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每日金评 >> 正文

夏侯金道:现货投资教你如何认识止损的重要性

2018/2/21 16:33:47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夏侯金道…
文章简介:

  止损是指当某一投资出现的亏损达到预定数额时,及时斩仓出局,以避免形成更大的亏损。其目的就在于投资失误时把损失限定在较小的范围内。外汇投资与赌博的一个重要区别就在于前者可通过止损把损失限制在一定的范围之内,同时又能够最大限度地获取成功的报酬,换言之,止损使得以较小代价博取较大利益成为可能。汇市中无数血的事实表明,一次意外的投资错误足以致命,但止损能帮助投资者化险为夷。

  止损既是一种理念,也是一个计划,更是一项操作。止损理念是指投资者必须从战略高度认识止损在汇市投资中的重要意义,因为在高风险的汇市中,首先是要生存下去,才谈得上进一步的发展,止损的关键作用就在于能让投资者更好的生存下来。

  可以说,止损是汇市投资中最关键的理念之一。止损计划是指在一项重要的投资决策实施之前,必须相应地制定如何止损的计划,止损计划中最重要的一步是根据各种因素(如重要的技术位,或资金状况等)来决定具体的止损位。

  止损操作是止损计划的实施,是汇市投资中具有重大意义的一个步骤,倘若止损计划不能化为实实在在的止损操作,止损仍只是纸上谈兵。

  二、为什么要设置止损?

  止损,是让你成为外汇市场的胜利者!止损的必要性,波动性和不可预测性是市场最根本的特征。这是市场存在的基础,也是交易中风险产生的原因,这是一个不可改变的特征。

  交易中永远没有确定性,所有的分析预测仅仅是一种可能性。根据这种可能性而进行的交易自然是不确定的,不确定的行为必须得有措施来控制其风险的扩大,止损就这样产生了。止损是人类在交易过程中自然产生的,并非刻意制作,是投资者保护自己的一种本能反应,市场的不确定性造就了止损存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成功的投资者可能有各自不同的交易方式,但止损却是保障他们获取成功的共同特征。世界投资大师索罗斯说过,投资本身没有风险,失控的投资才有风险。学会止损,千万别和亏损谈恋爱。

  止损远比盈利重要,因为任何时候保本都是第一位的,盈利是第二位的,建立合理的止损原则相当有效,谨慎的止损原则的核心在于不让亏损持续扩大。为什么止损如此之难明白止损的意义固然重要,然而,这并非最终的结果。事实上,投资者设置了止损而没有执行的例子比比皆是,市场上,被扫地出门的悲剧几乎每天都在上演。

  三、设置止损的要点:

  如何选择适当的价位设置止损就要看自己用的分析系统而定,比如布林通道中轨的趋势方向是否延续或者改变、价格形态、前期高点或者低点、时间周期等,要综合分析判断,自己必前须在下单前就有所准备,不管是短线交易或者中长线交易都必须确立自己所能承受的止损点!

  必须注意遵守的要点如下:

  第一,必须在入市之前设置止损,之后可以安心静观市势的发展。

  第二,设定止损之后,千万不可随意取消,或在失利的情况下将止损退后。

  第三,要注意利用“避众”的原理。如果大部分人都将止损设在同一个位置,往往不能有效止损,反而被跳空所套,这也是我在解盘和教学中经常告诫大家的,就是说把你的止损点位设在有效的阻挡支撑点位或者重要的整数关口的下方或者上方,让出一定的空间。

  第四,入市方向正确时,可以将原定的止损的止损价位,跟随市势的发展逐步调整,保证既得利益的同时尽量赚取更多的利润,这时候,经调整的止损可称为止赢。就是说防止回调产生的利润回吐,及时止盈出局,等待调整的结束后观察趋势和方向的改变与否再跟。这方面大家吃亏不少,特别是初学者,本来我给大家一个进场点,已经获利但是却不能及时获利出局,回吐利润不说还被套,却又没有严格止损,损失惨重、痛彻心扉、后悔不已!所以大家一定要善于总结积累,以后的类似的错误不再继续,那么你胜出的机会就逐渐的加大!

  四、止损的主要方法:

  1、技术指标止损法:根据技术指标发出的卖出指示,做为止损信号,而不管自己的成本价在什么位置。具体方法很多,主要包括:价格跌穿或者上破不同时间周期的布林中轨或者前期高点和低点,趋势方向发生了改变,或者上破布林上轨、下破布林下轨,上涨空间打开或者下跌空间打开等,止损点就设在不同时间周期的布林上轨、中轨、下轨!MACD出现绿色或者红色柱状线,MACD形成死叉金叉时,MACD中的DIFF、DEA线欲上穿或下破中轴线所对应的点位。前期的高点或者低点。

  2、损失程度止损法:投资者根据自己的损失程度,决定止损的方法。它具体还分为根据损失金额的多少止损和根据损失程度的百分比止损的两种方法。该方法比较适合于当投资者的持有头寸已经亏损,但目前亏损幅度不大,而且价格将来有可能继续深跌或者大涨的时候使用,自己的方向错误,及时止损出局反手。

  3、趋势形态止损法:这种方法是通过对价格运行形态的分析,一旦发现价格出现破位形态,则坚决止损。具体方法主要包括:

  价格跌穿或者上破趋势线的切线;价格下穿头肩顶或圆弧顶等头部形态的颈线位;价格上破头肩底或者圆弧底形态的劲位线,行情逆转所对应的点位;价格跌穿或者上破跳空缺口的边缘,所对应的点位也是你的止损点位。

  4、止平法是指绝不让自己已经赢利的利润变成被套的亏损,当价格滑落到保本价时坚决止损出局的一种操作技巧。这种方法与止损或止赢的不同之处在于:是以投资者自己的保本价设置为坚决止损价,是一种可以有效防止投资者所持有的盈利由赢转亏,乃至亏损成本避免被套的投资技巧。

  5、根据成交密集区设置,如:移动成本分布的高峰区。因为成交密集区对价格会产生直接的支撑和阻力作用。一个坚实的底部被击穿后,往往会由原来的有力支撑区转化为强劲的阻力区。

  6、根据自己的经验设置的心理价位做为止损位。当投资者做长期投资时,根据心理价位设置的止损位,也往往非常有效。
万法皆空,因果不空,什么样的投资心态,决定了你投资路上得失。 夏侯金道,一个为投资者排忧解难的分析师。更多行情分析可关注夏侯金道本人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比特币第四日走高 逼近11000美元关口
     这个春节旅游必去的“天堂”岛,曾是残杀中国人
    [银行]  银监会再出重拳 19家银行被罚5250万
     银监会罚单井喷:查实的票据违规2万亿 众多行长
    [股票]  沪指涨0.45%贺新年 农历鸡年涨2.71%振幅8.82%
     春节电影群雄争霸票房或创新高 四股聚焦
    [基金]  私募年终奖大调查:100——1000万不能说的秘密
     多家基金收缩定增业务 多因素导致业务前景难乐观
    [保险]  2017年中国人寿集团保费收入突破6000亿元
     保监会:毫不动摇整治市场乱象 坚决打击监管套利
    [期货]  证监会:3月26日启动原油期货挂牌交易
     证监会确定铁矿石期货为境内特定品种
    [股评]  下周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2/22)
     22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2/22)
    [港股]  2018港股投资 中小市值公司“颜值”不低
     2018恒指走向:先低后高 牛市格局有望顺延
    [美股]  美国股市全面反弹 道琼斯上涨逾400点
     美股暴跌中这些公司最受伤 一流公司发生估值重构
    [外汇]  外汇局:6月末我国对外证券投资资产4206亿美元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跌248个基点报6.6160 创近三
    [债券]  十年国债期货再创历史新低
     2018年债市:市场逻辑切换 配置价值回归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比尔盖茨:像我这样的富人就该多缴税
     你们拥有这么多财富,公平吗?比尔·盖茨夫妇这
    [信托]  2018第1单!10亿信托出现兑付危机 省级平台也靠
     银监会:9月起实施信托登记管理办法 设3个月过渡
    [房产]  全球最富有城市排行榜:中国北京、上海、香港跻
     北京多区现降价20%房源 500万元以下房源为成交主
    [汽车]  东风本田就“机油液位升高”问题发表声明
     媒体把CR-V问题机油送检,实际却给本田送来洗白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