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名家点金 >> 正文

辰逸凛:下周降息在即!黄金与利率关系解读!黄金后市将如何走?

2019/7/27 5:16:19  文章来源:公众号辰逸凛  作者:辰逸凛
文章简介:辰逸凛:下周降息在即!黄金与利率关系解读!黄金后市将如何走?

  辰逸凛:下周降息在即!黄金与利率关系解读!黄金后市将如何走?


  近期有在关注市场的朋友应该知道,最近黄金原油外汇投资的行情很大,利润也一波比一波诱人,但是市场中真正分上蛋糕的,吃上肉,甚至喝汤的到的却是三成不到,大批大批的套单,亏损,爆仓者数不胜数,有人欢喜就必有人愁,这是市场的生存法则。

  很多人却只看到了大行情带来的优势,却始终忽略了他的弊端,只看到表面带来的利益,背后的凶险却忽视的一干二净,一心想赚钱,却不知钱并不是那好赚的!辰逸凛经常有种有心无力的感觉。我个人明明知道如何操作是正确的,可大家就是不听。就像都明白止损的重要性没有人能一直对,但就是要死抗,这样投资怎么可能成功呢?关注工纵好“辰逸凛”即可有机会获得实时操作建议、中线布局计划一份!


  市场方面:美联储议息日在即,很多交易者都在盯着黄金的一举一动,今天就来聊聊黄金和利率之间的深层关系。


  很多人可能对黄金和利率之间的关系存在一些误解或者模糊不清的认识。


  一般来说,黄金和利率之间的走势是相反的,利率跌则金价涨。从下面的图表中也可以看出,两者确实存在较为明显的联系。

  用专业一点的话来解释就是,实际利率代表了投资者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因为如果你买了黄金,就不能把钱存银行或者购买其他有利息的资产,比如债券,这样就会失去这部分利息收入,因为黄金是不支付利息的。


  然而,辰逸凛认为,无论是珠宝购买者、中央银行或机构投资者,其实他们似乎都不太可能仅仅因为一点利息而将其持有的债券替换为黄金,而应该是有其它原因。


  中央银行关注的是其外汇储备多元化,这主要是出于各种经济和政治原因。例如中国央行和俄罗斯央行已经减少其持有的美国政府债券,增加其黄金储备,这无关利率的机会成本,反而与摆脱美元依赖,实现外汇储备多样化以及各种经济和政治原因相关。

  再比如说,即使利率下降,养老基金也不太可能转向持有黄金。实际上,无论利率是否下降,他们一直青睐的都是风险更高的资产——股票


  黄金价格和联邦基金利率之间的关系也并非一成不变,大多数时候它们是负相关的,但也有些时候会出现走势相同的情况。

  简而言之,黄金和利率之间确实存在反向关系,但这种关系似乎会随着时间而改变。辰逸凛认为,这并不是因为持有无息资产的机会成本,而是因为利率是衡量货币体系健康状况的一个指标。


  辰逸凛查阅了过去100年里的黄金价格表现,并以10年为一个时间段进行分析,这有助于揭示黄金现货价格的一些长期驱动因素。

  只要简单看一下黄金的历史价格水平,就会发现,黄金在价格上大幅上涨的时期大致有3次——上世纪30年代、70年代和本世纪前10年。


  第一阶段:20世纪30年代


  在1930-1934年期间,通货膨胀调整后的金价大幅上涨。这十年的特点是大萧条和黄金标准的下降导致对货币体系的信心大幅下降。


  第二阶段:20世纪70年代


  二战后的这段时期,尽管偶尔会出现衰退和熊市,但市场的系统性风险非常低,主要原因是1944年建立的布雷顿森林体系。


  布雷顿森林体系时期的银行危机几乎不存在,战后的强劲复苏也为货币体系带来了更低的风险。因此,美国政府债务占GDP的百分比显着下降,从而降低了货币体系的风险。


  直到1971年,当尼克松总统宣布“暂时”暂停美元与黄金的兑换后,黄金价格显示一直持续下跌,之后又进入了一轮疯狂上涨。


  因为金本位的终结和20世纪70年代早期的持续滞胀显著增加了货币体系的风险,并使黄金成为更具吸引力的选择。在这10年的后5年里,通货膨胀再次加速至10%以上,而有效的联邦基金利率则上升至历史最高水平。

  后布雷顿森林体系货币体系迅速显示其固有的缺点——高通胀。所有这些都使黄金成为那10年里非常有吸引力的投资。贵金属通胀调整后的价格达到了有史以来的最高点之一。


  第三阶段:21世纪的前10年


  第三个时期的金价上涨是在美联储出人意料地降息以抵御不断上升的经济衰退风险之后开始的。这是在美联储前主席艾伦·格林斯潘发表公开声明后不久表示,风险继续主要受制于可能导致通胀加剧的情况。


  新的历史低位的联邦基金利率和10年期国债利率暗示,货币体系可能面临更大的风险。而且随着量化宽松形式的前所未有的措施得以实施,联邦基金利率降至零,2007-2008年金融危机后牛市继续保持良好态势。

  因此,在辰逸凛看来,历史上利率下降时金价上涨,背后的深层原因在于黄金能够很好地对冲货币体系的风险,无论是高通胀还是由前所未有的负债水平和低利率引起的风险。历史上,在当货币体系受到挑战时,黄金的表现总是更亮眼。黄金后市走势如何,下周开盘又当如何布局,欢迎大家及时寻找辰逸凛一起探讨。


  踏准行情节奏!紧追盈利步伐!


  昨天不论是文章还是策略以及和学员们的指导上,都是以空单为主,日内没有布局多单稍稍有些遗憾,因为在我看来,昨日回撤下跌空间远比上涨更大!空单如期下跌至1413一线!而截止目前本周的交易也已经结束,总体来说都是以稳健为主!关注工纵好“辰逸凛”即可有机会获得实时操作建议、中线布局计划一份!

  黄金投资的市场一直都有所谓的28原则,但是辰逸凛一直都不相信,每天严格控制单量,做单静待机会,稳重求胜把握大概率单子怎么能亏损?有很多找到我的朋友想得到我的指导,问了之后又有这样或是那样的问题,我一直都说了,实力你通过观察就能看出来,若是你想盈利,长话短说,直接加入实仓跟上步伐即可!


      文章来源:辰逸凛(同弓重号“辰逸凛”)在/线/交/流/官/蔚/zzz951083


  本文由黄金分析师辰逸凛独家撰稿,每日交易计划,全天交易策略朋友圈公开直播,更多交易技巧,投资知识添加辰逸凛获取了解!


  作者赠言:做投资,难免有些地方需要靠运气,但长期而言,好运、倒霉会相抵,想要持续成功,必须靠技能和运用良好的交易原则和计划!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孙宇晨突然宣布取消与巴菲特午餐:自称突发肾结
     中国十大最有钱城市:京沪资金总量超¥10万亿 这
    [银行]  存入青岛农商行的500万美金竟然消失了?
     晋商银行上市背后:盈利增速收窄 曾卷入广发银行
    [股票]  中国科创板首批股票首日飙红 造就124位亿万富翁
     科创板首批25股上市首日全线大涨换手全超六成
    [基金]  大盘重回3000点 大涨底气在哪?基金最新解读来了
     A股酝酿变盘信号!公募逆势加仓,北上资金调仓换
    [保险]  人保车险理赔时间规定
     职工医保和新农合医保哪个好?主要看这三点
    [期货]  大跌4%!油价快到50美元 这是个让美国尴尬的位置
     国际油价连续破位下跌 原油类QDII净值“很受伤”
    [股评]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7/17)
     券商评级:三大股指全线收涨 九股迎掘金良机
    [港股]  二次上市回到香港 阿里和港交所将得到什么?
     小米"成长的烦恼":股价几近腰斩 主营亟待破局
    [美股]  美联储褐皮书的最大看点:美联储终于透露降息理
     斗鱼上市首日盘中破发 市值高企烧钱凶猛三年亏2
    [外汇]  2019年07月19日1人民币兑换多少新加坡币?
     贸易战犹如高悬在人民币头顶的达摩克利斯之剑 落
    [债券]  中城集团旗下多支债券违约 14亿银行存款被冻结
     中国债市:隔夜回购创近十年新低
    [黄金]  刘智辛:欧美货币持稳,黄金日线三连阳,原油多
     央行连续4个月耗资120亿元爆买黄金!全球都在买
    [理财]  梁朝伟加盟漫威《上气》 饰演大反派引争议
     任达华被刺事件后首发文:平安,谢谢大家
    [信托]  跌破8% 集合信托收益或继续下跌
     信托违约增多 预期收益9%的产品还能买吗?
    [房产]  重磅!河南开封取消限售令
     河南开封取消新建商品住房限售令!
    [汽车]  新车保险怎么买? 车损险、三者险及不计免赔险必
     “国五”车经历了什么?从疯狂甩卖到高价难求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