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报刊精华 >> 正文

断股手吴军毅:昨日A股热情收涨,后市多头延续几何?

2019/2/19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断股手吴军毅
文章简介:周一,沪深两市全线大涨,A股逼空行情再现。早盘三大股指齐齐高开,随后指数力争向上,呈现出脉冲向上之势,沪指重新站上2700点,创业板指走势更为强劲,午后创业板指更是一举拿下1400点,而反弹仍在进行中,行业与题材板块亮点纷呈

周一,沪深两市全线大涨,A股逼空行情再现。早盘三大股指齐齐高开,随后指数力争向上,呈现出脉冲向上之势,沪指重新站上2700点,创业板指走势更为强劲,午后创业板指更是一举拿下1400点,而反弹仍在进行中,行业与题材板块亮点纷呈。

  

  我们打开分时图来看:

  

  大盘指数呈现了高开后的一路高走,股市全天收盘,沪指上涨2.68%,收报2754.36点;深证成指上涨3.95%,收报8446.92点;创业板指上涨4.11%,收复1400点整数关口,收报1413.60点。

  

  那么,在昨日的这根大阳线之后,股指还有多大的上行空间呢?这个问题也是断股手吴军毅今日要重点谈的。我们就打开分钟级别来看:

  

  从上图这个15分钟级别也能看到,尽管昨日大盘连续性单边上涨,但15分钟macd却并没有创出新高,也就是说,15分钟顶背离风险仍然在。而15分钟kdj也还在高位。

  

  那再来看30分钟级别:

  

  从上图也可以看到,30分钟kdj已经运行到了高位,顶格运行了多个周期。而30分钟macd的顶背离条件也还在。

  

  再来看60分钟级别:

  

  60分钟级别的kdj也在高位,不过呢,60分钟macd也有顶背离条件,只是当前macd位置距离前面高点较近,也就很容易突破前高,从而化解60分钟的顶背离风险。

  

  而更大级别的90分钟和120分钟级别是不存在顶背离可能的。

  

  最后,我们来看看日线图:

  

  从上图可以看到,周一最大的一个特征便是量能的放大,成交额达到了2242亿元。这个量能是最近以来最大的一次放量,量能的放大一方面说明,交易活跃,有资金在入场;同时,有卖才有买,当前的多空分歧略大。

  

  周五收了一个大大的实体阳线,下方的支撑仍旧是5日均线了,到了周二,5日均线会上行到2736点附近,而10日均线也会继续上行到2676点附近,在这里会继续构成支撑。

  

  从上图我们还能看到,尽管周一是跳空高开,但是并未留下跳空缺口,这也有利于指数的良性运行。

  

  而日线kdj在周一是继续在高位运行,日线macd也在零轴上方。目前来看,在日线级别上没有特别明确的调整需求。

  

  但由于5日均线乖离率太大,则有需要横盘调整等待其他均线跟进的需求。

  

  最后,对于周二的策略,断股手吴军毅认为周二,大盘有可能会去补上2018年10月8日的缺口2771-2791点,但一旦补上后,回落调整的概率较大。那么,即便大盘指数并不出现明显回落,对于一批已经连续上涨的个股来说,也有较强的调整需求。那么,在周二,对于那些连续上涨的个股,特别是已经具备了大的分钟级别的顶背离条件,我不建议继续去追涨,而反倒应该去寻找那些还在低位的板块。

  

  如今,A股的热情已经短暂地被挑起来了,只要有业绩支撑,那些还在低位的板块早晚都会被垂青!同时,总体上更大的仓位,我建议继续等指数回撤到10日均线后再加仓。

  

  对于目前股指期货的上行趋势,断股手吴军毅个人认为短期仍存在上行空间。不过“整体来看,市场处于上行阶段,对于股指期货而言,整体以多思路为主,对于套利方面,由于风险偏好的回升,市场将更加倾向于中证500板块的投资。”虽然股指期货目前仍存上行空间,但IH和IC指数期货合约比值可能有一定程度的修复,跨品种比值套利需谨慎。

  

  展望后市,军毅认为,短期市场关注的焦点有三个方面:第一,2月21日,美联储发布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关注美联储表态;第二,中美贸易磋商谈判的下一步进展;第三,月底揭晓MSCI指数扩容内容,计划将A股大盘股纳入因子从5%扩大到20%。“从中期来看,关注3月份两会的召开,由于市场对上述的短期不确定性事件预期偏乐观,因此预计两会前股指仍有反弹的空间。”

  

  而且国内股市估值修复的进度以及宏观经济数据的表现需留意。“国内股市估值修复后,需要关注相关宏观经济数据是否能够支撑未来的估值水平。从目前情况来看,国内工业品市场的总体库存量正不断积累,销售情况并不乐观。”军毅预计,一季度股市仍将处于修复估值的阶段,股指期货价格仍有上涨空间。

  

  针对美国经济对市场行情影响,军毅个人认为,从当前来看市场对美国今年经济增长放缓有着较为一致预期,加息次数在今年可能降为1次甚至为0次,所产生的信号则可能是全球货币收紧步伐的放缓,从这一角度来看,对全球风险类资产是有所利好的。

  

  断股手吴军毅综合分析,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对国内有一定的影响,但影响不大。“美国经济走弱,美股下跌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吸引外资流入A股,但是如果美国下跌速度过快,引发系统性风险,则对A股而言是负面影响。”欲知更多A股详情,可跟我交流;

  

  文章来源于“断股手吴军毅”亲自撰写,粘贴复制请注明!断股手吴军毅:首席分析师,凤凰财经,搜狐财经,环球外汇网、新浪财经、汇通财经、东方财富网、中金博客、金融界等知名财经网撰稿人。对期-货市场有较深理解。分析手段以技术面为主,基本面为辅,重视交易理念和资金管理。操作上以短线为主,中线结合,交易方式稳健为主!在不断的实践中形成了自己的独特交易风格和投资理念;擅于通过蜡烛图分析把握投资者心理变化和市场脉搏。从技术和数据角度客观理性的分析盘面,稳重果断,注重节奏;作者线下交易唯一指导微信“490391866”。


相关文章:
老九谈股:3-5大盘分析(短线回调)
断股手吴军毅:3.5日股市走势分析附个股板块分析
断股手吴军毅:3.4日股市走势分析附个股板块分析
断股手吴军毅: 2.27日股市走势分析附个股板块分析
断股手吴军毅:2.26日股市走势分析附个股板块分析
断股手吴军毅:外资渗入国内市场,几大板块着重关注
断股手吴军毅:2.21日股市大盘解析附热点板块
断股手吴军毅:2.20日股市大盘解析附热点板块
断股手吴军毅:市场波澜丛起不断,股市交易以静制动
断股手吴军毅:大盘市场趋势低迷,低价股救市而行
断股手吴军毅:三大股指全线开涨,A股走势看证指数
断股手吴军毅:量能反弹涨势显,个股板块重军工
断股手吴军毅:大盘绝地反击,A股能筑成双底么?
断股手吴军毅:三大股指冲高再回落,深成指数创新低
断股手吴军毅:大盘再创新低,市场多头趋势殆尽?
断股手吴军毅:恒指期货相对于股票优弊在哪?
断股手吴军毅:股市!告别2018,展望2019!
断股手吴军毅:股票中线交易如何选择买卖点
每日实战消息必读(12.24)
断股手吴军毅:股民如何正确的进行中线选股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股市解盘,股票分析,个股推荐,股市点评,今日股评,股市时报,股市讯息,大盘走势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二十国集团同意继续推进全球税制改革
     6月CPI、PPI涨幅均小幅回落 物价总体运
    [银行]  去年银行业减费让利3568亿元——企业融
     100万元存银行,5年后仅剩1元!储户还遭
    [股票]  7月12日操盘必读:影响股市利好与利空消
     7月12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基金]  什么是碳中和主题基金?碳中和是什么?
     基金买在山顶上怎么办?详情如下
    [保险]  三大粮食作物农业保险扩面提标:明年实
     关于医保买药的两个好消息!
    [期货]  今日油价最新消息:明天油价要涨?今年
     7月9日铁矿石期货实时行情 铁矿石后期波
    [股评]  7月12日股市怎么走?下周最新股市走势预
     7月9日股市收盘行情:沪指跌0.04% 白酒
    [港股]  7月9日港股开盘行情:恒指开盘跌0.08% 
     7月7日港股开盘行情:恒指开盘跌1.05% 
    [美股]  美股周五强势反弹 道指大涨近450点突破
     7月8日美股收盘最新消息:道指跌0.76% 
    [外汇]  美元指数2日显著下跌
     2021下半年人民币走势预测 下半年人民币
    [债券]  央行宣布降准0.5个百分点 配合利率债发
     双环传动(002472)股票涨停 将提前赎回“
    [黄金]  7月9日周大福金价多少钱一克?今日周大
     今日老凤祥金价格多少一克?老凤祥7月9
    [理财]  2021年山东最低工资方法最新消息 山东最
     2021年江苏最低工资什么时候发放?江苏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集中式租赁住房建设首次明确适用的工程
     我爱我家北京部分学区周边门店将闭店培
    [汽车]  上半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增长2倍
     特斯拉在中国召回部分Model 3及Model Y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