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每日金评 >> 正文

英皇金融国际:欧系货币分化上涨,但对金价提振有限

2018/7/17 16:09:50  文章来源:英皇金融国际  作者:yhgj368
文章简介:7月17日亚洲时段,开盘后黄金挣扎于1240整数关口附近,昨日欧系货币出现分化上涨施压美指。不过在欧洲时段,黄金仅小幅上扬4美元,错失美指疲软的开门好局。随后美国的恐怖数据袭来,5月零售销售月率大幅上修巩固了人们对美国二季度的经济预期,美指

7月17日亚洲时段,开盘后黄金挣扎于1240整数关口附近,昨日欧系货币出现分化上涨施压美指。不过在欧洲时段,黄金仅小幅上扬4美元,错失美指疲软的开门好局。随后美国的恐怖数据袭来,5月零售销售月率大幅上修巩固了人们对美国二季度的经济预期,美指在94.4止稳后小幅反弹,黄金却一度跌幅近6美元后跌幅缩窄,盘面上积弱难反。

分析认为,大宗商品原油的暴跌拖累金价,事实上由于紧张的贸易局势几乎大多数大宗商品陷入寒冬。展望日内,英国还有数据、事件因素发效,而鲍威尔在国会上对于半年度货币政策的证词陈述,可能进一步造成镑美两大货币博弈,黄金的1236日线级别的W底再度面临考验。


欧系货币分化上涨,但对金价提振有限
昨天,欧系货币以欧元、英镑为首在欧洲时段都有不同程度的技术反弹。热点事件和数据方面,尽管欧元区5月末贸易帐小幅下滑,但在美欧贸易关税争端白热化的当下,数据变化不大本身弱化了利空信号。

此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同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在北京举行的第二十次中欧领导人会晤圆满落幕,双方就深化互利共赢的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达成丰硕成果。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中欧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以及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机制建立20周年。由于两国奉行“坚持多边主义,重视全球治理,推动自由贸易”的理念,在一带一路、知识产权保护、海关合作等方面都加强了沟通。

在经贸务实合作方面,欧盟连续14年是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中国则是欧盟第二大贸易伙伴。据中方统计,去年中欧双边贸易额达到了6169亿美元,同比增长12.7%。中欧经贸关系已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利益交融格局。

李克强强调,中国致力于同欧盟发展更加平衡的经贸关系。中国政府最近下调了汽车、消费品、药品等进口关税,公布了新的外资准入负面清单,大幅放宽市场准入,为中外企业提供一视同仁的营商环境。

在欧元区自年初起经济增速放缓、叠加美国对其钢、铝关税的征收造成的负面影响之际,中欧的互惠互通或是其下半年经济趋稳的保障,市场无论是出于“买预期,卖事实”的操作,还是对此前欧美货币政策背离的利空消化,都促使欧元出现小幅技术反弹。

由于欧元兑美元占比较大,这都是间接利好黄金的讯号,因直接降低了其美元的计价成本。

但是另外一边,英镑走势偏弱,这主要是由于英国退欧又起风波。前英国大臣Justine Greening(1月离职)要求进行第二次公投,她认为,唯一的解决办法就是把退欧的最终决定权交还给人民,而不是由已经陷入僵局的政界人士或秘密交易来处理。

英国金融时报指出,Justine Greening主张草拟一份“三选一”的投票提案,即要么退欧,但与欧盟保持紧密的贸易关系;要么彻底退欧,断绝双方往来;要么继续留在欧盟。关于“硬软脱欧”的争议将继续延续,硬脱欧则面临爱尔兰边境问题,软脱欧则会侵蚀英国本应享用的权利。

首相梅现在的意思很明确,脱欧协议不是谈判者可以挑选的一长串愿望清单,这是一个完整的计划,包含一系列不可协商的结果,再有人捣乱可能英国能不能脱欧都成问题。笔者的理解就是脱欧可能做出妥协,也可能是英国退步的起点,不过既然走出这一步,避免无协议脱欧在有限时间内争取利益最大化才是更加需要关注的问题。

如果这一因素持续发酵,至少从英镑的角度对黄金的间接打压可能持续到10月,图斯克曾说在今年10月前会有进展。除非,欧元和英镑走势分道扬镳,不然美指上行压力对金价不利。

黄金痛失开门好局,恐怖数据火上浇油
无论如何欧系货币昨天的小涨都是间接利多因素,不过黄金目前已经陷入了一种怪圈,即当美元指数出现回调时仅小幅上涨,但若盘中美指稍作反弹,金价往往会率先破低。

盘面上60分钟走势对比图可发现,当美指下跌接近94.4的日内低点时,黄金并未上破1245.65,但在昨天素有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公布后,黄金跌幅扩大刷新日内低点至1238.42,盘面总结为积弱难反。


造成这一局面的因素是多样性的,从大宗商品的角度来看,布油昨天重挫4%,因为美国在对伊朗制裁的评估问题上似乎想网开一面,即允许部分国家进口石油,黄金的商品属性导致其受到铜、铝、铁、锌、镍、银等贱金属持续走弱的联动效应。

而在贸易矛盾冲突加剧、地缘政治问题不断的情况下,企业投资信心下降、所有资产在美联储缩表之际(流动性紧缺)开始加速挤兑泡沫。

从全球经济角度来看,根据IMF最新出炉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其中下调了欧元区、日本和英国的增长预测。全球经济扩张的均衡程度下降,美国的金融市场状况依然宽松,美联储与主流央行利差扩大的因素仍在持续发酵,这提高了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

从新兴市场消费需求角度看,印度、巴西和阿根廷的经济预期不佳。像印度作为第二大实物黄金消费国6月黄金进口量下降25%,市场解读为货币贬值和贸易壁垒的建设。

最后反观美国,由于其GDP中的70%都是由内部消费支撑,而它也是一个贸易赤字大国,提高关税反有利于扭转这一状况,4月和5月贸易逆差的急剧收窄就是证明。此外,昨天美国6月零售销售环比0.5%符合预期,前值大幅上修至1.3%。

美国的消费数据趋好源于双剑傍身,首先是美国紧缩劳动力市场正在推动工资上涨(虽然非农数据还未显现),这给消费支出提供动力;与此同时,减税和储蓄增加也支撑着消费。相当于其再一次转嫁了全球的风险,而自己远离风暴中心,这就使得在由贸易战引起的避险情绪流入美元,反倒分流本应转向黄金的资金。

两大变数:鲍威尔国会证词陈述携卡尼讲话
22:0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就经济及货币政策发表半年一度的证词陈述,将给投资者推测未来政策走向提供重要线索。

根据其在上周五给国会递交的报告,基本上肯定主基调仍然是强调渐进式加息立场和美联储对于贸易政策变化带来负面影响的忧虑。他之前曾提到过,如果经济走弱可能降息或放缓加息步伐。

在特朗普实行扩张政策并面临中期选举的关键时刻,想必过快升息加重企业负担可能对冲税改的边际效益,所以中性偏鸽或者中性的措词将是大概率事件,黄金可能反而会受益。

另外,美国6月工业产出月率也值得关注,在5月份该数据中下滑0.7%录得负值0.1,为2014年1月以来最大月度降幅。预计在汽车及零部件、基础金属需求回暖下可能重回0.5%今年3月水平,不过需要警惕数据意外不佳对黄金的间接提振效益。

在进入纽盘时段之前,英国还有失业率数据,在脱欧乱局和季节性因素的压力下,英国的失业率已经自今年1月的2.3%升至2.5%。如果劳动力市场率先回暖,则会提升英国8月加息的概率,目前已经达到60%以上。

不过英国行长卡尼关于金融稳定报告的讨论可能是一大变数,在5月英国加息概率一度板上钉钉,但由于其释放错误前瞻信号,最终出现了黑天鹅事件。如果英镑日内波幅较大,对黄金的影响不容忽视。

值得提醒的是,周四、周五英镑兑美元在1.3185、1.3200、1.3325、13450这四个位置分别有3.07亿、2.95亿、4.3亿、11亿期权即将到期。所以很可能人为干预会使得价格在区间内波动,届时黄金或延续震荡无趋势行情,可能在本周末端波动加大。

从大的形态结构来看,黄金仍处于粉色通道线内波动,目前尚未触及下沿,考虑在下降趋势下做多反弹的需谨慎轻仓,设好止损并分批进场。日内1240.82是第一道关卡,为1204.9到1366.15的0.236位置,多头走强需上看1243.19的5日均线压力,再向上1248、1255、1265这几个点位都是前期笔者强调关注的。

下方1236-1237位置断不能失守,6月3日、6月13日、包括今日都一度触及该位置附近,若4H图的双底构筑失败,下看1226-1228一带。
此报告不构成任何买卖建议,任何因为依赖这些消息而导致的损失,或新闻讯息的延迟、遗漏或文字上的错误,与广东英皇贵金属有限公司及英皇金融国际有限公司无关。保证金贵金属和外汇涉及高风险,未必适合所有投资者。高杠杆可为阁下带来负面或正面的影响。因此,阁下不应将无法承受损失的。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俄罗斯世界杯:一本万利的经济账 一场拉动GDP的
     P2P不断爆雷 谁能扛到最后?
    [银行]  收单业务违规难禁 央行再开4张罚单
     不良率激增 农商行顽疾仍在
    [股票]  比亚迪广告门事件发酵:跨越5000万到120万的陷阱
     比亚迪大跌4.35% 公司深陷“广告门”疑云
    [基金]  全球最赚钱对冲基金正式杀入中国 曾暴赚3000亿
     “老鼠仓”监管升级!跟着私募基金炒股,被罚10
    [保险]  保险代理十大行为“负面清单”征求意见 四类人被
     银保监会对国联人寿股东变更说“不”
    [期货]  一天不止赚一倍 “苹果”火爆背后有人疯狂做文章
     原油期货上市带火原油场外期权
    [股评]  券商评级:沪指三连阴失守2800点 九股受资金关注
     周三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7/18)
    [港股]  小米集团涨幅扩大至13.10% 报21.80港元
     小米破发 雷军庆功宴放话让投资者赚1倍
    [美股]  2018年上半年美国这些股票涨得最好!
     陌陌持续13个季度盈利 2018年Q1净利9亿人民币
    [外汇]  10连跌!人民币大贬,破7是大概率事件?
     美元指数反弹站上90大关:美联储货币收紧的节奏
    [债券]  中国信用债发行成本创2014年来新高
     人行摸底排查企业债违约风险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C罗正式加盟尤文:到了我这把年纪 本该去中国踢
     亚马逊CEO成现代史上最富有的人 净资产突破1500
    [信托]  山东信托去年不良项目资产总额7亿余元
     银保监会:强化监管力度,进一步整治信托业市场
    [房产]  碧桂园又见项目地基坍塌,高负债高周转下宇宙级
     40万亿GDP1/8房地产制造 国家统计局这份数据还剧
    [汽车]  起售价10.87万元 华晨中华V7华南区上市
     东风标致新408下月上市 新外观/预计13万元起售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