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每日金评 >> 正文

惜梦流金:全球金融市场将迎来“央行周”下周超级行情一触即发

2016/9/18 18:32:23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

惜梦流金:全球金融市场将迎来“央行周”下周超级行情一触即发

    本周(9月12日—9月16日),原油市场利空消息不断,利比亚和尼日利亚增加出口、伊朗原油产量回到制裁前水平、美国石油钻机升至2月以来最高……油市再度受到供应过剩担忧的侵袭,国际油价单周暴跌6%。下周,全球金融市场将迎来“央行周”,澳联储、美联储和日本央行相继登场,超级行情一触即发。

    美国WTI原油10月期货周五(9月16日)收跌0.88美元,或2.00%,报43.03美元/桶,本周重挫5.91%。布伦特原油11月期货周五收跌0.82美元,或1.76%,报45.77美元/桶,本周下跌4.37%。

上周原油市场要闻回顾

EIA利好,油价闪涨闪崩

    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9日该周,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55.9万桶,市场预估为增加276万桶。

    更多数据显示,精炼油库存增加460万桶,市场预估为增加129万桶。精炼油库存录得1月以来最大单周增幅,使精炼油库存升至六年同期高位。此外,美国上周汽油库存增加56.7万桶,市场预估为增加34.3万桶。

    EIA原油库存意外减少,油价一度收复全部跌幅转而上涨。但本周汽油库存和精炼油库存都有较大增幅,美国国内原油产量迎来四周的首次上涨,油价很快回吐EIA带来的利好再次下滑。EIA利好昙花一现,油价连续第二日下跌,重挫3%跌穿44美元。

原油供应过剩愈演愈烈

    本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国际能源署(IEA)相继公布悲观月度报告,暗示全球油市供应过剩的情况依然严重。同时,美国石油钻井再度增加、各大产油国增长消息不断……原油供应过剩进一步加剧无法避免。

1、OPEC/IEA月报均悲观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国际能源署(IEA)相继公布月度报告,均预计全球油市供应过剩的状况可能持续至明年。

    (1)OPEC周一意外发表了利空的油市前景展望。该组织称,非OPEC成员国的新油田投产,将导致明年供应过剩的情况恶化。且事实证明,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应对低油价的能力强于预期。

    (2)国际能源署IEA周二表示,石油需求增长大幅放缓,且库存和供应持续增加,这意味着至少到明年上半年,油市都将保持供应过剩的状况。IEA警告称,全球市场可能需要更长时间才能重新恢复平衡。

    继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之后,国际能源署(IEA)也发布悲观月报,原油供应过剩重回市场焦点,投资者也对本月底的冻产会谈预期大大降低,油价周二大跌3%。

2、OPEC冻产协议难以达成

伊朗、尼日利亚以及利比亚相继传出增产的消息,增加了市场对于供应过剩的忧虑,油价周五跌2%触及五周低位。

(1)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NOC)周四表示,正在恢复一些大型港口的原油出口,并取消了“不可抗力”状态。这些港口近些天被东部军事领袖哈夫塔尔(KhalifaHaftar)的武装夺取。

(2)尼日尔三角洲复仇者武装组织近期宣称,已停止当地的敌对行动,这或预示着埃克森美孚将在10月份恢复尼日利亚油港出货。

(3)伊朗8月原油出口量较7月增长15%,至逾200万桶/日,接近五年前伊朗遭西方制裁前的出口水平。

目前,市场认为9月28日阿尔及利亚会议上沙特、伊朗等国达成冻产协议可能性微弱,这意味着达成减产协议的可能性更是几乎为零。

3、美国石油钻井再增加

    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BakerHughes)周五(9月16日)公布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9月16日当周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增加2座至416座,过去12周内第11周录得增加,并再刷7个月来新高。

    更多数据显示,截至9月16日当周美国石油和天然气活跃钻井总数减少2座至506座,较去年同期减少336座。

美国石油钻井数再度增加,这暗示美国原油产量将上升,这对本就供应过剩的原油无疑是雪上加霜。

原油市场下周展望

    本周全球金融市场关键词:“过山车”!下周,全球金融市场将迎来“超级央行周”。美联储和日本央行都将于当地时间周三宣布9月利率决议,且两大重量级央行的掌门人都会召开记者会!关注公众号惜梦流金即可,金融市场风波不断,下周注定又是不平凡的一周。

惜梦老师温馨告诫:
 
    投资是金钱的游戏,更是智慧的博弈。机遇和风险如影随形,成败只在一念间。智者,风险也是机遇;愚者,机遇也是风险。如果你是新手,我可以教你技术,培养你好的做单习惯,带你走上长期稳健获利之路。如果你是老手,我可以纠正你做单陋习,以及心态辅导,帮你把亏损的赚回来。如果你是常胜将军,那我们也可以一起切磋,探讨成为志同道合的好朋友!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汽车众筹已有平台跑路 非法集资风险需警惕
     校园贷乱象:“拉人”可免自身贷款利息
    [银行]  收费降低 银行刷卡手续费新规今起施行
     债市反腐风暴席卷中票短融一级半市场 工行恒丰银
    [股票]  假期必须关注七大消息 A股苹果概念股将飙升
     5大券商下周一看好6板块46股(9/19)
    [基金]  资本项目可兑换进程再进一步 单家RQFII投资额度
     天天基金周报:沪股通持续净流入 优质蓝筹被看好
    [保险]  社保和商保真正的区别——案例演示
     扩大海外投资 中国人寿16.5亿美元收购曼哈顿标志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下周大盘走势(9/19)
     下周一机构强推买入 6股极度低估(9/19)
    [港股]  中秋金融市场休市安排:A股连休4天 港股通关闭6
     深港通4个月后“发车” 散户无法买创业板股
    [美股]  Note7爆炸助iPhone7大卖,国产手机抢食高端市场
     iPhone7全球首发超预期 巴菲特逆势买入苹果获益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债市反腐风暴延续 消息称多行债券投资经理被抓
     央行今日进行1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 中标利率2.25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最爱经典:乔任梁昔日银幕形象成追忆
     得知好友乔任梁逝世噩耗 陈乔恩哭到妆都上不了
    [信托]  上周集合信托成立35款 房地产领域占比超30%
     信托成立市场再遭“腰斩”
    [房产]  楼市如野马狂奔难降温 政府出手给房价套缰绳
     有泡沫的城市房价还在涨 谁在制造房价泡沫?
    [汽车]  车有价情谊无价 两款家用小型SUV选购
     CVT变速箱成主流 推四款国产紧凑型SUV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