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名家点金 >> 正文

白银的极佳抄底机会 你抓住了吗-威尔鑫

2021/10/21 11:35:00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洞机
文章简介:图中不难看出,在贵金属指数考验120周均线的同时, 周线KD指标呈现出2016年12月以来最强超卖状态,如图中H线位置所示。若再对比观察思考整个商品市场强势,贵金属阶段超跌状态就太明显了。故此,我们必须高度关注贵金属市场的又一次抄底机会。


 

                                                                             

2021年10月20日 威尔鑫投资咨询研究中心

​(文) 首席分析师 杨易君

 公众号:杨易君黄金与金融投资 yangyijun1616

                                                                              


前言

   

在中秋前一周的9月18日报告中,我们首先向客户分析了贵金属板块的整体探底特征,且进一步对比分析了黄金市场相对于贵金属板块表现,抗调整明显。但提醒客户注意:在国庆长假前,当心国际市场投机主力做局诱空。

 

9月25日内部报告中,在继续肯定黄金市场做多机会的同时,我们强调:白银市场机会来了!接下来的一周,即国庆前的最后四个交易日,注意利用诱空机会,战略做多。我们认为,银价若下跌至21美元附近,就是战略做多好时机。9月29日,周三,银价最低下探21.32美元,金价下探1721.40美元,皆构成极佳阶段或中期做多时机。

 

9月30日,国庆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我们发表公开分析文章《对比贵金属与商品市场交出筹码度长假不划算》,建议投资者持有金银多头度长假。当日报告,我们仅从宏观角度作了概要解读。今天,我们将就更为具体的分析理由,进行回顾。内容回顾以白银市场为重心。





1


贵金属的超卖与黄金强势底蕴


首先,我们在9月18日内部报告中强调,贵金属板块相较于不断强劲上行的商品指数非常弱。如9月17日当周收盘后的国际现货金价及威尔鑫设计的贵金指数周K线图示:

       

                   

具体表现如下:

整个贵金属指数(金银钯铂等权重)下跌4.12%。分项观察:金价下跌1.83%;银价下跌5.75%,钯金下跌5.86%,铂金下跌1.73%。黄金、铂金跌幅相当,且跌幅最小。白银、钯金跌幅相当,但跌幅更大。

 

2021年内:整个贵金属指数(金银钯铂等权重)下跌11.78%。分项观察:金价下跌7.55%;银价下跌15.07%,钯金下跌13.92%,铂金下跌9.23%。即2021开年至今,贵金属处于全线下跌状态,但金价跌幅最小。当前黄金7.55%年动态跌幅,是金价2015年见底1046.20美元后,最差年度表现。

 

图中不难看出,在贵金属指数考验120周均线的同时, 周线KD指标呈现出2016年12月以来最强超卖状态,如图中H线位置所示。若再对比观察思考整个商品市场强势,贵金属阶段超跌状态就太明显了。故此,我们必须高度关注贵金属市场的又一次抄底机会。

 

阶段对比当时金价K线形态,比贵金指数强得多,且面临阶段与中期技术支撑:

图中所示,1451.10-2074.87美元上行波段二分位,2074.87-1676.71中期调整波段反弹23.6%黄金分割位,精确共振。并进一步对应2020年12月形态底部支撑。我们给客户的建议是,在1750美元下方买进,没有阶段或中期风险。

 

但上周金价在回升至1800美元附近时,又遭遇了图示中,以2074.87-1676.71中期调整波段阻速线2/3线为代表的“多点”共振技术反压。至今,也未能对上述技术反压,形成突破。




2


白银抄底机会抓住了吗

在9月25日内部报告中,我们除了继续肯定做多黄金的安全边际,几乎通篇都是对白银抄底机会即将至的分析。我们认为战略做多白银的时候基本到了,如当时用于分析的银价月K线图示:

   

                       

银价动态月线收盘价位乃2020年8月中期趋势见顶后的最低,且正趋于回抽2016年21.12美元形态顶部。即宏观技术上,银价正在完成对2015-2019年宏观区间底部突破后的回抽确认。

 

此外,20/21美元附近的目标区域,还对应着10年均线,10年宏观牛市波段4.05-49.77美元上行回调的61.8%黄金分割位,10年宏观熊市波段49.77-11.62美元下行反弹的23.6%黄金分割共振支撑。

 

即就宏观技术形态而言,我们认为在21美元附近,应该是战略做多白银的好时机。

 

再如当时用于分析的现货银价周K线图示:

就威尔鑫综合二十几个技术于一体的综合指标观察,同样体现出战略做多信号。2016年至今,银价综合指标触及H线附近,都构成阶段或中期战略做多机会,除了2018年更考验耐性。

 

虽然2018年综合指标曾明显击穿H线,但只是对应增加了银价弱势盘整时间,银价并未相对于综合指标的下行而跟随下行。

 

尤其需要注意的是,在这五年多时间里,当前中期趋势最强,故回踩H线位置的战略做多机会更可靠。

 

观银价周线KD指标,目前在超卖区有形成双底可能,且KD指标在超卖区的双底相对于银价形态,有“底背离”可能,即银价创新低了,指标并未创新低,这意味着阶段银价的下跌,诱空氛围浓厚。若再进一步思考商品市场强势,CRB指数再创数年新高,商品属性较强的白银做多机会就更显可靠了。

 

此外,我们进一步强调:倾向投机主力可能进一步利用国庆长假因素,在贵金属市场做足空头氛围,震慑多头在节前交出筹码。故我们建议会员应该持有多头过长假,但不要盲目放大仓位。

 

从具体市场表现来看,此后第三个交易日,即节前倒数第二个交易日,银价被诱空打压至21.32美元,构成极佳阶段,甚至中期做多机会。

 

其实,关于白银市场的战略做多机会解读,我们早在8月15日文章《金银表象糟糕未必不是机会》中,即就白银宏观市场框架进行过分析。参考当期分析,有投资者留言,后市银价跌穿22美元,就买进。若果敢践行,已树立约10%的持仓成本优势了。下图即为我们8月15日宏观技术分析图表的进一步演绎:

当银价触及宏观轨道线P5时,对应着太多宏观技术共振强劲支撑,是做多白银的大好时机!

 

8月15日关于上图的部分解读:


由前一图表中H1H2宏观熊市通道演化出来的H2H3通道,构成了2020年银价运行的新通道。趋势线H3是如何形成的呢?H1H2通道确定后,H3在H2线上方,平行于H1、H2线,等距于H1H2通道宽度的位置处。非常神奇的是,2020年8月银价刚好碰触H3线即中期见顶。此后至今,H3轨道线对银价的压制依然明显,至今未能摆脱。

 

此外,图中K1位置对应于2011/2012年银价在26.04美元上方的区间底部形态反压。而2011年银价4.04-49.77美元十年大牛市的二分位在26.91美元。也即银价在26-28美元区间的宏观技术反压很强,当银价突破此压力区,并精确触及H3趋势线后,产生中期调整,非常符合银价技术运行规范。至今,该阻力带依然构成银价上行有效反压。

 

如果银价还有调整新低,下面宏观技术支撑将非常明显:

 

图中K2线附近的中期顶部形态支撑,2007年的21.24美元,2016年的21.12美元顶部形态;

 

2011年银价4.04-49.77美元十年大牛市回调的61.8%黄金分割位支撑(理论位21.52美元);

 

2011年银价见顶49.77美元后,至2020年下跌至11.62美元,此宏观熊市波段反弹的23.6%黄金分割位,理论位在20.62美元;

 

2020年3月银价探底11.62美元后至2021年见顶30.06美元波段回调的二分位在20.84美元;

 

目前120周均线支撑位于20.88美元附近,且每周以约7美分的速度上行;

 

十年线支撑在20.35美元附近

 

趋势线P5。


再如截止周二(10月19日)收盘的金、银、威尔鑫贵金指数周K线图示:

   

                       

可以看出,阶段金、银、贵金指数,都在120周均线位置获得有效支撑。金银更是获得120周均线绝对支撑。

 

就均线分布状态来看,黄金强于白银,白银强于贵金指数。

 

从贵金指数周线KD指标观察,在创出2016年12月以来最强超卖状态后,见底明显。且似乎仅仅处于见底初期。

 

此外,对比前面9月25日分析的银价周K线,观最新周K线:

过去几年银价综合指标在H线附近的中期底部量化信号,似乎又一次得到验证。

 

观最新KD指标,不仅在超卖区形成金叉,而且相对于银价K线组合形态,KD指标形态是底部信号更加确认的“底背离”形态,与当初预期完全一致。即最近两个周K线波浪底部,呈下降形态分布,但对应的KD指标形态底部,则呈抬高状态分布。



历史分享

     判断金价3月上旬见底的20几个信号


      金融市场云雾起 经济航向舵清晰 

      黄金牛市有泡影理论可能 实际具备极佳大牛条件

      50年白银历史回顾与宏观技术解析׀•威尔鑫

可以抄底黄金的21个信号

梳百年金融脉络 鉴今日商品黄金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白银抄底机会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比特币又创历史新高 市值逼近亚马逊!美
     淘宝双十一满减活动什么时候开始?双十
    [银行]  工行的养老金能不能提取?应该怎么取出
     前九月邮政行业业务收入多少?同比情况
    [股票]  每日市场要闻(10月21日)
     新房价格6年来首跌现在能买房吗?地产股
    [基金]  白酒基金会不会一直跌?白酒基金现在还
     逆向加仓核心资产!刘彦春、朱少醒、谢
    [保险]  新农合的报销比例是怎么算的?新农合和
     社保最低缴纳年限是几年?缴费年限不够
    [期货]  2021年10月22日油价预测 油价要大涨了!
     白银价格会受什么因素影响?足银999.9和
    [股评]  20日大盘收盘分析 黑色系周期板块领跌两
     十大博客看后市(10月20日)
    [港股]  新里程碑!港交所A50期指来了 影响有多
     港股18日行情 蓝筹方面有哪些消息?
    [美股]  曝Facebook将宣布改名 或和"元宇宙"相关
     隔夜外盘:道指盘中创历史新高 标普连涨
    [外汇]  离岸、在岸人民币盘中双双升破6.40 创4
     为什么日元避险货币?特征是什么?
    [债券]  国债期货上涨有什么含义?这指的是什么
     11月国债发行是什么时候?10万买国债收
    [黄金]  现在金店的黄金多少钱一克?国内金店的
     黄金期货价格走势分析:劲爆行情箭在弦
    [理财]  淘宝双十一满减券要怎么去领?双十一满
     2022年延迟退休方案正式实施谁知道吗?
    [信托]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信托持股好还是坏?信托含义是什么?
    [房产]  新房价格6年来首跌 下跌了多少?
     房地产税试点要来 一线炒房客慌了:抛售
    [汽车]  中国拟加强新能源汽车安全体系建设
     芯片短缺或致中国汽车减产200万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