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每日金评 >> 正文

英皇金融国际:美国“用枪指着”G20成员国进行谈判,国际自由贸易可望不可及!

2018/7/24 15:38:27  文章来源:英皇金融国际  作者:yhgj368
文章简介:据数据统计,美国2017年因贸易逆差损失8170亿美元,甚至超过了之前8000亿的纪录,贸易赤字越来越大,美国人不断丢失工作岗位,致使美国的未来经济前景黯淡,特朗普认为这一槽糕国际规则必须改变,美国人民不能够忍受这一糟糕的国际贸易问题,现在必

 

据数据统计,美国2017年因贸易逆差损失8170亿美元,甚至超过了之前8000亿的纪录,贸易赤字越来越大,美国人不断丢失工作岗位,致使美国的未来经济前景黯淡,特朗普认为这一槽糕国际规则必须改变,美国人民不能够忍受这一糟糕的国际贸易问题,现在必须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扭转外国占尽美国的好处,美国必须与贸易伙伴重新谈判,重新达成一份公平协议。
于是,特朗普开始采取实际行动兑现在大选期间的承诺。首先,美国政府今年3月宣布,由于进口钢铝产品危害美国“国家安全”,将对进口钢铝产品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关税措施于3月23日正式生效。其次,本月6日开始,美国对340亿美元中国产品加征25%的关税。而就在前述提案投票的前一天,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公布了对另外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加征10%关税的清单。最后,开始威胁对欧盟进口到美国的汽车征收统一的20%的关税;而且最近还威胁对中国另加2000亿美元商品征收关税。

不过,美国向世界各国主动发动贸易摩擦,在G20峰会上遭到了自己的报应。会场上,美国因近期贸易政策,遭到多个经济体财长的“炮轰”。

当地时间7月22日的会议结束后发布的公报中,来自G 20的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认为,全球经济增长势头仍然强劲,很多新兴市场国家也做好了应对危机的准备,但世界经济面临的风险有所增加。

与3月份的声明相比,本次公报新增了贸易紧张局势对全球经济增长的威胁。声明指出,“短期和中期增长的风险已经增加,这包括金融脆弱性增加、贸易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升级等。”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也在7月22日峰会的发言中称,美国挑起的经贸摩擦可能导致全球经济缩水0.5%甚至更多。

财长们普遍认为,国际贸易和投资是增长的重要引擎,同时他们“认识到需要加强对话和行动以降低风险并增强信心”。

这次的G 20财长会显得“火药味”十足,多个经济体财长“呛声”美国近期的贸易及货币政策,这些声音主要来自美国的传统“盟友”——欧洲。

“本次会议是在一个非常具有挑战性的国际背景下进行的。”欧盟财政事务专员皮埃尔.莫斯科维奇(PierreMoscovici)在7月22日会议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贸易紧张的局势仍然很严重,并有可能进一步升级。”

就在G 20会议前夕,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接受CBS采访时称,欧盟在贸易上是美国的“敌人”。尽管欧盟的高级官员试图在此番言论后淡化特朗普言论中的“不友好”,但这并未让特朗普停止继续“喊话”。

特朗普随后又在7月20日通过推特指责称,欧盟操纵美元,使得美国陷入不公平的态势,其还在7月19日违反传统地对美联储货币政策发表评论,表示强势美元和美联储加息正在削弱美国的竞争力。这些言论发布后,美元指数一度走低,投资者开始担心,伴随着贸易争端,货币战或将打响。

但在两天的会议中,关于货币的问题显然没有贸易一样热门。德国财政部长奥拉夫.舒尔茨(OlafScholz)对特朗普的指控进行反驳,“欧盟执行的是非常理性的政治,而不是通过货币杠杆人为地创造经济上的成功。”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也在会议上就特朗普的言论回应称,特朗普并未试图在货币市场上进行干预,而是完全支持美联储的独立性,此外,他指出货币战争爆发的可能性不大。

“如果欧盟相信自由贸易,那我们已经准备好(和欧盟)签署一项自由贸易协定。”姆努钦表示,G7的盟友们应认真考虑取消贸易壁垒,为签署没有关税、非关税壁垒和补贴的自贸协议做好准备。

这一系列的言论发生在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即将开启访问美国之行前夕,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特朗普表示,将会与容克自7月25日起讨论一系列广泛议题,并试图对汽车关税签订协议。但他也同时警告称,如果欧盟与美国无法达成“公平”的协议,将会遭到美国的报复。

而在峰会上,特朗普的威胁言论遭到了莫斯科维奇的直接抨击。他在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称,“对于贸易保护主义,我想坚持的一点是,(它)对任何人都没有好处。”

法国财政部部长勒梅尔(BrunoLeMaire)则在7月22日的会场上警告称,贸易战已经成为现实。

勒梅尔表示,目前美国实施单边关税的贸易政策是基于“丛林法则”。他指出,“全球贸易不能以适者生存为基础,我们想要的是重建贸易多边主义。”

“美国和欧洲是盟友,我无法理解我们欧洲人为何会受美国贸易关税的影响。”勒梅尔说,“我们拒绝被枪指着进行谈判,必须由美国迈出(贸易争端)降级的第一步。”

勒梅尔指出,美国需要“回归理性”。他表示,除非美国取消对欧盟的钢铁和铝进口关税以及可能存在的汽车关税的威胁,否则欧盟不会考虑与美国开展贸易谈判。

由此可见:此次G20峰会,由于美国坚持先让其他各国在国际贸易中给予让步后,才可以进行商谈自由贸易的事情,G20峰会其他成员国自然不会答应美国这样的无理要求,会议并没有取得实质性结果,只有表面上原则上的共识而已。世界各国必然在国际贸易摩擦中磕磕碰碰继续前进。

此报告不构成任何买卖建议,任何因为依赖这些消息而导致的损失,或新闻讯息的延迟、遗漏或文字上的错误,与广东英皇贵金属有限公司及英皇金融国际有限公司无关。保证金贵金属和外汇涉及高风险,未必适合所有投资者。高杠杆可为阁下带来负面或正面的影响。因此,阁下不应将无法承受损失的。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给中美贸易算笔账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大跌298点 离岸汇率一度跌破
    [银行]  收单业务违规难禁 央行再开4张罚单
     不良率激增 农商行顽疾仍在
    [股票]  高俊芳成为疫苗“女王”用了十五年 跌落只用七天
     长生生物财报背后:原材料成本更低 营收和利润却
    [基金]  3只国家队基金二季度继续重仓大蓝筹(名单)
     全球最赚钱对冲基金正式杀入中国 曾暴赚3000亿
    [保险]  保险代理十大行为“负面清单”征求意见 四类人被
     银保监会对国联人寿股东变更说“不”
    [期货]  一天不止赚一倍 “苹果”火爆背后有人疯狂做文章
     原油期货上市带火原油场外期权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7/25)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7/24)
    [港股]  小米集团涨幅扩大至13.10% 报21.80港元
     小米破发 雷军庆功宴放话让投资者赚1倍
    [美股]  骂洞穴救援人员“恋童癖”  致特斯拉股票下跌马
     拥有特斯拉又怎样?马斯克的任性又闯祸了:骂掉
    [外汇]  10连跌!人民币大贬,破7是大概率事件?
     美元指数反弹站上90大关:美联储货币收紧的节奏
    [债券]  汇丰证券亚洲违反销售债券规定吃960万罚单
     中国信用债发行成本创2014年来新高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17岁杭州少年写书讲述三年留美经历:最难熬是孤
     这些奢侈品就算烧掉上亿库存 也不卖给你
    [信托]  山东信托去年不良项目资产总额7亿余元
     银保监会:强化监管力度,进一步整治信托业市场
    [房产]  超一线城市的房价也没扛住,楼市全凉信号来了?
     上半年50个热点城市卖地超2万亿元 杭州近两千亿
    [汽车]  Jeep大指挥官5座版开卖 起售价降2万/25.98万起
     捷途X70将于8月17日正式开卖 预售7.3-12.4万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