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每日金评 >> 正文

辰逸凛:炒黄金总是做反单,赚小赔大怎么办?先看完这篇文章再说

2019/7/5 8:53:18  文章来源:辰逸凛微博  作者:辰逸凛
文章简介:辰逸凛:炒黄金总是做反单,赚小赔大怎么办?先看完这篇文章再说

      辰逸凛:炒黄金总是做反单,赚小赔大怎么办?先看完这篇文章再说


  无论在股汇市场还是炒黄金等其他商品市场,操盘多年却依然持续亏损的交易者并不罕见,在辰逸凛多年悉心观察看来,这些交易者通常有一个共同的陋习:频繁盯盘。只要手头上有单子,他们就会忍不住查看行情,有些交易者甚至睡觉睡到一半也会爬起来看看盘面及账户。然而这样的结果却是看盘的次数越多,他们的心态就越不淡定,账户也逐渐从偶尔亏损变成频繁亏损,对交易回报的期望每况日下。那么接下来辰逸凛将继续带大家深入探讨这一个困扰多数交易者的大难题。

  炒黄金频繁盯盘增加账户亏损的根源:人性


  首先我们要理解:为什么看盘次数越多就越容易亏损?


  这必须从人性层面讨论。其实早在1970年代,就有心理学家K研究过这个问题并提出了“损失规避”的概念。损失规避是指在面临相同数量的盈利与亏损时,亏损总是令人更难受,人本能地厌恶风险与亏损。研究表明,亏损所产生的负面效果几乎是盈利所产生正面效果的2-2.5倍,换句话说就是亏损所产生的痛苦是盈利所产生快乐的2倍之多。而这种本能的偏见明显影响着交易者的心理和行为决策,甚至直接导致亏损情况加剧。关注工纵好“辰逸凛”即可有机会获得实时操作建议、中线布局计划一份!


  这一点研究结果后来经过了不少机构的进一步验证。辰逸凛认为,交易者越频繁查看仓位或账户,心理压力就越大,也越容易随意调整交易计划,最终落得持续亏损的后果。另外,频繁盯盘的情况其实更多地出现在普通交易者身上。交易新手或者仍在交易世界里茫然不知所措的交易者更容易受情绪所驱动,他们喜欢关注技术面,追逐当下或短期内的交易,总是急于套现,耐不住市场波动对人性的折磨,每天渴望一夜暴富。而最终结果是,这些普通散户的期望曲线往往是向下的,因为频繁看盘和交易可能导致亏损加大,而亏损加剧又会增加精神压力,回报期望值也会下滑,最终陷入一个“死循环”。


  对于高手来说则不然。大部分职业交易高手都非常理性,善用概率的规律有计划地执行交易系统并长久坚持下去,稳定持续地盈利。他们会更关注资金管理和风险控制,不排斥使用技术分析工具,但相比于交易方法,他们更注重投资与交易的理念。同时,他们不容易受情绪影响,深刻理解损失规避的人性并努力克服这种缺陷。

  频繁盯盘的“毒瘾”该如何戒掉?


  那到底要怎样才能达到高手的境界呢?其实职业交易高手也是人,任何人都不可能喜欢亏损,而且几乎没有高手能做到完全规避风险与亏损。我们唯一能做的是尽可能克服人性,减少厌恶亏损心理带来的负面效应,而戒掉频繁盯盘的“瘾”是很关键的一步。我们可以:


  ①定义交易者类型并合理分配看盘时间。首先我们要定义自己属于什么类型的交易者,短线还是长线?外汇还是商品交易者?要戒掉频繁盯盘的坏习惯并非要你完全不看盘,或者一定要一年才看一次盘。看盘时间分配要取决于你是什么类型的交易者及交易策略,比如一些短线外汇交易者,他可以选择增加盯盘频次,每1小时看一次或者每4小时看一次;而期货市场里的长线投资者,则可以拉长看盘的间隔周期。


  ②尽量将一切都具体化并做好记录。做好交易细节的记录有助于评估和反思自己是否过于频繁看盘和交易,与原定的交易计划是否偏离太远;注意监控自己的心理状态,尽量量化和对比期望收益曲线与实际收益曲线,评估自身交易系统是否出现问题。


  ③分散你的注意力。如果总是忍不住看盘和交易,就要学会把交易和生活分开,做交易计划的同时也要规划好生活,通过运动、娱乐、看书进修等其他行为减少对交易的过多关注。


  ④淡定、淡定和淡定。交易中情绪管理是最难的一部分,有些高手认为这是最重要的部分,甚至比资金管理、系统构建还要重要。不过对于如何进行情绪管理,“纸上谈兵”也没有太大意义,这需要自己不断修炼。或许某一天,你也能在修炼中找到“交易的圣杯”关注工纵好“辰逸凛”即可有机会获得实时操作建议、中线布局计划一份!


  文章的最后:要想在这个炒黄金的市场里长久持续的走下去,避免亏损,必须有一套完整的交易体系,包括仓位技巧、风险控制和技术体系,这样的话,能在震荡行情中,给你明确的指引,即便利润小,但是很轻松,也很有成就感;单边行情中,能让你胸中有趋势,如果看对了,争取利润最大化,而看错了的时候,能控制好风险,并能客观调整思路,顺着趋势扭亏为盈,而不是盲目主观的坚持自己的思路,盲目加仓反向码单,置仓于风险边缘。

  古之学者必有师,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师者,传授道理、授与专业知识、解答疑难问题。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技能各有钻研与擅长。做投资不专业则是对资金不负责,此时一位专业负责的导师则是如虎添翼。炒黄金的道理也并非没有捷径可走,所谓贵人相助,快人一步,既然你在迷茫,何不来试一试?


  文章来源:辰逸凛(同弓重号“辰逸凛”)在/线/交/流/官/蔚/zzz951083


  本文由黄辰逸凛分析师辰逸凛独家撰稿,每日交易计划,全天交易策略朋友圈公开直播,更多交易技巧,投资知识添加辰逸凛即可免费获取↑↑↑


  作者赠言:做投资,难免有些地方需要靠运气,但长期而言,好运、倒霉会相抵,想要持续成功,必须靠技能和运用良好的交易原则和计划!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黄金投资亏损,行情分析,操作策略,投资技巧, 黄金解套、炒黄金亏损 的新闻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李彦宏演讲被泼水 北京警方:对嫌疑人处以行政拘
     中国百亿富豪涉猥亵女童:关联194家公司,创关爱
    [银行]  招行交行浦发齐发声:未受到相关制裁调查
     央行:55万户中小微企业获信贷支持,贷款余额11
    [股票]  新城控股董事长猥亵案后藏4大谜团:公告为何晚发
     新城发出内部信稳军心:经营情况一切正常
    [基金]  大盘重回3000点 大涨底气在哪?基金最新解读来了
     A股酝酿变盘信号!公募逆势加仓,北上资金调仓换
    [保险]  人保车险理赔时间规定
     职工医保和新农合医保哪个好?主要看这三点
    [期货]  大跌4%!油价快到50美元 这是个让美国尴尬的位置
     国际油价连续破位下跌 原油类QDII净值“很受伤”
    [股评]  券商评级:三大股指全线收阳 九股迎掘金良机
     波司登第三次“回怼”做空机构报告 股价继续反弹
    [港股]  二次上市回到香港 阿里和港交所将得到什么?
     小米"成长的烦恼":股价几近腰斩 主营亟待破局
    [美股]  朝阳警方:向李彦宏泼水者被行拘
     北京朝阳警方:向李彦宏泼水者程某某被行拘5日
    [外汇]  贸易战犹如高悬在人民币头顶的达摩克利斯之剑 落
     央行喊话!潘功胜霸气强调"完全有能力保持汇市稳
    [债券]  中国债市:隔夜回购创近十年新低
     施罗德投资:6月全球债市进入避险模式
    [黄金]  刘智辛:欧美货币持稳,黄金日线三连阳,原油多
     央行连续4个月耗资120亿元爆买黄金!全球都在买
    [理财]  新城系公司一天蒸发超300亿 回顾王振华资本之路
     王俊凯父母开奶茶店,营业三天宣布休业,原因让
    [信托]  跌破8% 集合信托收益或继续下跌
     信托违约增多 预期收益9%的产品还能买吗?
    [房产]  房企“千亿俱乐部”扩容 有望比去年增加10家左右
     “白菜价”的海景房 山东乳山二手房价跌回10年前
    [汽车]  北京市实施“国六”机动车排放标准首日见闻
     7月重磅新规实施!2019车辆购置税按裸车价交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