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每日金评 >> 正文

夏钧姗:新手如何做好现货投资?这五点致命错误千万不要犯!

2017/6/6 14:22:25  文章来源:原创  作者:夏钧姗
文章简介:而所谓思维就是心中所想,往往表现为我们常说的心态。可能进入这个市场,我们的初衷是赚钱,但是作为新手,我们要明确的是,现在的我们更重要的是积累经验,而赚钱应该作为我们的长远目标。

夏钧姗:新手如何做好现货投资?这五点致命错误千万不要犯!


而所谓思维就是心中所想,往往表现为我们常说的心态。可能进入这个市场,我们的初衷是赚钱,但是作为新手,我们要明确的是,现在的我们更重要的是积累经验,而赚钱应该作为我们的长远目标。但新手常常犯下“不知道自己真正需要什么”的毛病,如此心态,也就造成了一些新手在正确的时间里却做着不正确的事。

1、忽略实践过程


很多人认为学习交易就是看几本书或者跟一位老师学习几天就可以学到交易的秘诀,从而可以挣到很多的钱,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譬如说,一个乒乓球选手看了很多有关乒乓球的投资书籍,也找了很好的教练,假若他并不努力地去练习,那么,也无法成为优秀的乒乓球运动员。


书本和老师只能告诉我们学习方法,但是我们必须要体验其中的过程。如果仅仅是通过几天的学习,就可以达到长期稳定的获利,那么交易也就不会是一个非常具有诱惑力的行业。


初学者在最初的几年里,一定不要心急,慢慢来,一定要注意保护自己的原始资本。因为,在这最初的几年里,交易者一定会遇到重大的挫折,这些挫折并不可怕,它们是你将来最宝贵的经验。


你在这个市场中活的时间越长,你越可能积累非常多的财富。开始交易的几年,是我们学习的时间,这几年我们一定会去交学费,等我们真正毕业了,我们才能以交易为生。所以学习的过程是一条曲线,而不是一条直线。


2、资金不足,缺少实际操作交易


虽然开始从事交易不需要很多钱,也许几千元钱就可以开立一个户口。很多认为交易是一个暴利行业,用这几千元钱翻几倍,(笔者指导V-信:xjs776)就可以以此为生了。这就好比一个农民,想在几分地里种庄稼,并想以此为生一样,我们会觉得这样会很可笑。


而且,用几千元进行交易想发家致富,一定会投入相当多的资本,一旦发生亏损,就会对原始资本造成重大伤害。这时候对于交易者的心理影响是非常严重的,很容易让他们对交易产生恐惧的心理。


而且容易在一次亏损以后,加大资金投入,这样会造成更大的亏损。又因为资本太少,而心里想挣更多钱,而造成心理非常急躁,容易造成冲动交易。


很多交易者们看完书以后,仅仅是在脑子里想一想书上所讲的东西,或者打开交易软件去看看历史的行情,以为这样就能把所学的知识掌握了。而实际上,这远远不够。


很多人喜欢打开一张图表,然后去想自己应该怎样去操作,但是它们的眼睛却看着已经走出来的行情,他们这是用幻想在看待历史,所以他们脑子中的交易方法永远是正确的。但是,这是一种自欺欺人的表现。

3、把模拟交易是种游戏


在投入真实的资金以前,交易者不仅仅要建立自己的交易模型,也要开始模拟交易。这种模拟交易必须是当作真实的帐户来看,必须一丝不苟地进行交易,这样才会让你在未来的真实交易中少交学费。


很多人开立新的模拟帐户,都是当作一种游戏,能做好就做,做不好重新再开一个新的帐户,这是一种对自己不负责任的态度。每当我们学习一种新的交易方法,都应该正对这种新的交易方法来进行模拟交易,以体会这种新的交易方法的优点和缺点。


很多交易者学了一种新的交易方法以后,开始进行模拟测试,一但发现这种方法并不能永远正确,就把它放到一边,继续学习新的交易法。这样的话,永远不能够体会任何一种交易方法优势。


因为在这个市场中,没有一种方法能够百分之百正确,所以,当交易者学习一种新的方法以后,一定要注意这种方法适应环境。


4、缺少受教育机会及适当的监督


“这个市场中没有老师,如果有老师,那么这个老师一定是市场”这是一句流传在交易行业中的一句话。的确,没有人敢说自己是真正的老师,因为没有人敢说自己能够在这个市场中长期稳定获利。


但是,如果一个初学者真的这样认为,那么他一定会给这个市场老师交很多的学费。毕竟,一些交易老手,有着非常丰富的交易经验,他们可以告诉新手一些市场的规则。所以作为一名交易的初学者,尽量向那些老手们学习。


缺少适当的监督:


在交易中很重要的一项就是自律。因为,一套非常好的投资理论,如果不按照系统执行,这套系统也不能够让你获利。而一般初学者,如果没有养成一种良好的自律习惯,将会给他未来的交易带来种种困难。


所以,刚刚进入交易这个行业,一定要养成非常良好的交易习惯,这种良好的交易习惯,要在一种监督的情况下来培养。一但坏的交易习惯养成,就很难再改正。


5、预期很快成功,对亏损认识不足


很多人认为交易的行业是一个暴利行业,他们认为轻轻松松地就可以获得大利。所以,喜欢重仓操作,而这样的话,(笔者指导V-信:xjs776)一旦发生亏损,将会给帐户带来非常大的损失。而这种损失的也会给心理造成非常大的压力。


实际上,交易和其它行业一样,并不是一个暴利行业,它需要交易者细心的经营。


对投资亏损认识不足:


大多数有名的交易者,都曾有过亏损的经历。他们会从亏损中学到很多东西。如果交易者第一次遇到亏损,这是对心理的极大的考验。交易者不应该觉得非常沮丧,应该把它看作是成功道路上的必经之路,或者是成为顶尖交易员所付出的学费。


大道理往往很简单:思维-行为-习惯-性格-命运。什么意思呢?行为可以养成习惯,而习惯形成后就是一种性格了,性格决定你的命运,所以一些微小的思维往往可以决定大局,在这里给大家提醒,上面的情况是很多的初学者都有的小毛病,希望引以为戒!!


成功的投资=严格的心态控制+正确的资金管理+过硬的技术分析。投资中有一种理念就是:减少损失就等于获得利益。

夏钧姗寄语:


最快的脚步不是跨越,而是继续,最慢的步伐不是缓慢,而是徘徊,最险的道路不是陡坡,而是陷阱,最好的行情不是单边,而是止盈!没有清醒的头脑,再快的脚步也会走歪;没有谨慎的步伐,再平的道路也会跌倒,迈开脚步,再长的路也不在话下,停滞不前,再短的路也难以到达。


本文作者:夏钧姗【转载请标明出处】


作者赠言:人生若只如初见,相逢相聚便是缘!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国航回应"航班险撞山":情况与媒体报道出入大
     人民日报海外版谈人民币汇率走势:盲目乐观或悲
    [银行]  湖北首家民营银行众邦银行开业
     央行开展MLF操作4590亿元 今日未进行逆回购操作
    [股票]  中国神电来了?国电集团旗下4股全线涨停 如何选
     减持新规下哪家压力大?48亿乐视定增被套基金浮
    [基金]  贵州茅台创新高 基金经理看好白马股
     金针探底结束? 基金已经建仓(附股)
    [保险]  保监会连开三罚单 阳光人寿保险被罚款18万元
     官媒参与揭秘“安邦帝国” 安邦保险恐难全身而退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6/6)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6/6)
    [港股]  辉山乳业被调出港股通股票名单
     港股再现断崖式暴跌 中国金控半小时跌80%
    [美股]  iPhone 8今年有三大变革 台积电抢先曝光
     传iPhone 8生产流程图曝光:双摄依然凸起
    [外汇]  知情人士:中国央行拟调整人民币中间价形成机制
     央行突施"紧箍咒"  当心这几个利空
    [债券]  AAA企业发债、贷款利率9年首现倒挂 今年来3700亿
     川煤集团再现5亿债券违约 地方政府或成唯一救命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赵本山女儿晒新发型 网友:发型很牛 衣服很溜
     熊乃瑾与王宝強撇清了恋情关系,马蓉笑了
    [信托]  华宸信托员工诈骗两年无人察觉 7500多万挥霍一空
     再曝5亿操纵大案:伞形信托、专户等49个账户"合
    [房产]  港媒:中国房产泡沫不会破 是因为中国没“广场协
     这个城市现史上最大地产泡沫 背后是中国富人热钱
    [汽车]  哈弗新款H2将搭DCT变速箱 百公里油耗6.6升
     8万-10万想买SUV?来看看这几款!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