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每日金评 >> 正文

黄金价格走势受什么影响?

2018/7/12 15:25:07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
黄金价格的变动,绝大部分原因是受到黄金本身供求关系的影响。因此,作为一个具有自己投资原则的投资者,就应该尽可能的了解任何影响黄金供给的因素,从而进一步明了场内其他投资者的动态,对黄金价格的走势进行预测,以达到合理进行投资的目的。其主要的因素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美元走势
  
  美元虽然没有黄金那样的稳定,但是它比黄金的流动性要好得多。因此,美元被认为是第一类的钱,黄金是第二类。当国际政局紧张不明朗时,人们都会因预期金价会上涨而购入黄金。但是最多的人保留在自己手中的货币其实时美元。假如国家在战乱时期需要从它国购买武器或者其它用品,也会沽空手中的黄金,来换取美元。因此,在政局不稳定时期美元未必会升,还要看美元的走势。简单的说,美元强黄金就弱;黄金强美元就弱。
  
  通常投资人士才储蓄保本时,取黄金就会舍美元,取美元就会舍黄金。黄金虽然本身不是法定货币,但始终有其价值,不会贬值成废铁。若美元走势强劲,投资美元升值机会大,人们自然会追逐美元。相反,当美元在外汇市场上越弱时,黄金价格就会越强。
  
  (2)战乱及政局震荡时期
  
  战争和政局震荡时期,经济的发展会收到很大的限制。任何当地的货币,都由于可能会由于通货膨胀而贬值。这时,黄金的重要性就淋漓尽致的发挥出来了。由于黄金具有公认的特性,为国际公认的交易媒介,在这种时刻,人们都会把目标投向黄金。对黄金的抢购,也必然会造成金价的上升。
  
  但是也有其他的因素共同的制约。比如,在89至92年间,世界上出现了许多的政治动荡和零星战乱,但金价却没有因此而上升。原因就是当时人人持有美金,舍弃黄金。故投资者不可机械的套用战乱因素来预测金价,还要考虑美元等其它因素。
  
  (3)世界金融危机
  
  假如出现了世界级银行的倒闭,金价会有什么反应呢?
  
  其实,这种情况的出现就是因为危机的出现。人们自然都会保留金钱在自己的手上,银行会出现大量的挤兑或破产倒闭。情况就像前不久的阿根廷经济危机一样,全国的人民都要从银行兑换美元,而国家为了保留最后的投资机会,禁止了美元的兑换,从而发生了不断的骚乱,全国陷入了恐慌之中。
  
  当美国等西方大国的金融体系出现了不稳定的现象时,世界资金便会投向黄金,黄金需求增加,金价即会上涨。黄金在这时就发挥了资金避难所的功能。唯有在金融体系稳定的情况下,投资人士对黄金的信心就会大打折扣,将黄金沽出造成金价下跌。
  
  (4)通货膨胀
  
  我们知道,一个国家货币的购买能力,是基于物价指数而决定的。当一国的物价稳定时,其货币的购买能力就越稳定。相反,通货率越高,货币的购买力就越弱,这种货币就愈缺乏吸引力。如果美国和世界主要地区的物价指数保持平稳,持有现金也不会贬值,又有利息收入,必然成为投资者的首选。
  
  相反,如果通涨剧烈,持有现金根本没有保障,收取利息也赶不上物价的暴升。人们就会采购黄金,因为此时黄金的理论价格会随通涨而上升。西方主要国家的通涨越高,以黄金作保值的要求也就越大,世界金价亦会越高。其中,美国的通涨率最容易左右黄金的变动。而一些较小国家,如智力、乌拉圭等,每年的通涨最高能达到400倍,却对金价毫无影响。
  
  (5)石油价格
  
  黄金本身是通涨之下的保值品,与美国通涨形影不离。石油价格上涨意味着通涨会随之而来,金价也会随之上涨。
  
  (6)本地利率
  
  投资黄金不会获得利息,其投资的获利全凭价格上升。在利率偏低时,衡量之下,投资黄金会有一定的益处;但是利率升高时,收取利息会更加吸引人,无利息黄金的投资价值就会下降,既然黄金投资的机会成本较大,那就不如放在银行收取利息更加稳定可靠。特别是美国的利息升高时,美元会被大量的吸纳,金价势必受挫。
  
  利率与黄金有着密切的联系,如果本国利息较高,就要考虑一下丧失利息收入去买黄金是否值得。
  
  (7)经济状况
  
  经济欣欣向荣,人们生活无忧,自然会增强人们投资的欲望,民间购买黄金进行保值或装饰的能力会大为增加,金价也会得到一定的支持。相反之下,民不聊生,经济萧条时期,人们连吃饭穿衣的基本保障都不能满足,又哪里会有对黄金投资的兴致呢?金价必然会下跌。经济状况也是构成黄金价格波动的一个因素。
  
  (8)黄金供需关系
  
  金价是基于供求关系的基础之上的。如果黄金的产量大幅增加,金价会受到影响而回落。但如果出现矿工长时间的罢工等原因使产量停止增加,金价就会在求过于供的情况下升值。此外,新采金技术的应用、新矿的发现,均令黄金的供给增加,表现在价格上当然会令金价下跌。一个地方也可能出现投资黄金的风习,例如在日本出现的黄金投资热潮,需大为增加,同时也导致了价格的节节攀升。
  
  对于黄金走势的基本分析有许多方面,当我们在利用这些因素是,就应当考虑到它们各自作用的强度到底有多大。找到每个因素的主次地位和影响时间段,来进行最佳的投资决策。
  
  黄金的基本分析在时间段上分为短期(通常是三个月)因素,和长期因素。我们对于其影响作用要分别对待。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今年长江第2号洪水正在形成 洪峰流量将大于1号
     杭州号召:“知了太多,请爱吃的人帮忙抓一下”
    [银行]  收单业务违规难禁 央行再开4张罚单
     不良率激增 农商行顽疾仍在
    [股票]  华帝经销商失联续:天津公司停工 消费者付款收不
     今日头条要以450亿美元估值IPO?回应称目前无上
    [基金]  全球最赚钱对冲基金正式杀入中国 曾暴赚3000亿
     “老鼠仓”监管升级!跟着私募基金炒股,被罚10
    [保险]  银保监会对国联人寿股东变更说“不”
     浙商财险妨碍监管遭罚 有"以身试法"者最高领百万
    [期货]  一天不止赚一倍 “苹果”火爆背后有人疯狂做文章
     原油期货上市带火原油场外期权
    [股评]  五大券商周五看好6板块54股(7/13)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7/13)
    [港股]  小米破发 雷军庆功宴放话让投资者赚1倍
     小米首日破发雷军誓言股价翻倍 最快本月纳港股通
    [美股]  2018年上半年美国这些股票涨得最好!
     陌陌持续13个季度盈利 2018年Q1净利9亿人民币
    [外汇]  10连跌!人民币大贬,破7是大概率事件?
     美元指数反弹站上90大关:美联储货币收紧的节奏
    [债券]  中国信用债发行成本创2014年来新高
     人行摸底排查企业债违约风险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华谊兄弟股价走低 冯小刚发声驳斥崔永元
     纳爱斯创始人庄启传去世,他把2元钱的生意做到1
    [信托]  山东信托去年不良项目资产总额7亿余元
     银保监会:强化监管力度,进一步整治信托业市场
    [房产]  北京启动地下空间专项整治 非居住用途地下室禁止
     长沙楼市新政扫荡炒房大军 部分开发商的“内奸”
    [汽车]  新能源车蓄电池回收新规8月1日起施行
     宝马iX3最新消息 预计2020年在中国投产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