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名家点金 >> 正文

刘海霖:周五特朗普将宣誓就职成为美国总统!

2017/1/20 15:22:05  文章来源:www.vgold178.com  作者:英皇VG17…
文章简介:昨日现货金价美元1209.20开盘,全日最高价位水平1209.60美元,全日最低价位水平1195.80美元,全日波幅达13.20美元,收盘于1205.20美元,全日下跌4.00美元。昨日现货银17.14美元开盘,全日最高价位水平17.14美元,全日最低价位水平16.70美元,全日波

昨日回顾  

昨日现货金价美元1209.20开盘,全日最高价位水平1209.60美元,全日最低价位水平1195.80美元,全日波幅达13.20美元,收盘于1205.20美元,全日下跌4.00美元。  

   

昨日现货银17.14美元开盘,全日最高价位水平17.14美元,全日最低价位水平16.70美元,全日波幅达0.44美元,收盘于16.99美元,全日下跌0.15美元。  

   

基本分析  

国际现货黄金连续七个交易日上涨,创下11月初来新高后,本周三及周四的下跌被视为最近上涨阶段的终止。周五特朗普将宣誓就职成为美国总统,市场密切关注他就职演讲传递政策信号。从外部市场看,美元先涨后跌间接支撑金价。对一篮子货币美元指数从101.70附近回落至101.2附近,欧元对美元上涨0.3%,之前欧洲央行在最新政策会议上维持利率和债券购买计划不变。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截至11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1.5万人,经季节调整后为23.4万人,仅略多于11月中触及的197311月以来最低的23.3万人。 这是连续第98周一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人数低于表明就业市场强劲的30万人门坎,为1970年以来最长跨度,而当时的劳动力市场规模要小得多。  

   

英皇金业(香港):高级客户经理刘芷荍指出,油价小幅走高,但美国原油库存增加限制了油价从一周低位元反弹的幅度,此前国际能源署(IEA)表示,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与其它产油国减产协议生效前,油市供应就已经在收紧。布兰特原油收于每桶54.16美元,上升0.24美元或0.45%,前日收跌2.8%。美国原油收高0.29美元,或0.57%,报每桶51.37美元,周三跌至一周低位的50.91美元。IEA表示,虽然现在评估OPEC成员国是否遵守了减产协议还「为时过早」,但11月发达国家商业石油库存连续第四个月减少,预计12月也将进一步减少。  

   

国际能源署(IEA)OPEC与非OPEC产油国达成的减产协议仍处于观察期,现在判断协议执行情况为时尚早;2017年全球石油需求增幅预估维持不变在每日130万桶;2016年全球石油需求增幅提高11万桶至每日150万桶;12OPEC原油日产量下降32万桶,至每日3,309万桶;11OECD国家原油库存连续第四个月下降,较7月创纪录的31.01亿桶下降了8,200万桶;维持2017年对OPEC原油的需求预估不变在每日3,290万桶;非OPEC产油国2017年日供应量增幅预估提高17.5万桶,至每日逾38.5万桶。  

   

上周五(113),特朗普指出,美元已“过度强势”,美国企业因而失去竞争优势,“强势美元正在将我们推入深渊”。美国候任财长Mnuchin长达6小时的国会听证会中,有一点十分有趣:Mnuchin对强势美元的看法。在听证会,Mnuchin的回答则是,美元是非常非常强势的,你可以看到世界上所有的人都希望投资美元。随后他话锋一转,强势美元在长期而言非常重要,然而短期而言,强势美元却可能对贸易造成负面影响。但在特朗普就职之际,美元指数迟迟难以上行,主因早前特朗普声称美元过度强势,这也是近期美元回落的主要原因之一,所以美指短期可能会进步回落从而提振金银,但从长远角度来看,川普的一系列政策是利多美国经济的,美元指数可能不会再现之前的强势行情,但也难以出现大幅走弱的局面,而技术面美元指数大周期则仍处上行趋势中。  

   

回想当初,118日总统大选后的一周时间里,华尔街的主要指数飙涨,标普500大涨了6%,连创纪录新高。美元升至十四年高位,黄金这样的传统避险资产被抛弃。但今年来黄金闪闪发光,成为2017年最大赢家,原油萎靡不振,道琼斯指数下挫,美元美债均表现低迷。美元指数昨日窄幅震荡,晚些时候出现一波跳水,最终收跌。特朗普上周五接受华尔街日报时指出,美元已“过度强势”,此番表态令本周美元重挫。上周一公布的有“赛非农”之称的美国12月就业市场状况指数(LMCI)录得-0.3,低于前值的1.5。美联储曾表示该指标比非农更好地反映出劳动力市场的真实状况。历史数据显示,每逢经济衰退,LMCI数据都为负值且处于低谷。知名财经博客Zerohedge也曾表示,历史上来看,LMCI指数与美国经济陷入衰退存在高度相关性。  

   

英皇金业(香港):高级客户经理刘芷荍又指出,今天是特朗普总统就职典礼的大日子,当然要分析他可能的经济政策构思会给美国经济带来甚么后果。在选举前他喜欢包装自己为上世纪80年代的伟大总统朗奴里根,因此我们应该比较近40年差距下的不同情景,评估特朗普是否有类似的条件来实现当上一个伟大总统的政策。里根总统就职时债务相对较少,特朗普继承的债务占GDP比率(104.8%),几乎是里根时代的三倍(31.1%)。对其减税和增加开支主张来说,财政赤字上增空间少得多。超高债务存积量(20万亿)加上预期大额的赤字开支,主权信用评级降级风险不容忽视。  

   

此外里根可将最高税率从70%降至28%,特朗普减税开始在较低的基准,最高税率仅接近40%左右,当然没有空间做里根时代这样大的减税幅度,刺激经济效应自不能媲美当年。而里根开始当总统时,联邦基金利率简直不敢相信的处在超高水平之22%10年期国债孳息也高达12%,利率除回降外已没有其他可能性。在里根上任几个月后,长达35年的债券牛市起飞并驱动包括从房地产到股票在内的几乎所有资产价格飞升,企业盈利自可倍增。  

   

反观特朗普上任面对的货币状况恶劣无比,利率处在接近历史低位低无可低,如果特朗普主张的财政刺激政策得到实施,利率特别是市场利率将骤增。任何来自财政刺激的经济繁荣都可能很容易被加息打回原形,又或可能面临恶性通胀环境。总而言之,最可能的结果是上世纪70年代的滞胀时代重临。特朗普因种种条件限制,实际上他只能模仿总统尼克松的政策思维(由于水门案丑闻下台)。  

   

而且特朗普将面对一个相当高估值的股票市场所带来的挑战,以股神Warren Buffet喜用的股票市场估值指标来衡量,以Wilshire5000指数的总市值对比GDP的比率来比较,这在里根上任总统时只有46%左右可说大幅偏低。但以去年第三季度的GDP数字来计算,现在这个比率高于121的水平显著反映市值高估,特别是与81年相比可谓天隔地殊。之后如以股市走向评价,应很可能会说明特朗普是最失败的总统,而非里根式的成功总统。但错误实际上是由前五位总统(包括里根)积累的失误造成,甚至上一任民主党总统奥巴马也没有解决预算赤字问题,在2009年他誓言有必要削减国防开支,这八年下来军费却越削越大,财赤比他上任时翻了一倍。可说这几届总统已透支了未来几代美国人的将来,始作俑者还是里根的供应面学说,特朗普在表面风光下的残局当上总统实属不幸。  

   

入市策略:  

本日波幅目标预测:  

现货金:12001220美元。  

现货银:16.8017.80美元。  

   

现货黄金  

计划一:在1200 (美元)做多,止赚设在1220(美元),止损设在1190(美元)  

   

计划二:在1220(美元)做空,止赚设在1200(美元),止损设在1230(美元)  

   

现货白银  

计划一:16.80(美元)做多,止赚设在17.80(美元),止损设在16.20(美元)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朝鲜已备下大礼,就等川普上任了
     川普就职典礼最全指南 你想知道的都在这
    [银行]  驻济南各银行一律暂停房贷三天 公积金贷款照常
     办信用卡需要什么条件 信用卡办理条件
    [股票]  康泰生物 恒锋信息 镇海股份20日发行 申购指南
     134只高送转潜力股解密
    [基金]  今年一带一路多行业联合主题策略 基金抢四股
     破位下跌后创业板料分化 基金精选真成长绩优股
    [保险]  罗一笑血癌走了。马云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少儿
     网销保险2020年有望达4000亿元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1/20)
     猪价开启"过年模式" 龙头企业受益(附股)
    [港股]  【数码收发站】深港通效应 中气有睇头
     深港通激活881只标的股 三维度详解潜在投资机遇
    [美股]  华为6名前研发人员被刑拘:疑因泄露内部资料给乐
     华为通报6名前员工因泄密被抓 否认向酷派和乐视
    [外汇]  最新购汇流程调查:申报信息细化 要填这些信息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债券]  中国持续6个月狂抛美债 持仓量降至2010年以来最
     2017年首现信用债发行计划取消 3家公司皆因市场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刘德华泰国拍广告不幸坠马 腰脊被马踩骨裂
     刘德华泰国拍摄时不慎堕马腰脊骨裂
    [信托]  信托业跨入18万亿时代 规模重现两位数增长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房产]  2016年中国房地产增加值占GDP比重为6.5%
     地产圈带头大哥走了:任志强在他面前也是“小弟
    [汽车]  吉利小型SUV V01官图发布 或2017年初发布
     传祺GS7/新凯美瑞等 北美车展新车汇总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