沫的宽松政策行动。由于德国人认为居住是基本民权,其民 族性似乎不鼓励置业,法制刻意规范抑制房地产价格上涨,有些德国人甚至一辈子租房。  

   

所以虽然德国经 济实力非常强,跟欧洲邻国或经济实力较弱的国家相比,德国房地产的价格反为较低。政府颁布了严格的法规能够彻底执行,租务市场方面非常保障租客权益,租金升幅有限制不得任意调高,例如租金不可高于 同区租金的 20%,同一房客租金调升不可超过 10%,令租客可以安心租屋而置业动机相对较低。但今年来已见显著变化,公寓价格同比增长 9.6%(通胀调整后为 9.2%),而去年同期的同比增长 5.4%(通胀 调整后为 5.2%)。  

   

据评级机构穆迪的调查报告,欧盟央行推出的量化宽松计划加剧了欧元区几个国家房价泡沫的隐忧,据说其中德国与挪威面临最大风险。量化宽松计划将银行利率压降至零水平,从而鼓励对房 屋的需求。早在 2013 年底德国央行已警告说,德国房屋价格可能被高估 10%之多。 上周一德国央行行长 Weidmann 表明,油价可能企稳在高水平,即使央行没有采取进一步行动,未来几个月货币政策会自动变得更加宽松:当通胀率一如预测般的升高,将等若令到欧盟央行政策变得更加宽 松,实际利率就会下滑,与减息的效果差不多。Weidmann 抨击说,欧元区数个国家的楼市恐怕已经过热,政府则未能善用超低借款成本,把大部份的意外之财都挥霍掉。  

   

而油价上升可能带给欧盟央行新的挑战,油价今年已上升近 50%,近来主要产油国的减产协议令油价升势不坠,令通胀威胁重燃。能源成本升高将拉抬通胀,这也可能削弱欧元区仍脆弱的增长,令经济复苏受阻。Weidmann 警告说,即使超低利 率尚未造成欧元区不动产泡沫,但一些国家的地产市场已有过热之虞。他指出,芬兰、爱尔兰及荷兰均已采取措施来限制泡沫风险云云。由此可见,未来欧盟央行进一步宽松政策将非常困难,甚至在德国压力下, 如果检测到任何通胀回头上升风险可能要加息。如果不理会欧元区的政治风险,欧元可能会比日元及其他货币在息差趋势观点上更具吸引力。  

   

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截至1227日黄金持仓量减少1.186吨,至823.36吨。全球最大的白银ETF--iShares Silver Trust截至1227日的白银持仓增加35.39吨,至10,617.12吨。  

   

入市策略:  

本日波幅目标预测:  

现货金:11351155美元。  

现货银:15.8016.80美元。  

   

现货黄金:  

计划一:在1135(美元)做多,止赚设在1155(美元),止损设在1125(美元)  

   

计划二:在1155(美元)做空,止赚设在1135(美元),止损设在1165(美元)  

   

现货白银  

计划一:15.80(美元)做多,止赚设在16.80(美元),止损设在15.20(美元)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媒体:中国第2艘国产航母已在沪开工 将配备蒸汽
     中国学者:2017,美国或制造最大“黑天鹅”
    [银行]  驻济南各银行一律暂停房贷三天 公积金贷款照常
     办信用卡需要什么条件 信用卡办理条件
    [股票]  周三股市三大猜想:大盘短期内或维持震荡格局
     2016年度十大举牌人:除了玩险资的“老司机” 还
    [基金]  2016年基金业十大新闻 每条都关系资管未来命运
     跨越牛熊连续赚钱!这些基金做到了(附详细名单)
    [保险]  罗一笑血癌走了。马云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少儿
     网销保险2020年有望达4000亿元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12/28)
     5大券商周三看好6板块59股(12/28)
    [港股]  【数码收发站】深港通效应 中气有睇头
     深港通激活881只标的股 三维度详解潜在投资机遇
    [美股]  摊上大事!新东方在美遭调查 因为公司干出了这种
     美联储会议纪要强化市场对12月加息预期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中国债市的秘密:现券有代持 国债期货有“代套”
     年内全球债市“牛头熊尾”,这个世界怎么了?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papi酱自嘲是窦娥 回应涉黄被抓:我住朝阳!谁举
     papi酱回应涉黄 网友:她胸都没有怎么会是女网红
    [信托]  信托业跨入18万亿时代 规模重现两位数增长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房产]  2016年十大经济案件
     房价:2016年的代名词
    [汽车]  阿尔法罗密欧Giulia现身国内 竞争奥迪A5
     通用新车规划凯迪拉克将推全新MPV车型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