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每日金评 >> 正文

金梦夕:4.16原油黄金白银晚间操作建议及最新行情走势分析

2018/4/16 17:48:11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金梦夕
文章简介:

  文/金梦夕

  原油,在持续了近两月的震荡调整行情后,本周多头扬眉吐气,不仅连续击穿回调阻力,甚至直接突破了前高压制刷新高点,为短期的多空博弈画上了句号。诚然,本周原油的大幅上涨跟叙利亚局势的紧张密不可分,7日叙利亚发生疑似“化学武器袭击”,事件后美国对叙利亚政府反应迅速升级,叙利亚局势剑拔弩张,并未持续恶化。不过就像周五分析强调的一样,这的确算得上是推动原油上涨的因素,但绝不是导火索,此次地缘政治风险时间主要影响的是以brent为定价基准的原因供应,而以WTI为定价基准的原油供应这不受此影响,影响不具备可持续性。从大结构来看,原油开年以后遇阻于月线阻力MA60回落,周线以大阴收尾后展开了持续两月的震荡行情,这期间具有非常明显的空头走强表现,而66.66美元的高点也成为重要阻力,变化发生在行情二次回调后连续支撑于60关口后。此后行情再次对高点阻力发起挑战,可惜最终还是遇阻回落,说明上方阻力效果确实存在,所以虽说现在原油已经突破高点,但不得不承认盘中并未想过破位的问题,而是以支撑反弹来对待,直到周四确认阻力告破之后才转换思路,当时金梦夕说虽然周四行情没有再度刷新高点,但是隔夜美盘依旧是探底回升,这是前期多头行情最重要的特点,也是当前我们认定原油上涨持续的重要依旧。

  周初大涨三天突破回调与高点阻力,周四先跌后涨延续了上涨形态,周五探底回升确认反弹有效,至此说明行情的确已经结束了为期两月的震荡修正,那么整体突破高点形成上涨形态概率较大。周五我们说其实这种情况下短线操作其实难度是比较大的,因为上涨幅度过大,但是这种爆发行情往往延续性较差,周尾两天虽然收阳但回调需求也较为明显,而做空在形态上不具备条件,那么短线只能顺势跟多,但回调点位是个难题,因为前面阻力连续加速突破,下方并不存在形态结构上明显的支撑位,所以短线操作的时候一定要各位注意形态,从之前上涨趋势的特点来看,往往是短线出现空头信号后以快速拉伸实现反弹,此次上涨依旧延续了这一特点。现在,前期两周收出阴线调整之后本周收出大阳线,形态上突破核心压力形成阳吞阴的格局,那么整体后续行情延续反弹上涨的概率较大,周尾两天也在走势上表现出多头未出尽,换句话来说,原油在连续突破阻力刷新高点后,大趋势上多头走强已成定局,但是现在我们要注意是冲高回落。上面说现在叙利亚紧张的局势确实会起到一定的影响,短期导致市场看涨情绪高涨,但另一方面美原油产量和出口量持续攀升录得新高,那么在欧佩克维持减产和叙利亚事件影响范围不扩大升级的前提下,近月端抬升的油价将不可避免回落,可以认为目前原油存在“开空近月,做多远月”的机会。

               

  四小时来看,目前原油的趋势到了周四之后开始进入弱势上行状态。K线结构上来看原油前期下跌从66.5一线开始,上涨突破该位置之后进入多头趋势,当下无疑是多头结构趋势中。形态上高位开始走出震荡上升的格局,走势上原油本周从反弹开始到多头爆发,再到周尾爆发结束的特点较为明显,那么后续不排除出现合理回调,这也是我们下周操作需要格外注意的点,切不可盲目高位追多。周期均线来看行情一路强势上扬,K线不断的沿着MA5上涨,视为多头走强的极端上涨行情,随后周四短线展开一轮回调后,继续沿着MA10支撑上涨,那么理论上只存在顺势跟多,因为在回调点位难以把控的前提下,做空风险太大。这里梦夕先提供一个思路,那就是把周三数据后回调的低点65.7一线,作为近期短线多空强弱分水岭,这里算是将理论上最后一轮空单扫损出局,形态上具备顶底转换的特点,而周四的回调也并且跌破这里。当然这些都是盘面给到我们的信息,就我个人观点而言,目前原油突然结束了为期两月的调整走势刷新高点,无疑在多空博弈上多头走强不确定的,但是周尾两天走势也显示出行情有一定的回调需求,所以短线操作尽量以回调做多为主,不建议激进追多,然后注意下方65.7支撑,此位置不破可以持续看多原油。

    美原油操作策略:

  1、原油66.5多,止损0.5美元,目标68;

  黄金行情运行至此,其实局势已经越来越明朗了,可能大家不以为然,那么我们现在重新整理下。去年底加息落地,行情如预期探底1236回升,多头强势上涨,在1366一线结束反弹,整体上涨幅度130美金。随后行情多次测试下方千三关口支撑,确认支撑在1303一线,开始进入大级别震荡,整体围绕在1303-1366区间运行。今年三月美联储如预期首次加息落地,受千三关口支撑,下探1307一线回升,反弹受前高点1361-66阻力压制,在1357一线回落,周中完成多头转折,最低下探1321一线,宣告加息上涨效应结束。

  本月初非农当天,欧盘单针探底1320支撑位,刺破加息后回调低点1321,随后非农数据利多,行情二次下探1320支撑反弹,已经完成支撑确认过程,下方1303-07-20,支撑位在不断抬高。上周行情延续非农反弹走势,在下方1320支撑位震荡上升,周三受消息面影响,行情大幅度上涨,仍然受前高点1366阻力压制,美盘冲高1365一线回落。周四持续弱势下跌,日线转阴回落,最低下探1333一线,周五并没有延续弱势下跌,美盘重新回归反弹走势,日线小阳报收。总结当前行情整体走势,区间已经收窄,震荡区间围绕在1320-1366,但形态上已经具备向上突破的能力。

                

  周未中东局势再度紧张,避险情绪升温,今日开盘小幅跳空高开,但没有持续走高,在1348一线回落,行情走势并没有达到预期效果。但这并不影响当前金梦夕的看涨思路,因为技术面日线形态,仍处于1320上方震荡上升。所以无论从消息面还是技术面都是看涨,早盘在1344一线直接做多看涨,亚盘反弹力度不大,没利润空间,多单继续持有中,操作上,建议现价1343附近直接多,看欧盘震荡上升。

  现货黄金操作策略:

  1、黄金1344美元多,止损5美金,目标1356/1366;

  白银,真的快了,如果避险情绪升温黄金要涨,白银又怎能“独善其身”,总是16.2进场的中线多单在我看来,机会是很大了。其实在周三就已经有破位的苗头,冲高16.9附近回落,形态上已经具备,只是还差了一点火候。当前已经在16.1上方展开年线级别的震荡上升走势,所以即使周三行情冲高回落,但我仍然一直强调做多,目前中线方面已经开始获利,至于短线当然还是坚持做多,受消息面的影响,预计周初将直接上涨,所以继续做多我以为回调的概率和幅度都不大,可以稍微激进些。

  现货白银操作策略:

  1、白银16.5多,止损16.3美元,目标17美元;

  生活除了投资,还有诗和远方,以及金梦夕。目前主要指导现货黄金白银以及美原油,中国贵金属行业协会认证分析师,笔者涉足金融以及金融衍生品市场多年,实盘指导经验丰富,更多投资技巧关注V公众号“金梦夕”获取或添加VX:jmx686。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质疑鸿茅药酒功效广州医生遭跨省追捕 鸿茅底气何
     评论:吐槽药酒“有毒”犯了多大过错
    [银行]  中国央行拟允许银行适当提高存款利率浮动上限
     浙江泰隆商业银行遭虚假资料骗贷50万元 客户经理
    [股票]  55亿净资金杀跌流出 机构恐慌逃离十大股
     “睿驰汽车”广州拍地 贾跃亭如何绕过失信制裁?
    [基金]  创业板暴涨,任泽松又火了!今年已赚20%,上轮牛市
     年报行情打响 私募多主线“擒牛”
    [保险]  保监会:1-2月原保险保费收入9703.44亿元 同比下
     吴小晖否认转移资金 称增资款是真实的自有资金
    [期货]  原油期货上市带火原油场外期权
     “中国版”原油期货开盘跌逾4% 油价联动性初显暗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4/17)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4/17)
    [港股]  蚂蚁金服易帅 上市揣测顿起
     港产AI获阿里领投 估值升至351亿
    [美股]  第二日供证 扎克伯格:我的资料也被卖
     中美贸易战担忧缓和 华尔街三大股指开盘大涨
    [外汇]  三月外汇储备正增长:外汇市场延续供求平衡格局
     美元因关税豁免预期获得喘息 欧元静待欧洲央行利
    [债券]  央行规范证券公司短期融资券管理
     中国1月减持美债167亿美元 持有规模创6个月来最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甘薇也成失信被执行人 近期恐难飞美国与贾跃亭团
     中国揭示酵母酶“钻戒”结构 可优化癌症个性化治
    [信托]  信托业协会:2017年信托资产规模26万亿
     中江信托“金鹤287号”违约风波为误传
    [房产]  专家:房地产税该征且可以征 但要坚持调节高收入
     买不起房,就多买两套?你总在误解真相!
    [汽车]  自动驾驶路测规范5月试行 驾驶座上必须始终有测
     不再是父辈们开的车 90后的你也可以轻松驾驭它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