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名家点金 >> 正文

张尧浠:黄金多头动力持稳、静待CPI再助添买盘情绪

2023/1/11 15:19:53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张尧浠
文章简介:张尧浠:黄金多头动力持稳、静待CPI再助添买盘情绪

张尧浠:黄金多头动力持稳、静待CPI再助添买盘情绪

上交易日周二(01月10日):国际黄金/伦敦金偏震荡走强的反弹收涨,维持着目前的走强动力。

走势上,金价自亚市开于1871.31美元/盎司后,在先行延续周一冲高回落力量走弱录得日内低点1867.66美元,之后则整体保持震荡回升的模式走盘,于美盘时段录得日内高点1880.65美元,最终再度遇阻,并继续震荡表现,收于1876.76美元日振幅12.99美元,收涨5.45美元,涨幅0.29%。

影响上,美元日内陷于区间盘整,兑欧元和其他一些主要货币徘徊在七个月低位附近,交易员在等待本周晚些时候的美国通胀数据,以帮助巩固加息预期,而使得市场处于观望;另外,美元的整体走势仍趋软,投资者也仍对美国降息步伐放缓的希望有所觊觎,则令金价持于八个月高位附近。

展望今日周三(01月11日):国际黄金开盘先行表现回落走弱,相对于近日动力有所加大,美元指数在昨日的低位震荡收线,增强了短线的反弹情绪后,早盘走势先行走强,对其产压力,另外,对于本周的低开缺口,也将有去回补的预期,故此今明两日,美元指数连续走强的概率较大,因而,金价或出现一定的回撤需求。

但预计回调力度也将有限,下方关注10日均线支撑,以及5周均线支撑附近仍可再度看涨,目前只需关注触及前的回撤空间即可。

日内无重点关注数据,原油方面可留意美国至1月6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数据,根据凌晨的API数据来看,大概率将利空油价,也会对金价造成一定的压力。

另外,本周焦点,依然还是周四的12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市场预期上,数据将会进一步走软,并将标志着通胀连续第六个月下滑,这对黄金来说将是一个不小的看涨前景支撑力。但如数据维持前值或有所上升,则对金价造成明显压力,而令其产生回调行情。

整体来看,周尾行情将会扩大波幅,风险也随之加大,谨慎对待,或走出较大的震荡行情,也或走出持续攀升的动力。

基本面上,自2023年初以来,由于美元走软、美债收益率下降和美联储鹰派立场减弱的预期,继续推动金价上涨。另外,目前,货币市场押注显示,美联储在2月政策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的几率为75%,预计到6月,最终利率将略低于5%。这对金价来说,将是一个较为持续性的利好。

再者,昨日世界银行警告说,随着经济增长急剧放缓,经济状况仍然脆弱,全球经济可能陷入衰退。并将2023年全球经济增长率下调至1.7%。这低于6个月前预期的3%。整体来说,这些将会在2023年继续支撑金价。

虽然美联储仍是金价的最大威胁,从去年加息将美元推至20年高点。目前黄金的前景也可能会受到即将公布的美国12月通胀报告的影响。但从技术面来看,多头仍然处于有利地位,下一个关键兴趣水平仍然是1900美元。美联储现在也在接近结束其激进的货币政策收紧周期。故此美元也将增强见顶预期,并持续产生回落行情,将会令金价持续走强。

现在美国薪资数据也终于开始反映通胀压力明显缓解,同时也暗示美国经济正在陷入衰退的现实经济状况,故此,展望经济活动前景的风险,则仍然是倾向于下行的。

另外,更持久的通胀也可能导致政策更具限制性;在增长低迷的环境下,意外的负面冲击可能使经济陷入衰退;所以尽管美联储会议纪要明确表示利率将继续上升,2023年不会降息,但金价的长期看涨前景仍然乐观。

个人预计,黄金仍将是2023年表现最好的资产之一。美国货币政策的前景将难再对黄金起主导作用。并且,从年线趋势来看,整体走势仍处于2001年开始的牛市趋势之中,力度上看,未来10年都可持乐观态度。3-5年涨至2300美元,5-10年涨至3500美元也是在预期之前的,这也是很早之前发过好几篇文章理论反复说到的。

技术上:月图级别,金价本月维持在30月均线上方走强运行,目前动力继续增强,多头仍显强势态度,看涨预期高涨,并且也在持续远离中轨等附近支撑,附图指标的多头信号也持续增强,这暗示后市将继续攀升上行,上方仍有望触及1900-1921美元或更高的位置。就算有回调行情,空间也是有限的。预计也将保持在30月均线附近或上方震荡等待进一步走强。

周线级别:金价上周大幅走强收阳,多头动力明显,并且也收在给出的1845美元上方将保持看涨的观点位置,本周开盘也如期再度攀升,附图指标的多头信号也再度增强,短期均线也维持金叉看涨,100周及200周均线的前景,也有望再度向上扩散,增强中长期的看涨预期;

但目前在触及上轨线附近多头动力有所遇阻,再加上距离5周均线较远,难免会出现一些回调需求,因而在突破上轨阻力前,看涨仍需谨慎,下方关注5周均线附近支撑继续保持看涨趋势。上方继续等待1915美元的触及。

日线级别:金价目前多头动力有所减缓,并保持在相对高位徘徊,看涨需要等待进一步的提振推力方可再度的走强,短期来看,高位震荡则暗示着有回调的风险预期,附图指标看涨信号也有走弱的迹象,日内上方关注布林带上轨阻力,在突破阻力前,下方仍需留意回撤触及5日及10日均线的风险。

日内初步点位参考:

国际黄金:上方关注1884美元附近阻力,以及1890美元附近阻力;下方关注1875美元附近支撑,以及1868美元附近支撑;;

现货白银:上方关注23.85美元阻力,以及24.00美元阻力;下方关注23.50美元支撑,以及23.30美元支撑;

注:

黄金TD=(国际黄金价格x汇率)/31.1035

国际黄金波动1美金,黄金TD约波动0.22元(理论上)。

美国期货金价=伦敦现货价×(1+黄金掉期利率×期货到期天数/365)

大胆预测,谨慎交易。以上观点及分析仅代表作者个人思路,只供参考,不作交易依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your money your decision。

黄金投资基本功必备书籍:《玩赚黄金投资交易》


相关文章:
金老虎:美债收益率反弹,美指弱势,库存增加,黄金原油分道扬镳
梦里析金:下周黄金弱势继续看下跌,原油反弹遇阻空
天安点金:外汇交易中亏损的常见心理原因
指南金师:10.14今日黄金走势分析,通胀爆表促进加息
万锦晟10.14黄金空头放量延续跌势,晚间黄金反抽1658空!
王启蒙:黄金行情价格走势,黄金白银下周走势分析及操作建议
王启蒙:外汇黄金晚间实时行情策略分析及黄金独家独家操作建议”
梦里析金:黄金上破有点难度,原油持续看震荡
金荣老师:9.8美盘黄金、美原油短线交易策略
ATFX金荣:5.24黄金短线滞涨回落,美原油反弹做空
融商环球:美联储官员称可能在9月暂停加息
瑞根富投:EIA原油库存意外减少 美联储高官再次强调加息
融商环球:黄金周线录得四连跌,原油持续高位震荡
瑞根富投:隔夜再现大反转,美联储有望加息75基点
金荣老师:4.28黄金反弹继续空,美原油区间震荡
瑞根富投:黄金承压加息压力,原油维持高位震荡
融商环球:法国大选靴子落地,原油亚盘跌破100美元
瑞根富投:原油突破趋势线继续上涨,黄金小幅盘整
融商环球:原油空头再发力,黄金横盘很无力
老孟读金:4.1迎战大非农黄金白银策略布局,最新行情走势分析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外汇原油 原油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国央行与银保监会:保持对实体经济信
     文旅部办公厅:文旅行业8项疫情防控工作
    [银行]  央行出手!招商银行、广发银行、银联商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多数上
    [股票]  1月11日北向资金净买额75.37亿 南向资金
     田野股份1月11日申购指南
    [基金]  2022年基金业绩排行榜出炉 冠、亚军,被
     历久弥坚长跑致胜 工银瑞信信息产业混合
    [保险]  新冠治疗药物Paxlovid因高报价未纳入中
     中国冠病患者治疗费将纳入医保 执行至3
    [期货]  1月3日国内成品油价迎首涨 加满一箱油多
     【期货收评】2022期市完美收官!沪镍全
    [股评]  1月11日A股收评:创业板指缩量跌超1% 零
     1月11日A股午评:沪指半日涨0.2% 煤炭、
    [港股]  1月10日港股开盘:恒指低开0.08% 哔哩哔
     马云不再实控蚂蚁集团 多家上市公司披露
    [美股]  辉瑞CEO:预计中国合作伙伴上半年开始生
     昨夜美股收盘:美股涨跌不一 纳指收高0
    [外汇]  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双双升破6.
     中国12月底外储环比增至3.1277万亿美元
    [债券]  10月中日再次齐抛美债 中国所持美国国债
     央行:从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买入7500亿
    [黄金]  指点金山/美通胀回落利金价 短
     今日金价多少一克?(2022年9月9日) 今日
    [理财]  深圳市育儿补贴管理办法(全文)
     深圳征求意见:生育第三孩累计补贴¥1.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网传广州认房不认贷、取消豪宅标准?银
     解读!首套房贷利率政策动态调整机制来
    [汽车]  特斯拉中国国产车型大幅降价
     首个国产百万级豪车来了!比亚迪高端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