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每日金评 >> 正文

逸风论金:7.17探底合适反弹,中长线布局教学

2018/7/17 14:35:01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逸风论金
文章简介:

  【趋势解读】

  转眼,7月份已经过去了一半,在这段时间里,黄金可谓是弱势之极,虽然上周一多头反弹触及1265高点后,行情存在完成筑底的迹象,可奈何贸易局势的升级令美指不断走强,导致黄金多头无法延伸,空头则乘机发力,造成金价在半个月时间内两次下探1236年低支撑。对于大跌且弱势的行情,大多数人或许会看好1236年低下破,依然坚持着1236不破,多头就仍有机会卷土重来,且是以双底形态展开反弹的观点。因为,一方面是算上去年12月份,目前黄金已经是第三次下探1236支撑,如果行情真的属于极弱走势,那么空头根本就没有必要在三次之后还手下留情,而且还是在市场看空氛围浓厚之时,给所有人搭上空头末班车的机会;另一方面,美指在上周五虽然重回到95上方,但无力突破95.5前高,且无法守稳涨幅,冲高回落的表现既体现出了95.5是美指上行的拦路虎,同时也说明了美指并没有想象中的强劲。所以,结合这两点因素,我依旧倾向黄金会在1236之上展开强劲的反弹走势。当然,形成双底也是需要条件的,在未满足条件的前提下,我们也不能完全排除黄金空头会有再次下探或下破1236的可能。对于条件,逸风迷金认为首先金价要以一根大阳形态企稳于1250上方,其次,多头借助1250的企稳动能对1265高点进行突破,这样趋势会更加明朗一些。

  黄金上周周初时段金价反弹触高1266美元,极力大涨后并未守稳,此后下破1250美元后就一直维持在此下方运行,周五盘更是触低1236美元,尾盘中有所反弹,但并未完全脱离弱势下行的局面。没有进一步下破,低位整理中也可以看出金价多头表现出的乏力,但是下方1238-1236区域支撑表现出很明显的支撑(这个位置是前期低点密集支撑位置,三次触及探底回升),需要重点关注。逸风老师认为黄金当前空头有点衰竭式的形态,整体虽然还处于空头当中,但是力度和幅度都没了,所以日内关注1236-1218区间反复整理。

  【黄金技术面分析】

  周线级别上,上周金价周初段有一小波反弹后便偃旗息鼓,长时间的整理没有上破,周线方面录得带有上下影线的实体阴住,价格维持各周期均线下方,短周期指标下行势能有所衰竭,周线谨慎看空。日线上,上周五日K线收一根长下阴影阴线,金价收盘价位于1240上方,且短期均线呈金叉上探之势,日线上看偏多震荡。4小时图上看,布林带有意收口运行,金价承压20日均线的位置,布林带下轨1238区域有较强支撑位置,该区域也是今日重点关注的多头防守区域。从整体形态来看,黄金低位处于筑底的过程,而1236区域是这个底的防守区域,价位只要守住该区域,黄金筑底回升的概率就非常大,反之,金价跌破1236-1238区域之后,才能进一步打开向下的空间,因此,在金价未能有效破位之前,先行做多看反弹。从短周期来看,上周五快速下探1236低点反弹,那么下方存在较强支撑不能低位追空,上方*关注上周五高点1248位置以及MA10强压位置1251一线,下方依旧关注1236低点位置得失,短线依托关键支撑1236看反弹,前期高点1248一线阻力布局空单。

  7.17黄金操作建议:

  1、下方1237-1236做多,止损1232,目标1243-1245;

  2、反弹1248做空,止损1252,目标1242-1240;

  3、见1236十分之一接中线多,止损1230下,第一目标1265。

  【黄金大区间走势统计及分析】

  2014年7月10日,金价走高1335一线,完成反转,直至2014年11月10号1131止跌,历经时间4个月,历经跌幅204个点。

  2015年7月20日,金价跌至1073一线后,未能再创新低,直至2015年10月15号1194滞涨,历经3个月,涨幅121个点

  2016年7月11日,金价成功走高1375一线后,完成反转,直至2016年12月16号1122止跌,历经近5个月,跌幅253个点

  2017年7月10号,金价跌至1204后止跌,完成反转,直至2017年9月8号1357滞涨,历经2个月,涨幅153个点

  由数据看来每年7月份中旬这个时间,都将是反转的时间段,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黄金从1365一路跌至1238,此轮跌幅已经相继结束,只需再次确立底部完成反转,将迎来大牛市。

  我们做技术分析有一项很重要的理论叫时间循环,在技术分析的三大前提中,这叫历史会重演,实际上技术分析就是一个找规律的过程,所以当前我们依然保留着黄金震荡整理过后将上升的思路!至于中线如何布局,我们还需从当前行情出发,自破位千三关口后,行情就一直维持低位震荡,多空延续性较差,而从目前形态上来看,金价试探1236一线后短线反弹,1236有上升趋势线,50%黄金分割线,前期低点三个重要支撑,短线跌不下去,会有所反弹,上周五也应验了,直接从1236反弹到1243,但从整体上看レ亻言zdmj加上868,周五收的大阴线吞没了上周的锤子形态,空头还是占据主导,1236不一定是真正的底部,但是却具有交易价值,后市仍将再次确认1236能否支持住,届时我们也会开始中线的布局。现在这波段,预计保守100点利润,随着金九银十的即将到来,大笔资金也会流入市场,届时黄金买盘必将雄起,价格1350-1400即将回归,让我们拭目以待。

  技术分析三大前提:市场行为包含一切,价格以趋势方式演变,历史会重演。能够影响价格的任何因素,基础的、政治的、心理的或者任何其他方面的,实际上都反映在价格之中。由此推论,我们必须研究价格的变化,我们交易的也正是价格的波动。趋势总是一波一波的,上升或者下降趋势的转变都不是一朝一夕能够完成,需要一个过程确认,交易的失误也通常容易在转变的过程中出现。历史会重演,交易都是人为的,在不同的时间点人的心理活动往往是类似的,其结果自然便会重演。

  笔者逸风论金专注研究国际经济形势,投资更要顺应趋势。对贵金属(金银)交易,原油(WTI)投资,外汇股票等产品有兴趣a投资朋友,欢迎一起交流学习!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逸风建议大家以合理仓位入市把握。

  文/逸风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P2P不断爆雷 谁能扛到最后?
     深扒连环诈骗案幕后卢家帮:至少涉及10家P2P平台
    [银行]  收单业务违规难禁 央行再开4张罚单
     不良率激增 农商行顽疾仍在
    [股票]  比亚迪广告门事件发酵:跨越5000万到120万的陷阱
     比亚迪大跌4.35% 公司深陷“广告门”疑云
    [基金]  全球最赚钱对冲基金正式杀入中国 曾暴赚3000亿
     “老鼠仓”监管升级!跟着私募基金炒股,被罚10
    [保险]  保险代理十大行为“负面清单”征求意见 四类人被
     银保监会对国联人寿股东变更说“不”
    [期货]  一天不止赚一倍 “苹果”火爆背后有人疯狂做文章
     原油期货上市带火原油场外期权
    [股评]  五大券商周三看好6板块44股(7/18)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7/18)
    [港股]  小米集团涨幅扩大至13.10% 报21.80港元
     小米破发 雷军庆功宴放话让投资者赚1倍
    [美股]  2018年上半年美国这些股票涨得最好!
     陌陌持续13个季度盈利 2018年Q1净利9亿人民币
    [外汇]  10连跌!人民币大贬,破7是大概率事件?
     美元指数反弹站上90大关:美联储货币收紧的节奏
    [债券]  中国信用债发行成本创2014年来新高
     人行摸底排查企业债违约风险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亚马逊CEO成现代史上最富有的人 净资产突破1500
     资产超1500亿美元!亚马逊CEO成现代史上最富有的
    [信托]  山东信托去年不良项目资产总额7亿余元
     银保监会:强化监管力度,进一步整治信托业市场
    [房产]  碧桂园又见项目地基坍塌,高负债高周转下宇宙级
     40万亿GDP1/8房地产制造 国家统计局这份数据还剧
    [汽车]  起售价10.87万元 华晨中华V7华南区上市
     东风标致新408下月上市 新外观/预计13万元起售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