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名家点金 >> 正文

秦梓昕:“盘感”黄金投资盈利必备,如何提高盘感能力?

2019/6/19 21:56:49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秦梓昕
文章简介:开仓有把握,建仓有着落,持仓有风控,平仓有利润!

  盘感并不是一时一刻的反应,而是在经过长期艰苦的锻炼后养成的与自己溶为一体的本能的潜意识反应,他的背后是许多长期统计数据和符合逻辑思维的依据支持的。就象一名枪手,他与枪已经融为一体了。不是在某个时刻,而是在任一时刻,他的枪都能和他一起发射。

  

  而出枪的速度和准确率绝对是有保证的,但是那是几年甚至更久和几万甚至几十万子弹的代价。仔细的分析盘感,我们可以发现盘感是由许多的技术信号组成的。其实这些信号并不复杂,复杂的是自己的心理状态的培养和思维速度的确定度。你可能很快判断出了行情的大致变化,但你的脑子却不支配你的手,有着许多的杂乱思维在干扰着你的操作。

  良好的盘感是投资者制胜的必备条件,盘感需要训练,通过训练,大多数人会提高。

  

  一、复盘的程序

  

  1、将所有内盘品种的主力合约认真浏览一遍,分析一下这些品种当下的状态:长中短期趋势如何?当下处于哪个级别的趋势或箱体中?

  

  2、分析趋势最强和最弱的是哪些品种,其中是否有适合你的交易机会?

  

  3、有机会的情况下,该交易是采取顺势还是逆势的策略?是日内短线还是波段?在什么时间什么点位入场?如果建仓,仓位有多大?目标价位在哪里?入场后的压力和支撑大概在哪里?在何种情况下能够确认自己做错了?如何止损?是否有反向操作的可能?

  

  4、当下这个机会是否在过往的历史走势中有过?如果有,那时是如何开始并发展的?这个机会品种的外盘情况如何?

  

  5、回顾最近的行情,你是否遗漏了一些交易机会?遗漏的原因是什么?如果再遇到同样的情况你还能否把握住机会?

  

  6、现在持有的品种走势正常吗?能够加仓吗?在什么情况下加仓?什么情况下要止盈出场?若走势不正常,在什么情况下出局?与此同时外盘的情况又如何?

  

  7、关注各大网站的重大新闻事件有哪些?这些新闻事件将会给市场带来哪些影响?对你的交易计划会带来什么影响?

  二、如何复盘?

  

  其实非常简单,只需要三个步骤:纪录、反思、迈进。

  

  1、记录

  

  我们当然无法做到每个股票怎么走的记录下来,但是不是可以考虑把那些影响重大交易的大事件或者是突发事件记录下来呢。当时的情况是怎样的,我是如何处理的,遇到了什么问题,最后是怎么解决的等等。

  

  短时间看,这样的记录似乎没多大意义。但请相信时间的力量,经历的同样的5年,你可能会比没有记录的人拥有更多经验或者教训,你的成长一定有迹可循。而且,当记录的时间跨度足够长,你甚至可以总结出一些深层次的规律,让你对自己有更深刻的认识。

  

  2、反思

  

  所谓反思,其实是分析事情背后的原因以及那些千丝万缕的关系。如果说复盘更像是流水账式的记叙文,那么反思就像是有理有据的议论文。不但要对当时发生的事件进行深入细致的描述,还需要认真剖析外部的环境、自己的心境以及事件的背后原因等。当然,如果可以,最好还能够把自己思考决策的过程也一并记录下来。我当时是怎么考虑的,涉及了哪些因素,有没有结合自己的目标,这些因素合理吗,有没有遗漏?

  

  3、回顾

  

  如实地记录、认真地反思自己再盘中的失误,完成了这两步之后,就需要定期回顾了。回顾的意义在于,让我们过去的记录和反思价值倍增。

  

  在面向个人的复盘过程中,对于自己经历过的事件定期回顾,就相当于不断进行“沙盘模拟”,慢慢就会形成一些思考框架和行为习惯,在决策时会变得更加系统、更加全面。会不自觉地绕开曾经走过的弯路以及掉过的坑,这不就是所谓的经验吗?

  

  而当经验有了时间的加持,我们就会形成一些超越某个时间、超越具体事件的“认知-思考-决策”能力,那就是宝贵的人生智慧。

  交易的大师,是要一只眼睛盯着市场,一只研究盯着自己的,复盘时,肯定要重点审问自我。曾国藩在街上看到美女,心旌摇荡,邪念生焉,晚上回去立即反省,拷问自我,如此他才成为一代大家。没有谁能随随便便成功,我们要达到物我两忘的交易境界,必须经常复盘自己。

  

  ——以上文章由金融分析师秦梓昕独家编撰,更多黄金投资经验,交易操作策略,详情消息面技术面解读,提醒建仓点位以及平仓点位,秦梓昕老师实时在线指导,每一个天都有一个新的计划奉献给早起的你。我是秦梓昕——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梓昕寄语: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阅人无数不如名家指路,名家指路不如名家带路。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关注秦梓昕了解更多投资心得,把握大趋势行情助你稳健获利!

  

  本文作者:秦梓昕

  

  V-信:QZX322  V信公众号:秦梓昕

  

  作者赠言:未来不迎  过往不恋

  

  撰稿时间:2019/6/19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美联储决议结果预测 鸽派央行掌控全局 聚焦降息
     “违规”校园贷再现江湖:借1万5千元合同金额多
    [银行]  央行:55万户中小微企业获信贷支持,贷款余额11
     邮储银行“回A”迈重要一步 最高融资额或达326亿
    [股票]  7.5万市值顶格申购!688001 科创板第一股来了!
     国办发文推进国家知识产权战略 6股成热点
    [基金]  A股酝酿变盘信号!公募逆势加仓,北上资金调仓换
     A股昨日大跌 部分私募逆市加仓
    [保险]  人保车险理赔时间规定
     职工医保和新农合医保哪个好?主要看这三点
    [期货]  大跌4%!油价快到50美元 这是个让美国尴尬的位置
     国际油价连续破位下跌 原油类QDII净值“很受伤”
    [股评]  券商评级:九股迎掘金良机
     20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港股]  二次上市回到香港 阿里和港交所将得到什么?
     小米"成长的烦恼":股价几近腰斩 主营亟待破局
    [美股]  2019京东618销售成绩单出炉
     Facebook官宣电子加密货币“Libra” 全球免费汇
    [外汇]  贸易战犹如高悬在人民币头顶的达摩克利斯之剑 落
     央行喊话!潘功胜霸气强调"完全有能力保持汇市稳
    [债券]  施罗德投资:6月全球债市进入避险模式
     中国人民银行将于6月下旬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央行票
    [黄金]  刘智辛:欧美货币持稳,黄金日线三连阳,原油多
     央行连续4个月耗资120亿元爆买黄金!全球都在买
    [理财]  唐爽诉周立波案庭前会议9小时 唐爽:为揭露白眼狼
     预防极端犯罪亟须培育健康社会心态
    [信托]  230亿巨头安信信托自曝:连续踩雷,违约超100亿
     安信信托:25项目逾期共117.6亿 揭开董监高薪酬
    [房产]  70城房价出炉:2019年5月份一二三线城市商品住宅
     70城房价出炉!2019年5月房价走势67城上涨
    [汽车]  5月豪车三强榜变了 "千年老二"宝马在华意外夺冠
     保时捷频现产品缺陷 中国市场五个月召回逾11万辆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