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名家点金 >> 正文

文承凯:5月16市场静待大数据黄金下行风险增加、走势分析

2023/5/16 18:30:25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文承凯
文章简介:黄金、原油、行情、分析、贵金属、金价、走势

  周二(5月16日)现货黄金短线突然出现快速下滑,金价刚刚跌破2010美元/盎司。目前逼向2000关口。整体来看,金价暂时处于震荡走势,美国债务上限的谈判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给金价提供避险支撑,在拜登和麦卡锡会谈前,市场观望情绪较浓,可能会限制交投空间。目前来看,美国债务违约的可能性相对较低,美联储官员淡化年内降息预期,美元和美债收益率偏向多头,这使得金价仍面临震荡下行的风险,继续关注2000整数关口附近支撑。、
  
  黄金在上周周四晚上测试上方关键压制2038一线失败之后,在卡什卡利的鹰派言论打压之后走出回落,但是整体依然保持着高位震荡走势,下方2000整数关口成为关键支撑。基本面上,目前基本面预期分为两大主流观点,一是美联储年内降息的预期,一是美联储年内会将利率保持在高位的预期,我个人认为第二种的可能性更大一些,甚至美联储还会继续加息。
  
  所以目前所有的基本面博弈都是围绕着这两个预期展开的,不管是你看到的讲话还是数据,都是通过这两个预期的此消彼长来影响金价的,如果数据或者讲话有助于美联储年内的降息预期,对黄金来说是一个小利多,因为金价本身就已经计价了一部分年内降息的预期了,而如果数据或者讲话有助于利率保持在高位,比如上周四的卡什卡利,对黄金来说就是较大的利空。
  
  黄金日线节奏承压前面大阴线顶部,上周延续震荡时间比较长,下跌风险加大,虽然说短期形态在2000附近形成双底支撑企稳,所以昨天强调2022-23压制是短期能否延续走弱的关键分水岭。昨日黄金承压2022压制,围绕四小时布林带中轨小幅震荡,短期震荡调整,今日关键分水岭依然在2022。但是今日走势和昨日不同,早盘反抽在2018附近已经出现承压,价格不一定能出现承压,而2022压制以及触及多次,如果再次测试反而向上破位可能性就比较大,所以早间我们在视频思路安排2018附近直接去空。
  
  黄金欧盘前直接下跌,跌破昨日低点2007分水岭,短线已经出现走弱,欧盘反抽一定需要空一次,那么欧盘反抽的压制就在2015-18,日内走弱破低一定不能再次破高,不然容易反转。日内下跌时间越早,欧盘延续的可能性越大。下方还需关注2000附近双底支撑,这是能否确立短期见顶的关键信号,必须跌破才能反抽继续看空,不然依然需要短期形态走反复。黄金趋势关键节点还是2000双底支撑,虽然连续震荡打破强势形态,但必须跌破2000短期才能确立见顶。今日操作思路文承凯建议高空看跌为主;建议在2018-15附近看跌,防守2023,下看2000附近,破位看1993附近;如果行情破位2023上,那么回调2015附近看涨,上看2030;


相关文章:
张晶霖:5.16谨防伦敦金下破两千关口,黄金多单被套如何解套?
贺博生:5.16黄金原油晚间最新行情策略分析及黄金原油独家操作建议
贺博生:5.16外汇黄金期货原油晚间最新行情趋势分析及独家操作建议
贺博生:5.16黄金暴跌多单如何解套,原油晚间行情走势分析及操作建议
王启蒙: 黄金暴涨暴跌多空行情趋势分析及黄金最新指导操作建议
天安点金:5.16国际期货美原油操作策略
徐顾承:5.16晚评黄金、白银、原油美盘操作策略与行情分析
张尧浠:鹰言齐发携手债务上限望达成、黄金警惕回落
覃铭洲:5.16黄金窄幅震荡迎下行,今日国际黄金价格走势分析
文承凯:5月16黄金走低空头发力、走势分析
文承凯:5月16伦敦金短线走低不追空、黄金走势高空看跌
汇海传奇:5.16美国债务上限迎‘关键会晤’今日黄金走势展望!
贺博生:5.16黄金原油今日行情走势预测及黄金独家在线解套操作建议
贺博生:5.16黄金原油今日行情趋势分析及黄金原油最新解套操作建议
贺博生:5.16黄金原油最新行情价格涨跌分析今日独家趋势操作建议指导
贺博生:5.16黄金震荡下跌原油多头强势晚间行情走势分析及操作建议
雷丰年:5.16黄金下跌放缓回踩做,今日走势分析操作策略解套
【暴风理财大师】5.16黄金空投已经开启,2000才是关键
秦氏金升:5.16市场聚焦恐怖数据,黄金走势分析及操作建议
文承凯:5月16黄金涨跌不一周初陷入震荡、今日行情走势分析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黄金走势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国16-24岁青年失业率升至20.4%
     国家统计局:当前经济不存在通缩
    [银行]  央行:4月新增信贷7188亿元 M2同比增长
     央行:中国4月新增人民币贷款7188亿人民
    [股票]  5月16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
     5月15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
    [基金]  3只中证国新央企股东回报ETF产品下周开
     AI股首次进入十大重仓 公募基金一季度股
    [保险]  银保监会:引导人身保险业为积极应对人
     住院15天必须出院?国家医保局:对住院
    [期货]  国际油价连续四周下跌 最新纽约油价油价
     新下一轮油价调整时间消息 2023年5月16
    [股评]  5月16日A股收评:沪指收跌0.6% AI概念集
     A股三大指数缩量收跌 TMT赛道跌幅居前
    [港股]  5月15日港股收评:恒指涨1.75% 科网股、
     5月10日港股午评:港股恒指跌0.72%,汽
    [美股]  巴菲特、索罗斯、“木头姐”、千亿私募
     隔夜外盘:美股三大指数小幅收跌 热门中
    [外汇]  人民币首次超越美元成为中国跨境交易使
     美元指数创近一年新低 在岸、离岸人民币
    [债券]  国债期货拉升 30年期上涨0.46%
     外资3月份略增持中国银行间市场债券
    [黄金]  中国黄金储备连增六个月 总量约2076吨
     创历史新高 现货黄金突破2085美元!
    [理财]  ofo创始人戴威赴美创业:开设咖啡连锁店
     武汉“光谷”最新发布:三孩最高补贴¥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国家统计局:稳定房地产市场仍需继续努
     上海北京两大一线城市二手房交易量大跌
    [汽车]  去年第四季度日产汽车在华销量同比下跌
     今年首季中国超越日本成第一大汽车出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