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每日金评 >> 正文

田止莹6.11以史为鉴,回顾六次加息历程,再思考加息黄金走势

2018/6/11 15:01:32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田止莹
文章简介:田止莹6.11以史为鉴,回顾六次加息历程,再思考加息黄金走势
田止莹6.11以史为鉴,回顾六次加息历程,再思考加息黄金走势




朋友们,上午好。人最容易迷失的地方,不是莽莽丛林,而是喧嚣人海。置身其中,太多建议会让你不知所措,太多的指责和嘲笑会让你恼羞成怒,太多的恭维会让你飘飘然。每每这时,你还知道自己是谁吗?你还记得自己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吗?水,最容易消失在水中;人,最容易消失在人群。我是你们的老朋友田止莹!








曾在知乎上看到一个问题:为什么大多数人宁愿吃生活的苦,也不愿吃学习的苦?





点赞最高的答主是这样回答的:“生活的苦可以被疲劳麻痹,被娱乐转移,无论如何只要还生存着,行尸走肉也可以得过且过,最终习以为常,可以称之为钝化。学习的苦在于,你始终要保持敏锐的触感,保持清醒的认知和丰沛的感情,这不妨叫锐化。”




生活的苦大多是可重复的,而人的适应能力非常强,持续经历同样的苦时间久了,痛苦的体验和效应会逐渐减弱,让人进入习惯性无助的状态。这种状态虽然不是特别舒服,但久而久之也不会特别难以忍受。




但是,学习的苦是非重复性的。学习本就是认知边界不断扩宽的过程,需要你主动思考和汲取。而学习的内容往往是循序渐进,不如生活的苦那样重复,所以你无法进入麻木的状态,而是需要不断面对新的知识和学习目标。





一个是眼前伸手可得的欢愉和快感,一个是延迟满足感的精进过程。毫无疑问,很多人会选择前者,毕竟这个世界上愿意主动给自己找罪受的人总是少数。





【田止莹——回顾过去六次加息前后走势,以史为鉴】




6月9日至6月15日,全球市场即将迎来疯狂一周。欧日美三国央行轮番上阵,金银汇市料集体迎来巨震;此外,上合峰会、“特金会”数位大佬齐聚一堂,史上最罕见一幕或将上演,这些因素都让本周四凌晨加息走势迷雾笼罩。止莹也特意关注了一下市场对于加息的看法,加息反转看多的似乎是主流。然而到底是先跌后涨还是直接走反转呢?1282真的就是本次1366高点下来的低点了吗?有是否会像今年三月份加息那样影响平平?由于本次加息刚好碰到全球市场消息面聚集的一周,任何的一个消息的公布都将会短暂影响加息前走势,而这种走势都会被广大投资者拿来各种解读,更是会让真正的加息夜来袭时,走势显得更加神秘。其实止莹更觉得越是这样,越是平常心对待即可,等揭开面纱的时候一切不就一目了然了。





看到有些分析师直接把前几次的加息行情笼统说成加息反转,然后结合自触底1282后,黄金已经震荡19个工作日整体是走了低点抬高的走势,所以结论加息夜会走反转。止莹不会去说观点是否正确,直接带大家一起再回顾一下近两年加息行情是否有规律可循:




2015年12月17日加息,可以看到加息前一直处于单边下跌,并且开始在加息前有20多个工作日的单边下跌,加息当天,由于利空作用下挫近20美金。加息日当天下跌的最低点,结果成为了大底部后市开启230多美金的反弹。









2016年12月15日加息,加息前是由于加息周期引起的预期下跌以及特朗.普上台带来的大型下跌。加息日黄金跌了近15美金,再盘整几日,迎来上涨。加息日的最低点成了大底部,后市展开大型上涨。








2017年3月16日加息,加息前在走1122-1263之后的调整下跌行情,加息前几日已经回调到位,加息日当天直接开涨,加息后继续奠定多头走势。








2017年6月15日加息,加息前已经经历了自1296以来的跌势。加息日当天日线收大阴,但其实凌晨公布加息后首先大涨至1270关口,涨势接近15美金以上,随后再来大跌收阴。这一次的加息夜由于先出现了诱多,当天看涨随后跟进多单的散户损失惨重。在加息利空下跌后的几天,中间又经历了近20美金的反弹,继续大规模的下跌。这也是最近几次加息后唯一出现的一次中期跌势。








2017年12月13日加息,加息前提前走加息预期,一路跌至1236。加息日成了见底日,后市一路开启上涨至1366。







2018年3月21日加息,加息前偏弱势,但未突破1300-1366的区间震荡。加息日当天,黄金拔地而起,两日内黄金上涨至1356一线,涨势两日游后,黄金依然陷入震荡,未能改变大的技术面走势。








止莹总结:一起回顾了黄金在前六次加息前后的表现,各位还是一股脑的看涨看跌吗?。止莹的理解是,没有任何一次表现是可以做为“绝对标准”的,看似有时候见底有时候见顶的表现,都是当时所处的技术位置的共振一起引起的,不要认为加息就一定会怎样,不存在的。加息前的价格位置,形态才是更加重要的事情,做为小散,更应该在乎的是如何在惊涛骇浪里先能存活不出大的纰漏,然后再想着去抓住某些机会,哪怕是边缘机遇。2017年6月15日加息,如果没有提前做好风险防控,或者是策略布局,当天许多散户受到的恐怕不是一万点伤害。2018年3月21日加息,也并未突破震荡格局。这就是过往大家同样期待的加息机遇,大家期待得没有错,把握住了行情,足够你赚得盆满钵盘,反之,有过经历都懂。止莹想说翻仓与爆.仓之间背后差的不是就一次50%概率的对.赌,而是一次次精心的风险防控与策略布局。




既然加息的走势跟所处的技术面有关,那我们再来看看目前黄金处于什么样的格局。




日线中,目前正是处于从1366高点下来的下跌至1282后的震荡走势中,目前1282是否是底部是大家一直都在猜测的,市场中大部分人认为目前的震荡是在酝酿底部,只差加息这把火把多头点燃。从结构上来看下跌好像是差不多了,在触底1282后为期震荡19个工作日,格局上有跟2015年12月17日加息有点类似,在加息前出现低点然后接近20天的盘整。本次加息是否会这样走谁都不知道,止莹xzt7180在周末文章《田止莹6.8探清1282后反复震荡的本质,加息黄金中线单何处置网?》已经认真分析过可能出现的走势,大家可以在相关财经网站查看。








止莹提示:不管黄金怎么走,注意几个重要点位。加息下跌不破1290,黄金将会走出反弹,黄金上涨不能破位1326,即第一波下跌后反弹的高点,不能说是多头的开启。如果要说下止莹的倾向,止莹依旧坚持不破不立。但是中间如何破?在目前的基本面:本周除了加息,周四晚间七点的欧联储很可能结束QE,周末G7有点的谈判烽火味浓重,加之市场看多情绪浓重。止莹认为加息夜如果不能跌破1290出现新低,黄金会先走出一波反弹,最后再次下破而后立。倌溦xzt7180提示不管是否正确,还是那句话,止莹的倾向不是你抗单,重仓博翻仓的依据,行情瞬息万变,任何的成功背后都是严密的布局与风控。自己勿重.仓对.赌,以防追悔莫及。




文:田止莹,本文由田止莹独家编撰,由于最近文章被抄袭严重,大家一看发文时间即可明白。转载请注明出处,入市需谨慎,本文仅供参。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网贷平台清盘调查:分期打折+换股 投资人讨债难于
     区块链江湖乱象:“中国大妈”嵌入微商模式 二级
    [银行]  津门“银行家”之死
     浙商银行西安分行结算账户管理违规 遭央行警告罚
    [股票]  小米A股招股书5大看点:40%募资用于全球扩张
     马云又一张王牌估值10000亿!世界首富要换?
    [基金]  创业板ETF持续扩大 盯创业板漂亮100(附股)
     2017年最赚钱Top25对冲基金经理 共捞154亿美元
    [保险]  欺骗投保人!幸福人寿宣称:保险公司不能破产及
     中国人保原总裁王银成受贿870万元 一审获刑11年
    [期货]  一天不止赚一倍 “苹果”火爆背后有人疯狂做文章
     原油期货上市带火原油场外期权
    [股评]  券商评级:沪指创今年以来新低 九股掘金良机(6/
     周二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6/12)
    [港股]  今日头条:不得不将“腾讯不正当竞争行为事实”
     小米7月16日发行CDR及在港上市仅是预估方案之一
    [美股]  陌陌持续13个季度盈利 2018年Q1净利9亿人民币
     抄袭的代价!58同城因它被判需赔601万元!
    [外汇]  美元指数反弹站上90大关:美联储货币收紧的节奏
     三月外汇储备正增长:外汇市场延续供求平衡格局
    [债券]  人行摸底排查企业债违约风险
     中美债市两重天:美债抛售“破3”在即,中债狂欢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中国警方通过张学友演唱会再擒两逃犯
     世界杯即将开打 鹿晗看好法国和比利时
    [信托]  银保监会:强化监管力度,进一步整治信托业市场
     影子银行迎来强检查 部分信托公司暂停通道业务
    [房产]  南京“凶宅”别墅将开拍:报名需交30万保证金 已
     中国楼市观察:5月40城共发50次政策 更多城市或
    [汽车]  长安悦翔将于8月正式上市 搭载两款发动机
     全新奥迪Q5L开启预售 预售价格为39.5万元起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