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名家点金 >> 正文

刘海霖:国际现货黄金周三最终收涨,连续3日小幅反弹!

2016/12/29 15:06:25  文章来源:www.vgold178.com  作者:英皇VG17…
文章简介:昨日现货金价1139.40美元开盘,全日最高价位水平1144.10美元,全日最低价位水平1136.20美元,全日波幅达7.90美元,收盘于1141.70美元,全日上升2.30美元。昨日现货银15.96美元开盘,全日最高价位水平16.07美元,全日最低价位水平15.81美元,全日波幅

昨日回顾  

昨日现货金价1139.40美元开盘,全日最高价位水平1144.10美元,全日最低价位水平1136.20美元,全日波幅达7.90美元,收盘于1141.70美元,全日上升2.30美元。  

   

昨日现货银15.96美元开盘,全日最高价位水平16.07美元,全日最低价位水平15.81美元,全日波幅达0.26美元,收盘于15.99美元,全日上升0.03美元。  

   

基本分析  

国际现货黄金周三(1228)最终收涨,连续3日小幅反弹,美市盘中最高上探至1144.44美元/盎司,目前金价持稳在1140一线附近。日内公布的比较受关注的美国房屋销售数据不佳,数据显示,美国11月成屋待完成销售降至近一年最低水平,表明利率上涨对楼市起到了抑制作用。另外,1224日当周美国连锁店销售年率增长2.1%,符合预期。美国圣诞节假期消费强劲,料推动销售数据创十余年最大增幅。周二(1227)Customer Growth Partners上调今年圣诞节销售额预期至6370亿美元,增幅4.9%。这将是2005年以来最大增幅。该公司此前预期增幅为4.1%  

   

英皇金业(香港):高级客户经理刘芷荍指出,预计线上销售增幅为15%,较此前预期增加1%Customer Growth Partners董事长Craig Johnson指出,电子产品、家居用品、美容用品和玩具价格小幅下降,销售强劲,是主要推动力。较低的失业率和低油价以及实际可支配收入增加都推动了销售数据上涨。他补充,服装零售业的表现则不尽如人意,甚至需要降价40%才能推动消费者购买。他指出,10月临近美国大选的紧张气氛和反常的温暖天气都打压零售业,但在12月中旬,零售业开始复苏。注:该公司的预测不包括汽车、汽车配件、燃油和餐饮消费。受多种因素推动(包括大部分消费者在1226日均休假),预计圣诞节后销售数据仍将强势上行。近年来,零售业往往开始把假期后的客户退换货作为推销正价商品的机会。而这往往会增加零售商的收入。   

   

据最新公布的一份报告称,美国11月成屋待完成销售降至近一年最低水平,表明利率上升可能对楼市起到抑制作用。全国地产经纪商协会(NAR)周三(1228)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NAR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较上月下降2.5%,至107.3,为1月以来最低,预估为增长0.5%10月确认为上涨0.1%。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是能提供美国将来房屋销售活动的领先指标,对于房市的变动方向,能够提供较现有任何指针更为可靠的信息。房屋市场是美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通常会对美元产生一定影响。美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指出,抵押贷款利率大幅上涨以及库存不足令部分买家望而却步,导致此次美国成屋签约数据表现不佳。此外,英国银行家协会(BBA)在周三(1228)公布的数据显示,随着退欧公投后经济不确定性的升高,英国民众的谨慎情绪渐盛,正在增加现金储备。根据BBA的统计数据,11月份英国居民个人存款折合年率增长4.8%2016年前11个月内累计增加324亿英镑,远远超过2015年同期198亿英镑的增长规模。  

   

格外突出的是,我们看到个人存款在近几个月加速增长,消费者在缺乏更高收益和流动性的投资机会的情况下更多持有现金,个人存款的这种增长或许表明,消费者为了应对潜在经济不确定性而增加现金储备,对薪资增速下降的预期就是不确定性中的一种。今年6月英国公投决定退出欧盟,令投资者与储户震惊,导致英国央行降息至0.25%的历史低位以力保经济不陷入衰退境地。尽管迄今为止效果尚佳,但大部分经济学家预计,随着英国与欧盟未来关系走向逐渐明朗化,2017年英国经济将会放缓。   

   

美国打破了以往的惯例,不再是以色列的“保护伞”,在此次表决时,投下了弃权票,使联合国通过了自1979年以来首个谴责以色列建设定居点政策的决议。汇通网援引外媒的报道,联合国安理会再次重申以色列在被占领巴勒斯坦领土上的定居点活动公然违反了国际法。以色列愤然拒绝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的敦促以色列停止一切定居点活动的决议。以色列外交部发言人纳赫雄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以色列限制了其外交部与一些联合国安理会成员国的工作关系,以色列官员暂时不会到访这些国家,除非这些国家改变了原先的决定。这些国家是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日本,乌克兰,安哥拉,埃及,乌拉圭,西班牙。  

   

英皇金业(香港):高级客户经理刘芷荍又指出,在今晚九时三十分,美国公布11月份商品及服务贸易赤字已是多年来少有炒作的数据,但距离特朗普就职美国总统只有20多天时间,市场可能会利用这个数据为借口获利回吐,美元已经升得太多自易见调整压力。上周三特朗普提名经济学者Peter Navarro来领导新组建的白宫全国贸易委员会,而Navarro曾主张对中国持强硬立场。过渡团队发表声明指出,全国贸易委员会的组建进一步表明,特朗普决心让美国制造业再次变得伟大,并向每一名美国人提供拥有体面工作与薪酬的机会。即将于120日就任总统的特朗普还威胁将用高关税对付进口自中国的产品,现年67岁的Navarro撰写过几本书,其中一本名为「致命中国:美国如何丢掉制造业」,这本书后来被制作成纪录片。尚幸过渡团队发言人Jason Miller表示,特朗普计划让其提名出任商务部长的亿万富豪投资者Wilbur Ross负责贸易政策,因此上述安排也可能是谈判策略而已,未必反映特朗普有勇气采取强硬立场采取针对中国的贸易政策。  

   

美国一向是中国产品的重要市场,贸易壁垒增加肯定会影响许多的中国外贸公司。但反过来说,没有从中国进口的廉价日用品供应,美国通胀率将在某程度上失控飞升。如果中国采取报复手段,停止购买或甚至加速卖出其持有的美国国债,美债孳息飙升的速度可能会造成对美国住房和整体经济灾难性的影响。而且如果美国债市泡沫爆破,那里找钱来为特朗普的财政刺激措施提供资金。  

   

在竞选期间特朗普再三承诺会在他就职100天内让财政部长宣布中国是汇率操纵国。但中国政府的干预一直都是在试图推高人民币而非压低汇率。据美国财政部估算,截至20168月的一年期间,中国努力阻止人民币过快地贬值,其外汇储备减少了逾5700亿美元。10月份数据显示,中国的美国国债持有量从9月的1.157万亿美元大幅降至1.115万亿美元。实际上外资正以创纪录的速度抛售美债,过去七个月共出售美债约值3040亿美元。当前美国的高额债务负担将令特朗普不可能模仿所谓的伟大总统朗奴里根在上世纪80年代所做的事情。如果市场意识到美元自特朗普胜利后的升势无基本面支持,那么今晚的贸易数字可能触发美元抛售浪出现,公布数字只要比上次之619亿扩大便会如此。  

   

入市策略:  

本日波幅目标预测:  

现货金:11421162美元。  

现货银:15.8016.80美元。  

   

现货黄金  

计划一:在1142(美元)做多,止赚设在1162(美元),止损设在1132(美元)  

   

计划二:在1162(美元)做空,止赚设在1142(美元),止损设在1172(美元)  

   

现货白银  

计划一:15.80(美元)做多,止赚设在16.80(美元),止损设在15.20(美元)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美国去年400亿美元再夺全球军售冠军 中国约60亿
     昨发布白皮书 中国首提“航天强国”发展愿景
    [银行]  驻济南各银行一律暂停房贷三天 公积金贷款照常
     办信用卡需要什么条件 信用卡办理条件
    [股票]  创历史新高个股现三大特征 14股有面相可关注(名
     13股筹码被锁死(名单)
    [基金]  2016年基金业十大新闻 每条都关系资管未来命运
     跨越牛熊连续赚钱!这些基金做到了(附详细名单)
    [保险]  罗一笑血癌走了。马云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少儿
     网销保险2020年有望达4000亿元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12/29)
     5大券商周四看好6板块55股(12/29)
    [港股]  【数码收发站】深港通效应 中气有睇头
     深港通激活881只标的股 三维度详解潜在投资机遇
    [美股]  摊上大事!新东方在美遭调查 因为公司干出了这种
     美联储会议纪要强化市场对12月加息预期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中国债市的秘密:现券有代持 国债期货有“代套”
     年内全球债市“牛头熊尾”,这个世界怎么了?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我们的挑战》黄晓明变空乘 薛之谦手滑橙汁喷乘
     女歌手本兮逝世!粉丝表示无法接受!她的这些歌
    [信托]  信托业跨入18万亿时代 规模重现两位数增长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房产]  南京积分落户政策细则出炉 这几个指标最重要
     2016年十大经济案件
    [汽车]  不只空间大 评2016上市中型/中大型SUV
     沃尔沃2017产品计划曝光 4款新车将上市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