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每日金评 >> 正文

夏钧姗:RSI指标详解及现货交易中如何运用RSI捕捉买卖点

2017/3/20 17:26:39  文章来源:原创  作者:夏钧姗
文章简介:RSI指标是广泛应用于现货投资当中的一项重要技术分析指标,广泛用于捕捉现货交易的买点和买点。

夏钧姗:RSI指标详解及现货交易中如何运用RSI捕捉买卖点


RSI指标是广泛应用于现货投资当中的一项重要技术分析指标,广泛用于捕捉现货交易的买点和买点。所以夏钧姗在此跟各位刚刚入门的现货投资者介绍一下什么是RSI指标,并分享两个RSI指标使用技巧。以便大家对RSI指标以及RSI指标使用技巧有个大致的了解。

一、RSI指标定义:什么是RSI指标


RSI指标,全称RelativeStrengthIndex,中文译作“相对强弱指数”,RSI指标通过对一段时间内上涨点数和涨跌点数之和的比率变化曲线来反应行情是趋向于涨还是趋向于跌,它非常适用于现货短线交易。


二、RSI指标计算公式:RSI值怎么算?


根据RSI指标定义,RSI指标计算公式如下:


RSI(n)=n日内收盘价涨数平均值÷(n日内收盘价涨数平均值+n日内收盘价跌数平均值)×100


n表示时间,可以由投资者自己设定。


三、RSI指标使用技巧入门


通过以上描述,我们已经对什么是RSI指标,以及RSI指标的值如何计算已经有了初步的了解。下面钧姗分享两个RSI指标的使用技巧,一是如何使用RSI指标来判断现货行情的走势,二是如何使用RSI指标捕捉现货交易的买卖点。这两个使用技巧比较基础,一般对RSI指标稍有掌握就可以在现货交易中应用了。关注夏钧姗V信xjs776每日实时在线指导。


RSI指标使用技巧1:用RSI指标判断现货行情走势


通过RSI指标计算公式可知,RSI的值始终在0-100之间变动。当RSI指标值为50时,表示该段时间内收盘价涨数平均值与跌数平均值相等;RSI指标值超出50则收盘价涨数平均值大于跌数平均值,RSI指标值低于50则说明收盘价涨数平均值小于跌数平均值。由此我们可以使用RSI指标判断现货行情走势:当RSI指标值为50时,买方卖方力量持平。现货价格涨跌较为平衡,超出50则表示价格上涨之势大于下跌,买盘占优势,低于50则表示下跌趋势大于上涨趋势,卖方市场占有优势。


以上表达可能会比较拗口,我们可以简单的理解为,RSI值越大,现货行情上涨的越厉害,做多买入的越多,RSI越小,跌的越厉害,买入的越少。

RSI用于现货交易当中时,投资分析师一般认为:


1)30-70间视为正常波动,大于80视为超买,现货行情可能出现回落,小于30为超卖,现货行情可能出现反弹。


2)当现货行情逐渐走高时,RSI值会同步增大。如果两者出现背离(即价格变化方向与RSI的变化方向不一致)则现货行情可能出现反转。


3)RSI值可以更清晰反应现货行情的阻力和支撑位。通常来说,如果现货行情回落,相应的支撑位RSI值分别可能是50、40、30,如果现货行情反弹上升,相应的阻力位会出现在RSI=50、RSI=60、RSI=70。


4)行情涨势特别强劲时,RSI值可能达到或者超过80,跌得凶的时候,RSI值也可能到20,如果在这两个点位出现行情反转迹象,则是强烈的入场信号。


RSI指标使用技巧2:使用RSI指标捕捉现货交易的买卖点


我们发现,投资者可以根据RSI值的变化曲线来预测现货行情走势。但是,单凭一条RSI曲线来断定可能不够准确,所以一般投资者可以设定不同时间段的2-3条曲线。软件默认的一般有,6天,12天,24天。结合2条RSI曲线可以较准确地捕捉现货交易的买卖点。这里还要应用“金叉”和“死叉”。关注夏钧姗V信xjs776每日实时在线指导。


我们暂且把短时间RSI曲线上穿长时间RSI曲线的交叉点视为“金叉”,例如:6天RSI线上穿12天线,12天RSI线上穿24天RSI线;


短时间RSI曲线下穿长时间RSI曲线的交叉点视为死叉,例如:6天RSI线下穿12天RSI线,12天RSI线下穿24天RSI线;

利用“金叉”和“死叉”结合RSI值便可以较方便地捕捉现货交易的买卖点:


1)RSI曲线整体处于50上方,表示总体来看现货行情看多;反之,如果RSI曲线整体处于50下方,表明当前现货行情总体看空。在这两种情况下,单纯任RSI指数判断现货交易买卖点可能会出现过早买进或者卖出。


2)金叉出现时,适合买入(多单建仓),死叉出现时适合卖出(空单建仓)


3)金叉出现在50上方,现货行情上涨空间较小,谨慎做多。金叉出现在20左右,是强烈买如信号,适合现货多单建仓。


4)建议现货投资者在死叉出现于50上方时做空,死叉出现在50下方时,现货行情下行易在40,30,等位置遇阻,谨慎做空。如果死叉出现在80附近,是强烈的卖出信号,建议空单入场。


5)如果RSI曲线在50线附近上下频繁穿行,并且幅度极小,建议投资者离场观望。


本文关于RSI指标的介绍暂时先到这里。运用RSI指标,可以非常直观的知道当前现货行情走势,但是要更准确的把握现货交易的最佳买卖点,最好还是结合K线图及其他指标。


投资是长久的事情,以饱含学习的思维去看待投资,你的投资路才能够越走越远。如果有不懂的地方,可以找我咨.询,我不仅是一位指导老师,也是你生活中值得一交的朋友,如需了解更多现货投资、交易手法、操作技巧以及K线等知识可以关注夏钧姗,也可以联-系本人进行交流学习。另外我还要说做投资最重要一点:点位到了就干!点位不到就看,做单需要勇气,持单需要勇气!成功不是靠运气,选择大于努力!



文/夏钧姗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X国川普”这么多!他们的命运值得关注
     侠客岛:六位诺贝尔奖得主同台谈中国,都讲了什
    [银行]  重磅!郭树清接掌银监会 出任第三任主席
     驻济南各银行一律暂停房贷三天 公积金贷款照常
    [股票]  打新有黑幕?真相戳这里(附本周新股攻略)
     3月20日公告透露利好:20只个股有潜力
    [基金]  老鼠仓攫取非法收益 基金经理面对事实精神崩溃认
     对冲基金巨头:看好中国市场 尤其是股市
    [保险]  两家寿险公司被罚 下一个倒下的金融大鳄会是谁
     保监会连续两日重罚两家险企恒大人寿权益类资产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3/21)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3/21)
    [港股]  阿里牵手百联集团 马云构建新零售帝国
     2017港股市场展望&投资策略
    [美股]  脸书创办人扎克伯格华裔妻子又怀孕 将迎来第二个
     川普禁令的悲剧:持绿卡母亲被拒入境后死亡 婴儿
    [外汇]  央行突施"紧箍咒"  当心这几个利空
     人民币汇率迎来鸡年首秀:对美元中间价小幅升值
    [债券]  央行:1月份债券市场共发行各类债券1.7 万亿
     中国去年全年抛售美债近两千亿美元 其中12月增持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王思聪快餐店吃汉堡乐开怀 跟树懒又神撞脸了
     马蓉惭愧痛哭:王宝强我错了我是被坏人利用
    [信托]  信托业跨入18万亿时代 规模重现两位数增长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房产]  楼市调控“加码升级”已有近20地市加入新一轮调
     北京楼市调控升级:认房又认贷,普通二套房首付
    [汽车]  全新景逸S50广州上市 售价6.59—10.29万元
     一周新车 | 帝豪EV300上市续航300km;全新宝马X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