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名家点金 >> 正文

张尧浠:通胀再生减缓依据、黄金觊觎加息及非农仍有望走强

2023/2/1 15:39:11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张尧浠
文章简介:张尧浠:通胀再生减缓依据、黄金觊觎加息及非农仍有望走强

张尧浠:通胀再生减缓依据、黄金觊觎加息及非农仍有望走强

上交易日周二(1月31日):国际黄金/伦敦金相对近日波幅,较大幅的触底回升收取倒垂阳线,并维持在中轨上方,这减弱了目前的回调看空压力,并有再度走强攀升的风险。但重点仍需留意本周尾的数据表现和收线情况,周尾多空方向暂仍不明朗。

具体走势上,金价自亚市开于1922.77美元/盎司,在短暂走强触及10日均线压力后,表现走弱,并持续回落,于欧盘尾录得日内低点1900.93美元,之后则触底回升,持续走强,一举收复白盘跌幅,且至次日凌晨2点半时段录得日内高点1930.61美元,触及5日均线压力,动力有所减弱,窄幅运行,最终收于1927.98美元日振幅29.68美元,收涨5.21美元,涨幅0.27%。

影响上,由于上周五数据支撑加息50个基点的预期重燃,再加上欧元的走弱影响,提振美元指数近日连续走强,而打压金价先行走低回落,但晚间时段,美国数据第四季劳动力成本增幅低于预期,以及其他数据整体低于预期和前值,令市场预计美联储周四将宣布加息25个基点,而打压美元转跌回落,从而提振金价转升走强;

与此同时,月线也收官,得益于美元整体走软以及围绕美联储放缓加息的预期,录得连续第三个月上涨。开于1828.32美元,先行录得月低点1824.12美元,之后走强触及1948.95美元月高点,最终收于1927.98美元,月振幅124.83美元,收涨99.66美元,涨幅5.45%。

展望今日周三(2月1日):国际黄金开盘直接走弱,一方面延续隔夜尾盘的遇阻均线压力的获利了结,另一方面市场在本周重磅数据公布前,多空力量延续性有限。市场还存在一定的观望需求。

美元指数方面,日图走势表现遇阻,周图有筑底待回升的预期,但也仍处于下行趋势之中,月图及季度图仍暗示有较大的回落空间,故此美元指数的回升力度有限,另外,美债10年期收益率也同样如此,因而金价的承压力度也是有限的,所以,就算金价走出回调行情,也是在为中长期看涨制造更好的入场机会。只需关注好几个重要的支撑位置即可。

日内将关注美国1月ADP就业人数(万人)、美国1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以及美国1月ISM制造业PMI等数据,市场预期整体将偏向利好金价,另外,也根据昨日的数据表现,大概率也将支撑金价再度走强。所以数据上,有望继续提振看涨预期。

基本面上,昨日公布的美国去年第四季度就业成本指数(ECI)上升了1%,低于市场共识的1.1%,标志着连续第三次放缓。美国11月S&P/CS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年率下降至6.77%,为2020年9月以来的最小增幅,表明美国房地产市场继续降温。这也进一步燃点了通胀正在减弱的希望,也令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在北京时间周四凌晨进一步放缓加息步伐,将政策利率提高25个基点。这将是利好黄金的。

总而言之,重点我们留意鲍威尔将在周四解释他的同事们对还有多少次加息的可能性以及何时可能暂停加息的想法,届时他的回答可能点燃或抑制潜在的市场反弹。值得关注。

另外,市场还在等待周五的美国1月份非农就业报告,就业市场的疲软将导致通胀下降。市场预期将增加17.5万人,低于前值的22.3万人,以及失业率将从3.5%攀升至3.6%。将会对金价产生较大的利好。

所以,整体而言,目前市场的整体预期是看涨金价的,就算周尾基本面因素低于预期,也将或令金价震荡表现。难以产生持续性的回落行情。

技术上:月图级别,金价1月如期攀升触及给出的上轨线附近目标位,并连续收取第三个月上涨,虽目前动力有所遇阻减弱,但整体预期仍偏向继续看涨,附图指标MACD开始转强,KDJ继续维持金叉看涨信号,布林带也有开口向上发展的趋势,后市前景看涨概率较大;

但主图的趋势压力和附图指标的走势趋势,整体趋势仍保持着下行,故此除非金价反弹站稳1966美元上方,方能打破空头压力,否则金价将会再度走低下行;但好在60月均线已经上穿100月均线保持金叉,故此后市将有望刷新历史高点的预期和动力,中长期趋势也仍将继续保持在60月均线上方,就算展开回落持续走低,也难再度刷新这波触底反弹的低点。

周线级别:金价上周在反弹的高位震荡十字收线,有一定的见顶风险,本周也如期走出回落,目前也未正式跌破5周均线支撑,并触底回升表现,如本周收取触底回升垂线,则暗示上周的见顶行情已经走完,后市将继续攀升看涨;如本周收线继续震荡偏十字或收取跌势,那么后市将继续进行回调行情。

重点关注5周均线支撑情况,在跌破并收线此支撑前,多头仍占据一定优势,跌破支撑则会加大回撤力度,下看10周均线以及100周均线附近支撑再度看涨。上方我们关注上周高点压力,突破则进一步看涨布林带上轨附近目标。

日线级别:金价昨日触底回升,维持在中轨支撑上方,再加上布林带处于缩口状态,如果持续稳于此状态,后市将有望继续走强,但附图指标KDJ及MACD仍处于空头信号的增强阶段,走势也仍面临再度回落下探的风险,下方重点关注布林带中轨和30日均线支撑,上方重点留意能否再度刷新高点。


日内初步点位参考:

国际黄金:下方关注1920美元附近支撑,以及1912美元附近支撑;上方关注1935美元附近阻力,以及1942美元附近阻力;

现货白银:下方关注23.50美元支撑,以及23.30美元支撑;上方关注24.00美元阻力,以及24.20美元阻力;

注:

黄金TD=(国际黄金价格x汇率)/31.1035

国际黄金波动1美金,黄金TD约波动0.22元(理论上)。

美国期货金价=伦敦现货价×(1+黄金掉期利率×期货到期天数/365)

大胆预测,谨慎交易。以上观点及分析仅代表作者个人思路,只供参考,不作交易依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your money your decision。

黄金投资基本功必备书籍:《玩赚黄金投资交易》


相关文章:
全球央行去年购买黄金需求创55年新高 新兴市场成重要买家
国际黄金价格创下近6个月以来新高 “开门红”原因何在
融商环球:担忧全球央行激进加息,金价或进一步探底
泽熙洲:6.30黄金反弹无力低位震荡,今日黄金白银走势分析
瑞根富投:油价大幅度下挫,金价延续弱势行情
瑞根富投:油价巨幅下跌,金价区间震荡
融商环球:油价底位反弹调整,金价弱势难改
瑞根富投:美联储决议掀起全球央行加息潮,黄金登上1850美元
瑞根富投:EIA库存超预期增加 ,OPEC4月超额减产
融商环球:油价创近期新高,金价高位回落
融商环球:油价大幅度下挫,金价跌超30美元
邹彬晟:5.5今日黄金看空还是看多?黄金最新走势分析
融商环球:加息靴子落地,再现反向行情
瑞根富投:油价冲高回落,金价持续下跌
瑞根富投:油价再创新低,金价延续震荡调整
瑞根富投:原油价格反弹调整,金价弱势上行
融商环球:油价创新低,金价持续性下跌
瑞根富投:俄乌二轮谈判结束,市场静待非农报告
瑞根富投:油价高位回落,金价巨幅波动
瑞根富投:油价多头保持完好,金价压制带回落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全球 金条 市场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悟空”即将问世 中国首条量子芯片生产
     订单曝光 胡鑫宇哥哥正在北京全程见证录
    [银行]  中国官方:鼓励银行开展境外人民币贷款
     央行出手!招商银行、广发银行、银联商
    [股票]  证监会:2月1日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
     新华社:一场牵动资本市场全局的改革 全
    [基金]  群雄角逐强者胜!第二届“招财杯”私募
     过年基金休市几天 2023基金休市时间安排
    [保险]  调整医保药品目录 阿兹夫定片被纳入
     深圳:1月8日起至3月31日新冠感染住院费
    [期货]  猪粮比价进入过度下跌二级预警区间
     国内油价将迎2023年首降!加满一箱约省
    [股评]  2月1日A股收评:沪指高开高走收涨0.9% 
     2月1日A股午评:指数早盘集体收涨 资源
    [港股]  1月31日港股收评:恒指收跌1.03% 正大企
     1月31日港股开盘:恒指高开0.55% 比亚迪
    [美股]  本周 特斯拉股价累计大涨33% 为2013年5
     昨夜美股: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
    [外汇]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一度升破6.7 写下半年
     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一度升破6.
    [债券]  中国连续第三个月减持美债 持仓再创201
     10月中日再次齐抛美债 中国所持美国国债
    [黄金]  全球央行去年购买黄金需求创55年新高 新
     美加息力度料减弱 金价看1940美元
    [理财]  中国华电董事长年薪是多少?中国华电负
     国家电投董事长年薪是多少?国家电投负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中国多地首套房贷利率迈入3时代
     中国超30城推楼市优化政策 首套房贷款利
    [汽车]  小鹏汽车即日起调降车价
     特斯拉在欧洲多国调降Model 3/Y 价格 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