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名家点金 >> 正文

杨锦鑫:黄金中长线多单布局,利率决议不破千三仍看涨

2017/9/20 16:40:36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杨锦鑫
文章简介:今夜也就是明日凌晨02:00美联储的利率决议将重磅登场,在此之前,各国央行也是狼烟四起。在加拿大央行再度加息之后,上周英国央行发出鹰派信号,今晚的美联储9月决议将成为本周最大的焦点,无论鹰鸽,都有打开下半年的金价的多空新格局。
今夜也就是明日凌晨02:00美联储的利率决议将重磅登场,在此之前,各国央行也是狼烟四起。在加拿大央行再度加息之后,上周英国央行发出鹰派信号,今晚的美联储9月决议将成为本周最大的焦点,无论鹰鸽,都有打开下半年的金价的多空新格局。本周的澳日欧美四大央行会议以及双休到来的德国、新西兰的大选,强势引爆本周金价行情。
 
在现货黄金走势等待美联储利率决议信号公布前,市场行情逐渐压缩企稳在1205一线进行盘整之际,特朗普昨晚再度在联合国会议上再度严厉批评朝鲜,为黄金提供支撑。其发言称:朝鲜是一个“堕落的政权”。全世界是时候孤立朝鲜,美国准备好、也愿意且有能力就朝鲜核导弹采取军事行动。以及谈及伊朗政府是一个腐败的专指政权、不能对委内瑞拉形势置之不理、沙特不要对卡塔尔动武、以及伊拉克库尔德地区独立公投等,使得全球政局的不确定因素持续增加,这些因素对国家地缘局势产生的影响,利多黄金,现货黄金价格昨夜开始反弹,并且站稳1310上方。
 
黄金后市分析:
回望黄金上半年的表现非常不错,长期保持在1200-1300区间。尤其是6月份“乌龙指”事件开启连续两周的金价下跌,而后7月中旬自1205一线借美元颓势未改、美国通胀持续疲软蓄势反弹,让黄金抓住上涨的机会,一路冲破1300大关,短短2个月的时间里金价上涨逾150美元。随着9月份的来临,助涨黄金的避险情绪消退和美联储缩表概率逐渐增加,一再打压黄金。不少人开始担忧金价将会退守1300下方!同时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前,市场观望情绪较浓,消息面影响力会逐渐被技术面吸收,等到美联储利率决议消息公布后,行情爆发。而在此之前,经济数据影响力较轻,主导金价波动因素主要围绕地缘政治因素展开。而昨晚的特朗普讲话使得避险情绪有所回升之余,黄金价格得以触底反弹。
 
个人认为本周是不太可能有效破位1300下方的!
1.市场可能提前消化利空,今年前两次加息期间曾经出现过在美联储决议开始前金价一度疯狂下跌,提前消化加息利空所带来了空头行情,加息后黄金开启大幅反弹。眼下9月份的缩表和12月加息是市场方面统一的观点,所以虽不排除黄金价格还会进一步的下跌,但跌势会极大减小。而美联储FOMC会议之后,美元的周期性下跌短期内遥遥无期,加息未至,FOMC的鸽派阵营将有哈维和艾玛两大飓风的助力,第三轮飓风玛丽亚也在缓缓登录美国东海岸。
 
2.历史再度重演,原文开头提到过今年6月26日黄金自1258因市场欧盘胖手指事故跌至1205一线,开启了连续两周的金价下跌。相同都是58一线开始高位跳水,53、40一线震荡,同样的连续两周的下跌中都是第二周周一盘直接破掉1220,更奇怪的还是都在12进入盘整,05开始触底反弹。行情几乎没有任何变化连走势都是一模一样的,同理那时候也是美元汇率进入盘整,美元指数上行空间将得到扩张,现货黄金价格受损。另一方面再次反应市场上唱空的人为绝大多数,那么市场高度承压,多头即将开启。
 
黄金走势分析:
技术面上,目前日线呈现双底支撑,下方支撑于1305一线,上行短期阻力关注1313-1315区域日线图布林带上下轨开始向中轨靠拢,中轨开始趋于水平,侧面反应行情开始收缩,等待爆发。附图STO快慢线在20轴一线交叉后,也是缠绕着20轴水平前进,但总体利多黄金,MACD死叉向下后,绿色能量柱放量也逐渐减少。4小时图MA5/10金叉向上,而附图STO快慢下虽在超买区域,但也将死叉向下,短期可能会有反弹修正的需求,但是力度并不会很大,不过为金价站稳1310提供了一定支撑。最后再看1小时图中各项指标均向上,附图STO即将死叉向下,MACD红色能量柱增大放量,快慢线几乎平线在0轴上方,为多头提供支撑。布林带开口,日内行情会在1313一线进行盘整。
中长线看,1358一线遇阻后价格回撤到1313一线,周线图显示现货黄金正在四波浪理论中处于最后一波上涨的行情,整体还是处于上行通道中。第一阶段是依托1130一线作为支撑、其次第二阶段,第三阶段依托1195、1213作为底部支撑,本次下方依托1305一线作为底部支撑,可能此轮上涨后,金价会开启跌势。同时四波理论中第二阶段和第三阶段的高位相近是切合的,第三阶段开始往往与第四阶段的开始相近,因此市场看空看向1280也是正常的,但本次月线图和日线图均以1305一线作为强支撑,短期而言,日线形态在延续的下调当中逐渐放缓,价格越逼近1300关口,下行动能随之减弱,当1305为多头筑基完成,即使短期的趋势更偏向于空头,此轮空头并不会延续下去。
 
晚间操作建议:
1307多单进场,止损1302,目标1315,破位持有
1303多单加仓,止损1298,目标1313上方
 
关键点强调:
凌晨的美联储决议基本上会维持利率不变,本次可能落实缩表政策。对于黄金来说是强劲的利空,金价很可能会出现短线跳水,考虑到通胀带来的影响,因此讲话会偏鸽派,这将在一定程度上减少黄金的跌幅。整体趋势还是偏向看空。那么只要不一次性破位1300,利空出尽的时候,将会是金价多头的转折,多头强势反扑可能为周五破位1320打好基础。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深圳破获特大外币走私(图)38个国家48种面值重4吨
     在电影院里聊语音 女子劝他人被踹!细数观影“八
    [银行]  汇丰成首家启用人脸识别技术在华外资银行
     上半年信用卡业务“大比武”:招行、浦发收入超
    [股票]  贾跃亭还1亿债务有望?供应商不再在乐视大厦讨债
     272股获买入评级 16只股或涨超50%
    [基金]  明星私募二季度大调仓:成泉资本重押次新股 王亚
     10名基金经理上半年赚钱171亿元 超半数对A股走势
    [保险]  中国保监会印发《信用保证保险业务监管暂行办法
     《保险业务要素数据规范》发布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9/21)
     五大券商周四看好6板块33股(9/21)
    [港股]  美股下周一因劳工节休市 港股正常开市
     腾讯急升5.3% 带动恒指高开201点
    [美股]  【财经百科】苹果新机人脸识别被吐槽 iOS11正式
     外媒:中国工商总局正评估对苹果涉违反反垄断法
    [外汇]  知情人士:中国央行拟调整人民币中间价形成机制
     央行突施"紧箍咒"  当心这几个利空
    [债券]  工行新闻发言人:没有抛售客户债券 有人过度解读
     瑞银:中国债券市场规模5年内将超越日本成全球第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比特币交易平台出海梦碎 主流矿机从3万跌至2万
     细节决定成败 成功理财离不开这4大细节
    [信托]  银监会:9月起实施信托登记管理办法 设3个月过渡
     乐视网称与民生信托达成和解:乐视系12亿资产冻
    [房产]  北京首套房贷款利率最高上浮20% 个别银行暂停接
     京城首套房贷利率最高上浮20% 个别银行网点暂停
    [汽车]  发改委:将在金融、新能源汽车等领域进一步放宽
     大众召回近500万辆汽车以消除安全气囊隐患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