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名家点金 >> 正文

张尧浠:金价技术临看大跌、觊觎债务风险再度起飞?

2023/5/8 15:44:47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张尧浠
文章简介:张尧浠:金价技术临看大跌、觊觎债务风险再度起飞?

张尧浠:金价技术临看大跌、觊觎债务风险再度起飞?

黄金市场上周:国际黄金/伦敦金大幅冲高刷新历史高点后,又明显回落收取长脚上影线倒垂形态,振幅超百美金,这如期验证了之前给出触及历史高点附近的看阻力回落观点,也增强了后市短期的回落压力。那么,在重新走强站稳2080美元上方前,仍先持有震荡看回落观点,操作空间以周图及日图为主。

走势上,金价自周初开于1990.86美元/盎司,先行维持之前的震荡承压模式,走低录得当周低点1976.90美元,之后则连续攀升走强,于周四录得当周高点2078.55美元,也即是目前新的历史高点,至此则遇阻回落,周五延续回撤,进一步走低加大回落力度,一度触及2000关口下方,最终有所回升,收于2016.24美元周振幅101.65美元,收涨25.38美元,涨幅1.27%。

影响上,周初因美国数据表明通胀压力仍存,以及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的押注,和投资者对美联储将在下半年降息的希望将破灭,推动美元指数走高至102上方,令金价先行走低录得当周低点;

不过,美国3月JOLTS职位空缺降幅超预期且创近两年最低,显示就业市场进一步降温,可能有助于减轻通胀压力。再加上市场对美国银行业危机蔓延的担忧重燃,以及美联储如期加息25个基点,利空落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暗示可能暂停紧缩政策,推动金价持续攀升于周四亚盘时段,刷新历史高点;

最后,遇阻三顶一线压力,并产生获利了结和利好因素的消化,美国4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万人)降低利空金价,以及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如期放缓加息步伐后,欧元走软推动了美指温和走高,令金价承压;

周五时段,欧美数据集体利空金价,美国4月失业率超预期的低于前值为3.4%,非农就业人口也超出预期的大幅增加为25.3万人,并缓和了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金价则瞬间大幅回落超30美金,最终,受到支撑买盘的作用,有所回升收线。

展望本周一(5月8日):国际黄金开盘延续上周五尾盘回升之力,窄幅偏强,虽然上周的技术回撤压力较大,但主图的均线支撑买盘也较强,目前来看,还是偏向震荡的概率较大。中期来看,虽然周图及月图目前的形态暗示金价后市面临百美金以上的回调空间,但美元指数的整体趋势仍显示将有持续性的看跌趋势,因而,黄金回撤空间仍将低于技术信号预期。具体走势还是走一步看一步,等待关键位置的破位行情来临再大单加大空间操作。

日内我们将关注美国3月批发销售月率,鉴于之前公布的制造业和GDP数据不及前值来看,公布值预计将偏弱,并对金价产生一定利好,因而,今日震荡偏强的概率较大。

但之后,本周将迎来周二凌晨开始的美联储公布高级贷款专员意见调查(SLOOS)报告。美联储公布2023年金融稳定报告。美联储理事杰斐逊发表讲话。美国总统拜登据称与美国国会的四位领导人在白宫就债务上限问题举行会议等等重磅事件。

观点上,自从硅谷银行倒闭之后,美国地区性银行的健康问题一直遭到放大检视,几家财务状况相对较差的银行股价不断受到狙击之际,存款也在储户弹指转走之后大幅流失,第一共和银行4月底发布财报说明存款外逃的速度有多么惊人之后,不到一周时间之内就被美国政府接管并出售,地区性银行股的抛压也随之再度升温。在银行业动荡的背景下,如果仍然暗示其风险的存在等,以及继续对信贷状况和债务上限辩论的担忧,风险还会回来;那么,这将使金价在未来几个月保持在历史高位。并可能再度令金价起涨;

因为债务上限辩论持续的时间越长,美国政府违约的可能性就越近。国会必须提高或暂停债务上限,以避免市场灾难,如辩论双方仍不妥协。这种不确定性将继续支撑金价,类似于2011年的情况;其美国债务危机将黄金价格推至新纪录。即未来几周金价可能达到或超过2300美元或更高的位置。

但如果冷静的头脑占据上风,讨论惊人的一致,暗示违约得以避免,金价则可能会迅速回落。

最后,周三的美国CPI,周四的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PPI,周五的密歇根州消费者信心指数等数据,将会产生修正或震荡行情。

技术上:月图级别,金价本月进一步走强,如期触及历史高点,并有所刷新,但在相对于2075美元上下形成的3顶一线压力下,目前走势也就此产生不小的遇阻回落行情,相对于4月份的倒垂形态,也有进一步增强看空回调的风险预期,如后市不能再度走强持稳于2080美元上方,第三季度则将面临较大的回调看空,并有望觊觎10月均线或60月均线触及之后再去看涨攀升;

如突破站稳2080美元上方,则此高点则转为支撑,并据此入场看涨攀升,继续上看新的历史高点。

周线级别:金价上周收取雷同于2022年3月初的长上影线倒垂看空形态,则增强了后市的回落预期,但不同的是,上周的倒垂仍然是在布林带上轨之内,其仍保持这向上的发展,短期均线也维持金叉看涨向上,这也仍暗示多头占据主导优势,看空压力也将有限,除非回落跌破10周均线支撑,将转为看空填补3月份的缺口,否则将保持看涨上行。

日线级别:金价上周五大幅回落收跌,增强了上周四的倒垂看空形态,但最终的触底回升,并仍保持在中轨上方,则暗示整体趋势仍将反弹为主,那么,在跌至30日均线下方前,仍先行保持看涨上行,关注短期的回落空间力度,以支撑进场即可。


日内初步点位参考:

国际黄金:下方关注2006美元附近支撑,以及2000元附近支撑;上方关注2029美元附近阻力,以及2041元附近阻力;

现货白银:下方关注25.50美元支撑,以及25.35美元支撑;上方关注25.90美元阻力,以及26.10元阻力;

注:

黄金TD=(国际黄金价格x汇率)/31.1035

国际黄金波动1美金,黄金TD约波动0.22元(理论上)。

美国期货金价=伦敦现货价×(1+黄金掉期利率×期货到期天数/365)

大胆预测,谨慎交易。以上观点及分析仅代表作者个人思路,只供参考,不作交易依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your money your decision。


相关文章:
奉百禄:5.8黄金走势分析,美盘操作策略前瞻
王启蒙: 黄金周一开盘最新行情分析及黄金独家趋势操作建议指导
王启蒙: 外汇黄金下周开盘最新行情走势分析及最新精准操作建议
万锦晟5.7周一黄金操作建议,黄金单阴回撤仍有上涨!
王启蒙: 黄金下周开盘会跌吗?下周最新走势分析及操作建议
奉百禄:5.7黄金走势看涨还是看跌,下周走势分析操作建议
秦氏金升:5.7非农重置涨势,黄金明天走势预测及开盘操作建议
王启蒙: 下周黄金走势可以看跌吗,黄金原油开盘多空现价操作建议
雷丰年:5.6黄金下周价格预测回踩继续多,走势分析操作解套
徐顾承:5.6黄金非农为何会暴跌?黄金原油下周行情分析及策略
邹鑫才:5.5非农来袭黄金暴跌下周行情走势预测及操作建议
【暴风理财大师】5.5银行破产,非农今日冲高回落
王启蒙: 大非农来袭怎么做?现货黄金今日价格行情走势分析操作建议
覃铭洲:5.5非农将点燃黄金市场大行情,今日黄金走势分析建议
王启蒙: 黄金最新行情走势分析及黄金独家指导多空操作建议
秦氏金升:5.5金价高位盘整,黄金走势分析及操作建议
覃铭洲:5.5黄金价格突破历史新高迎非农,今日黄金操作建议
王启蒙: 黄金晚间行情多空如何操作?黄金最新行情分析及操作策略
贺博生:5.4黄金原油晚间行情走势分析及美盘最新多空操作建议布局
雷丰年:5.4黄金顺势回踩继续多,晚间走势分析操作建议空解套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黄金建议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国家卫健委:新冠疫情不再构成“国际关
     甘肃警方对ChatGPT虚构新闻男子实施强制
    [银行]  浙商银行2023年最新存款利率
     渤海银行2023年最新存款利率
    [股票]  世纪恒通5月8日申购指南
     中国A股上市煤企2022年业绩大涨 今年一
    [基金]  AI股首次进入十大重仓 公募基金一季度股
     沪指险守3300点 多家公募基金火速解盘
    [保险]  银保监会:引导人身保险业为积极应对人
     住院15天必须出院?国家医保局:对住院
    [期货]  5月8日国内商品期货开盘多数上涨 原油系
     生猪期货短线拉升
    [股评]  5月8日A股收评:沪指涨近2%创年内新高 
     5月8日A股午评:沪指半日涨1.56% 银行、
    [港股]  5月8日港股开盘:恒指高开0.39% 阿里健
     京东耗资逾60亿人民币打造青年城项目
    [美股]  4月全美新增就业25.3万 失业率3.4%系19
     地区性银行股市上涨 缓解外界对金融业担
    [外汇]  人民币首次超越美元成为中国跨境交易使
     美元指数创近一年新低 在岸、离岸人民币
    [债券]  国债期货拉升 30年期上涨0.46%
     外资3月份略增持中国银行间市场债券
    [黄金]  中国黄金储备连增六个月 总量约2076吨
     创历史新高 现货黄金突破2085美元!
    [理财]  大专生满足条件可落户市区 杭州户籍新政
     中信证券员工人均83万?券商人均薪酬是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中共中央政治局: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
     我国全面实现不动产统一登记
    [汽车]  乘联会:初步统计4月新能源车市场零售5
     特斯拉上调两款高端电动车在中国售价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