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名家点金 >> 正文

张尧浠:G7再助衰退担忧、加息之下金价仍偏震荡待涨

2022/6/27 15:56:17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张尧浠
文章简介:张尧浠:G7再助衰退担忧、加息之下金价仍偏震荡待涨

张尧浠:G7再助衰退担忧、加息之下金价仍偏震荡待涨

黄金市场上周:国际黄金伦敦金震荡收跌,且受阻于5周均线压力,运行于100周均线下方,波幅相对前几周有明显缩减。

走势上,金价自周初开于1838.32美元/盎司,便受到市场对于鲍威尔讲话预期偏鹰的压力下,连续受阻于中轨压力,并表现震荡承压走盘,另外,在周三鲍威尔讲话证词承认经济存在衰退的可能性,且经济增速正在放缓,实现软着陆将非常具有挑战性,这推动金价反弹冲高录得当周高点1847.29美元

不过同时又表示继续加息是合适的,不排除包括100基点在内的任何加息幅度,以及周四再度承诺无条件的对抗通胀,并不会提高通胀目标,加上多位美联储官员发表鹰派言论,这一度刺激美元飙升,从而打击金价整体回落;

延续到周五录得当周低点1817.05美元,但随着美指从高位回落走低,加之投资者担忧美国经济会陷入衰退,由此引发的避险买盘给黄金提供支撑,而震荡走强,缩小本周跌幅,终收于1826.56美元周振幅30.24美元,收跌11.76美元,跌幅0.64%。

展望本周开盘(6月27日)周一:国际黄金直接跳空高开至1839.27美元/盎司,并表现走低。影响上,因周末G7领导人开会讨论对俄制裁,英美日加四国将禁止新的俄罗斯黄金进口,俄罗斯也因此加强对乌克兰的导弹袭击,令市场对地缘局势担忧情绪升温。

不过,上周美国股市大幅上涨,录得逾两年最大日百分比涨幅,打压了黄金的避险买需,早盘,美元指数低开偏强运行,美债收益率也开盘止跌运行,则令金价涨幅受限,使其高开后直接走低。但金价整体回落力度也预有限,早盘买盘预期仍相对较大,短期走势也整体偏向震荡为主。

关注面上,今日将重点留意美国5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以及美国待完成房屋销售数据,根据近期公布的数据来看,预计将利好金价。

不过重点将关注本周四的通胀指标美国5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市场预计将有所减弱,将会降低市场通胀预期,而利空金价,但月率相对预期有所上升,将会限制其利空压力。故此周初偏向反弹走强,周尾偏向遇阻承压,那么整体来看,周内走势仍将保持震荡走盘对待。

另外,讲话上,本周二到周四,市场将迎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各种场合进行的多次讲话发言,以及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和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等发表的讲话;届时将引发行情波动;

不过可以预料的到的是,如果美联储继续维持上周鹰派格调,也将对金价压力有限,现在美联储虽致力于激进加息,但黄金就此的承压表现愈发减弱,何况现在在经过75个基点加息之后,市场对于后市的加息预期有所减弱,美元指数周图来看,也有见顶的预期,这对金价来说是利好。如相对上周鹰派基调有所减弱,将直接利好金价反弹走强。

值得关注的是拉加德讲话,因为欧洲经济下行风险或施压欧元,并会间接推升美元而打压金价走低。

但长期来看,短线的承压走低,仍是在为中长期的看涨制造入场机会。目前在美国经济数据的整体大幅下滑将支撑未来金价。这也是导致通胀飙升和滞胀的担忧原因之一,这损害了家庭的薪水,从而损害了对耐用品的需求。制造业和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这两个方面都表现出脆弱的表现。因此,在脆弱的PMI之后对耐用品订单的悲观估计,可能会严重损害美元指数。

故此,在张尧浠认为,现在虽市场因素正在经济衰退的风险和全球经济增长即将放缓的迹象,促使资金流入黄金作为避风港,以及美联储对打击通胀的承诺,促使实际利率大幅上升,左右金价摇摆,迫使它保持在一个狭小区间内。但仍看好第四季度的买入机会和后市的看涨观点。

技术上:月图级别,金价目前仍维持在30月线上方震荡十字运行,布林带处于横向偏下移,附图指标MACD和KDJ空头力量有所增强,本月也即将收官,如不能收取在中轨线或1830美元上方上方,则下个月走势仍将大概率会继续走低收阴。但如收取在中轨线或1830美元上方,则会减弱下月看空力度,并会增强回落触底信号,以及看好震荡筑底反弹。在此之前,依然还是震荡走盘对待,下方依然还是重点关注中轨支撑和30月均线支撑,上方也依然关注5月及10月均线压力。

周线级别:金价上周运行在5周均线阻力下方走低收阴,虽主图上方有众多均线压力令其表现承压,但反弹低点也在趋于上移,附图指标KDJ趋于上行,MACD也处于横向震荡缩减,暗示后市仍偏向震荡走强发展。那么下方还是以61.8扩展线支撑和布林带下轨支撑位置保持整体的看涨上行。

日线级别:金价今日高空低走,虽有明显回落,但缺口也仍未回补,上方也暂时面临中轨压力,暗示仍有回落需求,如突破上行,上方也可在上周高点和布林带上轨压力附近进场看空,如回落走丢,等待回补缺口之后,仍然也可以选择多单入场。现在本周也即将收官,最后的几日,波幅也将是有限,多空仍都有进出场机会。


日内具体点位参考下方:

国际黄金:上方关注1843美元附近阻力,以及1848美元阻力附近可空;下方关注1830美元支撑,以及1826美元附近支撑可多;

现货白银:上方关注21.60美元阻力,以及21.90美元阻力;下方关注21.20美元支撑,以及20.90美元支撑;

注:

黄金TD=(国际黄金价格x汇率)/31.1035

国际黄金波动1美金,黄金TD约波动0.22元(理论上)。

美国期货金价=伦敦现货价×(1+黄金掉期利率×期货到期天数/365)

大胆预测,谨慎交易。以上观点及分析仅代表作者个人思路,只供参考,不作交易依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your money your decision。

黄金投资基本功必备书籍:《玩赚黄金投资交易》


相关文章:
尧生论金:6.28黄金最新趋势行情走势分析,黄金独家在线指导操作建议
尧生论金:6.27黄金区间震荡,美盘最新走势分析及操作建议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黄金,黄金分析,黄金投资,黄金,黄金理财,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北京成全国首个减量发展的超大城市 北京
     统计局:2022年1-5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
    [银行]  中国银行怎么存款利息更高 2022年6月中
     河南村镇银行取款难背后 谁对储户损失负
    [股票]  长安汽车股价创历史新高意味着什么?20
     6月27日北向资金净流入72.65亿元,近3个
    [基金]  中信建投:三季度A股仍将再上台阶 预计
     4.5万亿养老金产品、企业年金基金一季度
    [保险]  社保低档基数交满15年 60岁退休后每月可
     医保要交多少年才能享受待遇 职工医保住
    [期货]  今日92号油价多少钱一升 今日油价92号汽
     2022年6月26日今日猪肉价格行情 附加今
    [股评]  今天股票怎么涨这么厉害?2022年6月27日
     6月27日A股收评:沪指涨近1%冲击3400点
    [港股]  6月24日港股开盘:恒指开涨0.83% 快狗打
     理想汽车(2015.HK)高开高走,盘中一度涨
    [美股]  鲍威尔:不排除加息100基点 经济可能衰
     隔夜外盘:美股三大指数小幅收跌 热门中
    [外汇]  卢布兑美元汇率创7年新高 成今年全球表
     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跌破6.80关口
    [债券]  2022年7月10日国债会正常发行吗 2022年
     浙22发债中签能赚多少 中签收益和上市时
    [黄金]  中国3月末黄金储备是多少?
     瑞银:上调今年二季末至明年一季度末的
    [理财]  个人养老金能买什么基金?哪些公司入围
     山西养老金上调公布 山西养老金上调标准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九江:二孩三孩家庭购新房每平米分别补
     买房补贴30万!山东一地阔气出手!多地
    [汽车]  2022年6月新能源汽车销量是多少 电动车
     2022年全国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在江苏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