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名家点金 >> 正文

张尧浠:众多央行首脑登场讲话、黄金短期承压长期仍向好

2022/6/29 15:53:36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张尧浠
文章简介:张尧浠:众多央行首脑登场讲话、黄金短期承压长期仍向好

张尧浠:众多央行首脑登场讲话、黄金短期承压长期仍向好

上交易日周二(6月28日):国际黄金伦敦金先涨后跌,继续遇阻承压走低。

走势上,金价自亚市开于1822.24美元/盎司,受到美元指数和美债收益率偏走弱的支撑下,而直接连续震荡走强,但于欧盘初录得日内高点1829.29美元后,美元指数和美债收益率开始转强回升,金价也随后再度遇阻回落,并连续震荡下行;且在避险买盘的提振下,美指反弹力度加大,进一步打压金价,延续至美盘尾部时段录得日内低点1818.26美元

不过最终回落力度减小,美债收益率高位回落,道指等也较大幅回落收跌,对金价产生支撑,而最后处于横向震荡,收于1819.68美元日振幅11.03美元,收跌2.56美元,跌幅0.14%。

展望今日周三(6月29日):国际黄金开盘维持窄幅波动,一方面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和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周二都坚持认为软着陆仍有希望,再加上利率上调的前景,减弱了黄金的避险吸引力,另一方面经济衰退风险则仍在提振金价,同时,隔夜公布的美国6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录得98.7,至2021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加剧市场对经济前景更加悲观的看法。

整体来看,金价仍处于短期的震荡偏弱之中,我们仍需等待今日众多央行首脑讲话。不过基本上都在美盘时段,故此白盘走势估计波动有限;重点关注美盘行情,21:0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英国央行行长贝利以及国际清算银行总裁卡斯腾斯在欧洲央行论坛上发表讲话;23:00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发表讲话;23:30美联储梅斯特发表讲话;

这将是直接影响到世界经济的发展和未来政策的动向,可谓是非常重要和权威的,因而黄金也将会对此买账而走出大行情,届时我们实时关注。

基本面上,根据《玩赚黄金投资交易》作者张尧浠言论:尽管美联储存在下个月再次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其官员也认为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风险不足为虑。但黄金对于加息的利空反应也愈发减弱,再加上近期暗淡的美国经济数据,市场也仍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最近有所加剧。

故此,短期内金价将继续处于区间内运行,市场只有在从美联储获得更多的经济数据和信息后,才会打破目前的双向拉扯并选择方向。

但个人认为,毕竟,美联储升息周期往往与衰退风险上升有关,另外,美国5年期-30年期国债收益率曲线再度倒挂已经表明,未来12个月出现衰退的可能性上升。

再者这次加息周期与历史上最近的类似周期有所不同,因为考虑到供应端被打乱,美联储控制通胀的能力有限。所以长期来看,金价仍将在未来几年保持这波牛市行情,继续冲击更高的历史高点。

技术上:月图级别,短的范围来看,金价目前震荡承压的力度有所加大,且临近触及布林带中轨,整体也有所下移,附图指标空头信号也偏向持续增强趋势,暗示后市进一步走低的概率较大;但技术形态上,本月也未进一步刷新低点,且也有收取十字或倒垂的形态,这是止跌的信号。

因而,虽有承压再度走低的预期,但也看好在30月均线和23.6%回撤线支撑位置触底反弹,再从大的范围来讲,从2018年低点开始起涨的幅度来看,目前整体仍可是在”高位盘整”或者只是回调行情,趋势上,牛市依然完整,5浪也未走出完结,因而后几年来看,相对于现在的历史高点,仍还有至少2-300美金的上涨空间。

周线级别:金价处于近期触底反弹的遇阻回落阶段,本周继续运行在100周均线下方,且也跌至38.2%回撤线下方,加上附图指标KDJ空头力量增强,MACD动能柱虽处于缩减阶段,但快慢线仍保持看空,故此未来数周行情,将保持震荡偏承压的局面,等待快慢线走低至0轴下方,并开始转向回升后方可回归连续看涨。现在我们将仍然保持震荡承压走盘对待。

上方关注38.2%回撤线阻力和100周均线阻力,下方关注前周低点和布林带下轨支撑。

日线级别:金价近日持续处于中轨阻力下方震荡走低,短期趋势空头力量较大。不过主图zigzag指标仍未显示1805美元反弹触顶,附图指标MACD处于窄幅的横向波动中,因而,行情随时也都有可能走出反弹回升行情。那么如果再度走低,布林带下轨支撑仍可看涨入场。如反弹,上方关注10日均线和中轨阻力也可空入场。

综合来看,交易上,还是适合短线震荡多空操作,中长期暂时未出现明显信号。


日内具体点位参考下方:

国际黄金:上方关注1828美元附近阻力,以及1834美元阻力;下方关注1816美元支撑,以及1809美元附近支撑;

现货白银:上方关注21.04美元阻力,以及21.25美元阻力;下方关注20.70美元支撑,以及20.44美元支撑;

注:

黄金TD=(国际黄金价格x汇率)/31.1035

国际黄金波动1美金,黄金TD约波动0.22元(理论上)。

美国期货金价=伦敦现货价×(1+黄金掉期利率×期货到期天数/365)

大胆预测,谨慎交易。以上观点及分析仅代表作者个人思路,只供参考,不作交易依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your money your decision。

黄金投资基本功必备书籍:《玩赚黄金投资交易》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黄金走势分析,白银操作建议;原油走势分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7月新规 这些新规跟生活息息相关!
     中国新版新冠肺炎防控方案:入境隔离时
    [银行]  中国银行怎么存款利息更高 2022年6月中
     河南村镇银行取款难背后 谁对储户损失负
    [股票]  6月29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
     6月29日北向资金净卖出16.83亿元 沪股通
    [基金]  中信建投:三季度A股仍将再上台阶 预计
     4.5万亿养老金产品、企业年金基金一季度
    [保险]  社保低档基数交满15年 60岁退休后每月可
     医保要交多少年才能享受待遇 职工医保住
    [期货]  6月28日期货收盘:国内期货收盘普遍上涨
     今日92号油价多少钱一升 今日油价92号汽
    [股评]  2022年6月29日股市暴跌新闻新消息:今天
     6月29日A股收评:三大指数回调!汽车板
    [港股]  6月28日港股收评:恒指收涨0.85% 携程集
     6月24日港股开盘:恒指开涨0.83% 快狗打
    [美股]  鲍威尔:不排除加息100基点 经济可能衰
     隔夜外盘:美股三大指数小幅收跌 热门中
    [外汇]  卢布兑美元汇率创7年新高 成今年全球表
     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跌破6.80关口
    [债券]  2022年7月10日国债会正常发行吗 2022年
     浙22发债中签能赚多少 中签收益和上市时
    [黄金]  中国3月末黄金储备是多少?
     瑞银:上调今年二季末至明年一季度末的
    [理财]  个人养老金能买什么基金?哪些公司入围
     山西养老金上调公布 山西养老金上调标准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九江:二孩三孩家庭购新房每平米分别补
     买房补贴30万!山东一地阔气出手!多地
    [汽车]  2022年6月新能源汽车销量是多少 电动车
     2022年全国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在江苏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