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报刊精华 >> 正文

1月12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21/1/12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中国证券报  五类公司五大领域 2020年年报审计重点划定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1月11日发布《关于做好上市公司2020年年报审计工作的通知》提出,各从事证券服务业务的会计师事务所在上市公司2020年年报审计工作中,要重点关注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上市公司、文化教育行业上市公司、房地产行业上市公司、可能存在与持续经营相关的重大不确定性的上市

  中国证券报

  五类公司五大领域 2020年年报审计重点划定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1月11日发布《关于做好上市公司2020年年报审计工作的通知》提出,各从事证券服务业务的会计师事务所在上市公司2020年年报审计工作中,要重点关注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上市公司、文化教育行业上市公司、房地产行业上市公司、可能存在与持续经营相关的重大不确定性的上市公司、业绩异常波动的上市公司等五类审计风险较高的行业与公司,以及收入审计、信息系统审计、货币资金审计、金融工具审计、集团审计等五大高风险审计领域。

  2020年CPI上涨2.5% 2021年物价总水平有望维持在合理区间

  国家统计局1月1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全年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5%。展望2021年,分析人士认为,物价总水平将呈现“先抑后扬”的运行态势,全年将维持在合理运行区间。

  征信业务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 征信机构不得过度采集信用信息

  中国人民银行1月11日发布《征信业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办法》提出,征信机构采集信用信息,应当遵循“最少、必要”的原则,不得过度采集。

  产能逐渐恢复 生猪期货价格料步入下行通道

  1月11日是生猪期货上市后第二个交易日。上市两个交易日,生猪期货价格出现较大跌幅,目前已进入26元/公斤预期区间。对于这一“较大跌幅”,业内人士却另有看法,认为其中含有不少“水分”。按照收盘价计算,1月11日生猪期货实际跌幅有限。

  上海证券报

  深交所:抓住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

  “无论是推进高质量发展,还是构建新发展格局,我们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支持创新、服务创新、引领创新。”2021年伊始,深交所便明确表示,把支持科技创新、以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顺应蓝筹市场转型升级变化构建简明清晰信息披露体系 沪市主板公司行业信息披露指引大修

  6年、28项行业信披指引、覆盖大部分沪市主板企业、助力沪市主板公司高质量发展,这是上交所自2015年启动分行业监管模式以来交出的亮丽答卷。如今,中国资本市场正昂首阔步进入注册制改革时代,对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提出了更高要求,曾经立下“汗马功劳”的行业信披指引需与时俱进、求新求变。

  去年CPI上涨2.5% 通胀控制目标顺利完成

  2020年CPI经历了年初5.4%的高点后一路下行,甚至出现负增长,年底受食品价格上涨带动重回正增长。全年CPI上涨2.5%,顺利完成了当年通胀控制目标。分析人士预计,今年CPI将呈现“前低后稳”走势,整体通胀仍会保持温和。

  抱团股高位筹码松动 假摔还是调整开始?

  昨日盘面上,汽车电子板块逆势领涨,四维图新(15.620, 0.00, 0.00%)华阳集团(26.180, 0.00, 0.00%)等收获涨停。低位超跌的银行、半导体板块同样获得资金青睐,涨幅领先。另一方面,食品饮料、光伏、锂电等前期机构集中抱团品种则出现重挫:古越龙山(16.210, 0.00, 0.00%)会稽山(11.800, 0.00, 0.00%)伊力特(26.310, 0.00, 0.00%)等多只酿酒股跌停;金龙鱼(128.610, 0.00, 0.00%)盘中大跌逾14%,全天收跌11.3%;光伏板块同样大面积飘绿,通威股份(39.320, 0.00, 0.00%)跌逾6%。

  证券时报

  生猪期货跌跌不休 今年猪价可望下“猪峰”

  继1月8日上市当天大跌9.12%后,生猪期货主力合约2109在1月11日再度暴跌,A股生猪养殖概念股当日也全面飘绿。

  央行拟出台征信办法 征信机构不得过度采集信息

  1月11日,央行发布《征信业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从信用信息采集的要求,信用信息整理、保存和加工的方式,信用信息提供、使用注意事项,信用信息安全保护和相应的监管措施等方面,规范针对个人和企业、事业单位等组织开展征信业务及其相关活动。

  深交所:严惩违法违规行为 护航改革行稳致远

  1月11日,深交所公布2020年纪律处分情况,从整体情况来看,处分数量、处分力度较2019年进一步提升,延续从严监管态势,维护市场公平公正秩序。

  造车故事一再上演 请让创新“再飞一会儿”

  造车新势力又添新成员。昨日,百度宣布正式组建一家智能汽车公司,以整车制造商的身份进军汽车行业。头部科技公司入局,给新能源汽车市场带来了新的生力军。

  证券日报

  新年首周“零容忍”重拳出击 资本市场监管效能持续提升

  新年伊始,资本市场监管“零容忍”继续重拳出击。根据沪深交易所市场监管动态显示,新年首周(1月4日至1月8日),沪深交易所对108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涉及盘中拉抬打压、虚假申报等异常交易情形;对30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专项核查;向证监会上报2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另据证监会网站统计,2020年证监会和各地证监局合计开出314份行政处罚决定书。

  既定目标实现 2020年全年CPI同比上涨2.5%

  1月11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全国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和PPI(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数据。2020年全年,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比2019年上涨2.5%,完成了“全年保持在3.5%左右”的既定目标。

  去年354家新三板挂牌公司领罚单1186张 自律监管机制今年进一步优化

  2021年刚开年不到两周,全国股转公司就将“修内功”提上日程。为贯彻落实新证券法要求,进一步提高监管透明度,助力提高挂牌公司质量,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全国股转公司不断完善自律监管基础性制度,修订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自律监管措施和纪律处分实施细则》,于1月8日起发布实施。

  ST亚星(6.270, 0.00, 0.00%)易主潍坊国资后欲“饮下”景芝酒业 鲁酒借力资本赋能谋突围?

  1月10日晚,陷入困顿一直寻求控制权变更和业务转型的ST亚星,迎来转机。随着潍坊市城投集团接受表决权委托,潍坊市国资委正式入主ST亚星,成为股权结构分散的ST亚星的实控人。与此同时,ST亚星还公告称正筹划拿下山东景芝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白酒业务资产的控制权。


相关文章:
1月15日(周五)交易提示
1月15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1月13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1月8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二十国集团同意继续推进全球税制改革
     6月CPI、PPI涨幅均小幅回落 物价总体运
    [银行]  去年银行业减费让利3568亿元——企业融
     100万元存银行,5年后仅剩1元!储户还遭
    [股票]  7月12日操盘必读:影响股市利好与利空消
     7月12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基金]  什么是碳中和主题基金?碳中和是什么?
     基金买在山顶上怎么办?详情如下
    [保险]  三大粮食作物农业保险扩面提标:明年实
     关于医保买药的两个好消息!
    [期货]  今日油价最新消息:明天油价要涨?今年
     7月9日铁矿石期货实时行情 铁矿石后期波
    [股评]  7月12日股市怎么走?下周最新股市走势预
     7月9日股市收盘行情:沪指跌0.04% 白酒
    [港股]  7月9日港股开盘行情:恒指开盘跌0.08% 
     7月7日港股开盘行情:恒指开盘跌1.05% 
    [美股]  美股周五强势反弹 道指大涨近450点突破
     7月8日美股收盘最新消息:道指跌0.76% 
    [外汇]  美元指数2日显著下跌
     2021下半年人民币走势预测 下半年人民币
    [债券]  央行宣布降准0.5个百分点 配合利率债发
     双环传动(002472)股票涨停 将提前赎回“
    [黄金]  7月9日周大福金价多少钱一克?今日周大
     今日老凤祥金价格多少一克?老凤祥7月9
    [理财]  2021年山东最低工资方法最新消息 山东最
     2021年江苏最低工资什么时候发放?江苏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集中式租赁住房建设首次明确适用的工程
     我爱我家北京部分学区周边门店将闭店培
    [汽车]  上半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增长2倍
     特斯拉在中国召回部分Model 3及Model Y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