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每日金评 >> 正文

甘辰彦:8月非农“打脸”美联储,九月加息成一纸空谈

2016/9/5 15:21:59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甘辰彦
文章简介:

既然你投资了这个行业,你应该知道这行业风险大利润高。有赢必有输。有的人敢拼,敢搏,最后赚的杯满盆溢,有的人只会赚一点蝇头小利。你想成为哪一种人?不用问,那就是成功的人!

在8月非农数据公布之前,虽然有8月非农魔咒的传闻,但对于美联储官员来说,9月加息似乎是志在必得的,在央行年会上美联储官员表现出来的鹰派姿态,无时不刻不在彰显美国经济的快速发展,言语中透露对九月加息的期待。然而显示确实一记响亮的“耳光”打在了耶伦和其小伙伴的脸上。所以说耶伦你和以前一样保持鸽派观点不就好了吗,偏偏要一方畅谈放鹰,这最终不是自讨苦吃么。

8月的就业报告令人失望,非农就业增长为15.1万,低于市场普遍预期获得的18万。也显著低于6月和7月的增长。市场原本预期失业率将降至4.8%,但结果是持稳于4.9%。

从具体行业就业情况来看,食品服务行业继续增长,8月增长3.4万人,今年,整个行业就业岗位增加了31.2万人。

社会救助行业8月增加2.2万个工作岗位,其中个人及家庭服务类就业增长了1.7万人。

技术服务行业8月新增2万人,这符合前12个月平均增长2.4万人。

金融行业8月就业岗位增加了1.5万人,今年该行业已经增加了16.7万个工作岗位。

医疗行业8月增加1.4万人,这一增长速度和之前12个月的平均3.9万人的增速相比较慢。

矿业就业继续下降趋势,8月减少4000人。自2014年9月,在矿业到达峰值之后,到目前已经下降了22.3万人。

其他行业诸如建筑、制造、批发毛衣、零售贸易、运输、仓促、政府就业等月变化不大。

美国8月平均每周工时为34.3,这和上月的修正值相比下降了0.1小时。制造业每周工时下降了0.2小时至40.6小时,而加班时间持平于3.3小时。

6月非农就业新增总数从29.2万人下修至27.1万人,而7月新增就业人数从25.5万人上修至27.5万人。修正后,6月和7月总的就业人数比修正前少1000人。在过去的3个月里,每月平均就业新增达23.2万人。

基于此,各大投行、机构投资者纷纷下调9月美联储加息预期,不过,市场显然对8月非农的疲软并没有特别悲观。

PIMCO首席投资官Mather认为,美国8月非农报告疲弱,9月不太可能加息。

汇丰也认为,美国就业报告并不支持9月加息的前景。

美银美林认为,美国今晚的就业报告全线疲弱,但是就业市场的整体基调仍是健康的。但该就业报告让美联储难以在9月加息。

    另外,市场普遍认为,美联储的官员高估了本次经济增长的势头。

现在是时候让美联储官员承认他们的经济预测模式是错误的。如果之前是正确的,那么它现在坏了。

就业增长在当下已经无法成为加息可以依靠的理由了。就业复苏疲软,即使真如预测的那样增加18万也没有什么可吹嘘了。

失业率现在是一个误导性的数据。是的,它已经从峰值大幅下降了。但是失业率下降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由于劳动力参与率的下降。劳动参与率已经从2000年的峰值67%降至今年8月份的62.8%。这是一个长期趋势向下,在大衰退中通常是越陷越深。

如果失业率的下降是因为气馁的工人离开了劳动力市场,那这没有什么可高兴的。这也肯定不能成为美联储加息的依据。

为什么一些美联储官员对加息的看涨情绪很高呢?市场越来越相信是有未言明的理由支撑着他们的鹰派立场。他们可能是担心金融稳定问题。这些官员当然明白,长期的低利率必须导致金融泡沫,使得资本定价不合理,最后造成资本配置不当。

此外,银行和其他贷款机构的利润空间被压缩了。最后,货币市场的共同基金在非常低的利率下没有可持续的商业模式。这些基金必须支付吸引资金的成本,但他们的投资却赚的很少。

负利率会让这些问题变得更糟糕,这就解释了为什么美联储官员厌恶负利率。美联储已经从那些采取负利率的国家吸取了经验。

成功的投资者,是善于独立思考,具有独特的见解,然而这独特的见解不是从天下掉下来,也不是从地下冒出来,是来自市场,来自实践,市场的实际走势才是千真万确,不会以人们的意愿而转变。在我的实践中也常常提醒自己,尽量使自己的投资理念、投资原则简单,投资成功就是一套赢利系统不断反复,简单,重复做,事情简单了也会就变得清晰了,对自己的投资行为约束也就变的有力。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甘辰彦扣扣985612312 加息 的新闻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如何在杭州邂逅各国第一夫人?去商场吧 俄罗斯团
     全球瞩目! “习奥会”35项成果清单发布,信息量
    [银行]  银行理财 你是否“理”得明明白白
     全是房贷!四大行上半年过半新增贷款给个人买房
    [股票]  周二展望:重点布局五大板块优质股(9/6)
     周二机构一致最看好的10金股(9/6)
    [基金]  天天基金周报:沪股通持续净流入 优质蓝筹被看好
     公募上半年亏2322亿 三大费用支出高达324亿同比
    [保险]  社保和商保真正的区别——案例演示
     扩大海外投资 中国人寿16.5亿美元收购曼哈顿标志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券商评级:资源类股开始反击 12股望爆发(9/6)
     周二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9/6)
    [港股]  深港通4个月后“发车” 散户无法买创业板股
     深港通获发“准生证”仿真测试完成 投资创业板初
    [美股]  周鸿祎谈360回A股:别轻信借壳谣言 没轻松套利那
     苹果新品发布在即 多家公司抢占双镜头风口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央行今日进行1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 中标利率2.25
     上交所一天期国债回购利率跌53.10%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张艺谋谈G20峰会文艺演出:它是典雅的,它是高级
     张艺谋谈G20峰会文艺演出:难度堪比奥运开幕式
    [信托]  44家信托私募全选择“留下”
     信托上半年盘点:“后7%”时期信托怎么买
    [房产]  30年前假结婚 30年后假离婚
     2016年合肥房产会限购吗
    [汽车]  第二代混动跑车 保时捷Panamera S E-Hybrid
     自由侠1.4T手动挡官图发布 将在成都车展首发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