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报刊精华 >> 正文

1月19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21/1/19  文章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中国证券报GDP突破百万亿元经济发展将更重“质”2020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GDP)达1015986亿元,首次历史性突破100万亿元。中国经济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未来经济发展重点是在大规模量的积累上实现

中国证券报


GDP突破百万亿元 经济发展将更重“质”


2020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GDP)达1015986亿元,首次历史性突破100万亿元。中国经济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未来经济发展重点是在大规模量的积累上实现高质量发展,并通过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构建“双循环”新格局。


郭树清:坚决反对垄断和不正当竞争行为


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18日在第十四届亚洲金融论坛上表示,坚决反对垄断和不正当竞争行为,坚持金融创新必须在审慎监管的前提下进行。


刑法修正案(十一)实施在即 证券犯罪刑事惩戒力度提升


刑法修正案(十一)(简称“修正案”)将于3月1日起正式实施,修正案大幅提高了欺诈发行、信息披露造假、提供虚假证明文件和操纵市场等证券期货犯罪的刑事惩戒力度,并强化对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等“关键少数”的刑事责任追究、压实保荐人等中介机构的“看门人”职责等。


公募扛大旗 南向资金持续“扫货”港股


1月18日,南向资金开启积极模式。当日南向资金净买入港股229.7亿港元,首次突破200亿港元大关。在业内人士看来,A股市场近期震荡加剧,相比较而言港股市场目前被低估,补涨潜力较大。2021年以来,已有不少可投资港股的基金进入市场发售,南下掘金的队伍正在不断扩大。


上海证券报


中国经济交出2020年最硬核成绩单 GDP首超100万亿元“V型”曲线让世界惊艳


2020年是极不平凡之年,中国经济交出了一份极不平凡的成绩单:全年国内生产总值(GDP)总量迈上100万亿元新台阶,中国成为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了一番。


经济里程碑 梦想新起点


2020年中国经济总量迈上了一个新的大台阶,历史上首次超过100万亿元。这是经济里程碑,更是梦想新起点。这意味着中国综合国力进一步提升,实现了历史性的跨越。


挑头南向资金 公募刮起港股投资风


今年以来,被视为估值洼地的港股市场吸引着大量资金南下布局。据统计,截至1月18日,今年以来南向资金净流入额已超过1500亿港元。


产能紧张叠加国产替代提速 半导体产业高景气将持续


产能紧张、价格上涨是半导体2020年下半年的“主旋律”。进入2021年,半导体能否延续“量价齐升”的态势?上海证券报记者采访产业链多家公司获悉,在全球需求不断增长以及产业进一步向中国转移的背景下,中国半导体全产业链产能紧俏,“国产替代”有望再度提速,产业景气度有望在2021年持续。


证券时报


GDP突破100万亿 中国经济实现历史性跨越


1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20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数据。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中国经济交出了一份来之不易的高质量“成绩单”。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表示,虽然当前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仍然较大,但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而且正在显现。


是新跨越 更是新起点


从1万亿到100万亿,中国经济走过了不平凡的三十多年。GDP大幅增长的背后,是综合国力的提升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改善,同时也为未来推动改革、转型升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郭树清五点反驳“中国国家垄断资本主义”论调


1月18日,在第十四届亚洲金融论坛上,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就国际舆论对中国是“国家垄断资本主义”的说法予以详细反驳;同时,也就香港未来对中国经济、世界经济发展所能发挥的作用发表最新看法。


五大险企去年保费2.49万亿 同比增长3.6%


截至昨日,A股五大上市险企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人保、中国太保、新华保险的2020年全年保费数据均已出炉,合计实现保费收入2.49万亿元,同比增长3.6%。受疫情等因素影响,上市险企整体增速有所放缓,同时出现分化。


证券日报


2020年中国经济成绩单来了:101.6万亿元!GDP迈上百万亿元大台阶


1月18日,国新办举行2020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在会上介绍,2020年国民经济稳定恢复,主要目标完成好于预期。


9个交易日累计涨幅高达134.59%宜宾纸业连续涨停背后却是业绩预巨亏


据统计发现,宜宾纸业股价从1月6日截至1月18日期间累计涨幅高达134.59%,连续9个交易日收获涨停,报收19.33元。记者发现,宜宾纸业股价涨幅惊人的背后是业绩预亏损。


互联网存款业务遭整顿 部分平台已主动“下线”相关产品


互联网存款业务迎来了“最强监管”时代。近日,央行、银保监会联合发布《关于规范商业银行通过互联网开展个人存款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下称《通知》),从规范互联网存款业务经营、强化风险管理、加强消费者保护、严格监督管理等四方面着手,旨在加强对商业银行通过互联网开展个人存款业务的监督管理,维护市场秩序,防范金融风险,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连续7个月正增长 创年内新高


1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去年12月份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月度报告。去年12月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简称“国房景气指数”)为100.76,比11月份提高0.21点。2020年1月份-12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41443亿元,比上年增长7.0%,增速比去年1月份-11月份提高0.2个百分点,比上年回落2.9个百分点。投资增速自1月份至6月份转正后,连续7个月保持正增长,再创年内新高。


相关文章:
7月12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今天地震最新消息 萨尔瓦多沿岸近海发生5.2级地震(附股)
医药概念股有哪些?医药上市公司分析
联泓新科(003022)股票涨停 获评“2021中国卓越管理公司”
中国一重(601106)股票涨停 净流入金额5359.82万元
汽车概念股有哪些?最新汽车上市公司一览
中国一重(601106)股票涨停 净流入金额1.16亿元
中国一重(601106)股票涨停 拟23.9亿收购中品圣德38.74%股权
2021年下半年股市行情怎么样?下半年股市行情预判
下半年股市还有希望上涨吗?下半年A股走势分析
全国碳市场将上市 碳交易概念股有哪些?
中国普天并入中国电科 中国普天概念股有哪些?
中国普天整体并入中国电科 中国电科概念股有哪些?
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24.13亿 净卖出贵州茅台7.79亿
华为汽车概念股午后走强 中国汽研上涨10.02%
跑步入场 中国A股投资者逼近1.9亿说明了什么?
科创50股票调整 科创50创年内新高
今天地震最新消息 刚刚什么地方地震了?(附股)
中国人首次进入自己的空间站 这些上市公司值得关注
“中国第一股民”杨怀定去世:仓库保管员转战股市成传奇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中国 经济 1月 2020年 证券 18日 增长 月份 郭树清 市场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二十国集团同意继续推进全球税制改革
     6月CPI、PPI涨幅均小幅回落 物价总体运
    [银行]  去年银行业减费让利3568亿元——企业融
     100万元存银行,5年后仅剩1元!储户还遭
    [股票]  7月12日操盘必读:影响股市利好与利空消
     7月12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基金]  什么是碳中和主题基金?碳中和是什么?
     基金买在山顶上怎么办?详情如下
    [保险]  三大粮食作物农业保险扩面提标:明年实
     关于医保买药的两个好消息!
    [期货]  今日油价最新消息:明天油价要涨?今年
     7月9日铁矿石期货实时行情 铁矿石后期波
    [股评]  7月12日股市怎么走?下周最新股市走势预
     7月9日股市收盘行情:沪指跌0.04% 白酒
    [港股]  7月9日港股开盘行情:恒指开盘跌0.08% 
     7月7日港股开盘行情:恒指开盘跌1.05% 
    [美股]  美股周五强势反弹 道指大涨近450点突破
     7月8日美股收盘最新消息:道指跌0.76% 
    [外汇]  美元指数2日显著下跌
     2021下半年人民币走势预测 下半年人民币
    [债券]  央行宣布降准0.5个百分点 配合利率债发
     双环传动(002472)股票涨停 将提前赎回“
    [黄金]  7月9日周大福金价多少钱一克?今日周大
     今日老凤祥金价格多少一克?老凤祥7月9
    [理财]  2021年山东最低工资方法最新消息 山东最
     2021年江苏最低工资什么时候发放?江苏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集中式租赁住房建设首次明确适用的工程
     我爱我家北京部分学区周边门店将闭店培
    [汽车]  上半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增长2倍
     特斯拉在中国召回部分Model 3及Model Y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