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报刊精华 >> 正文

1月22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21/1/22  文章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中国证券报国务院常务会议:巩固经济稳定恢复基础强化措施完善制度坚决制止涉企乱收费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月2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强化措施、完善制度,坚决制止涉企乱收费,有序做好法定税费征缴工作,确保不增加企业和群众不合理负担。订单潮撞

中国证券报


国务院常务会议:巩固经济稳定恢复基础 强化措施完善制度 坚决制止涉企乱收费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月2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强化措施、完善制度,坚决制止涉企乱收费,有序做好法定税费征缴工作,确保不增加企业和群众不合理负担。


订单潮撞上招工难 外贸企业上演“抢人战”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研究员周密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长期以来,加工制造业比较发达的地区需要中西部地区的劳动力资源。受疫情影响,加上临近春节,劳动力紧缺情况更加明显。


退市新政激发提质增效原动能


新年伊始,多只个股面临退市。东方金钰1月21日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ST天夏(维权)、*ST长城(维权)近日也触发面值退市“红线”。这些迹象表明多元化退市将是今年A股市场常态,上市公司须高度重视主业发展与合规经营,着力提升发展质量。


31家公司拟募资逾658亿元 定增市场暖风劲吹


受益于再融资新规,定增市场在2020年掀起一波火热行情,这股热情也延续至2021年。数据显示,截至1月21日,今年A股已经有31家企业发布定增预案(不含已终止的天齐锂业项目),预计募资额合计超过658亿元。


上海证券报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部署强化措施完善制度 坚决制止涉企乱收费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月2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强化措施、完善制度,坚决制止涉企乱收费,有序做好法定税费征缴工作,确保不增加企业和群众不合理负担。


上海出台楼市调控新政 增值税征免年限升至5年


1月21日晚间,上海发布《关于促进本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意见》明确,上海将严格执行住房限购政策,夫妻离异的,任何一方自夫妻离异之日起3年内购买商品住房的,其拥有住房套数按离异前家庭总套数计算。


A股反弹超预期 券商年度策略跟不上形势了?


回顾此前券商对于2021年行情的预测不难发现,新年以来的A股反弹已超出券商预期,目前沪指高点已经突破了部分机构去年年底的预测。


IPO承销保荐费率跌至0.77% 投行展业再现“超低价”


IPO项目募资总额10.61亿元,承销保荐费用815.1万元,承销保荐费率仅0.77%。本周,据一家央企子公司的上市公告书披露,投行展业价格又创出了2020年以来的新低。


证券时报


A股价值获认可 完善公募长周期考核机制


截至今年1月15日,境内专业机构持有A股流通市值合计12.62万亿元,较2019年末增加4.42万亿元。持有A股流通市值占比18.44%,较2019年末上升2.02个百分点,也处于近年来最高水平。境内专业机构持股意愿明显上升,显示出对A股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


实探北上广深楼市:一线城市房价再度领涨 调控悄然来临


一线城市一向是全国楼市的风向标。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的2020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情况显示,一线城市房价出现年末“翘尾”行情。记者实地调查发现,在这波“翘尾”行情中,优质学区房成为领涨的主力。


1月以来58股发布回购预案 30股预计回购超亿元


上市公司积极回购,表明其认为当前股价被低估,此时回购可以节省大量成本,也可对股价产生支撑,一般来说回购金额越大,对股价的支撑力度就越大。


互联网存款遭“截流” 中小银行另行“开源”势在必行


1月20日,浦发银行发布公告表示,该行在非自营平台开展的存量定期存款业务到期后将自然结清,用户“可通过合作平台入口对到期存款进行支取,已获定期利息不受影响”。


证券日报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部署强化措施完善制度坚决制止涉企乱收费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月2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强化措施、完善制度,坚决制止涉企乱收费,有序做好法定税费征缴工作,确保不增加企业和群众不合理负担。


精选层挂牌企业已达44家 首家成功转板企业有望年内诞生


数据显示,自去年精选层公开发行股票业务规则落地以来,截至1月15日,新三板精选层挂牌企业已达44家,通过公开发行合计完成募资110.7亿元。


五因素助三大股指均创逾5年新高 北上资金年内涌入逾487亿元


逾5年新高!周四,三大股指全线上扬。上证指数重返3600点,涨幅达1.07%,报收3621.26点,刷新逾5年新高。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涨幅分别为1.95%和2.46%,均创出逾5年半的新高。


国企改革步入深水区 双向混改、二次混改望成新方向


国企混改无疑是近年来国企改革的重要着力点。而去年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正式启动,一方面标志着国企改革步入“深水区”;另一方面也意味着混合所有制改革等已取得较具实质性的进展。


相关文章:
台风最新消息 台风路径实时发布(附股)
联泓新科(003022)股票涨停 获评“2021中国卓越管理公司”
半导体概念股有哪些?半导体相关上市企业分析
今日台风最新消息 台风路径实时发布(附股)
军工概念股票有哪些?军工上市公司分析
中小板上市条件是什么?和主板上市上市有什么区别?
2021年6号台风"烟花"或生成 台风路径实时发布(附股)
铜箔概念股有哪些?最新铜箔上市公司一览
半导体概念股有哪些?最新半导体上市企业一览表
碳市场巨量空间将启 “双碳”为我国能源变革提供长期指引
中国普天并入中国电科 中国普天概念股有哪些?
中国普天整体并入中国电科 中国电科概念股有哪些?
个人股东分红缴纳个人所得税怎么算?要交什么税?
创业板上市企业数量有多少?创业板注册制股票什么意思?
股票注册制是什么?注册制后对散户有什么影响?
英飞特上涨20.00% 该公司主要是做什么的?
股东分红个人所得税怎么算?股东分红要交哪些税?
生物质能上市公司有哪些 2021年最新相关企业一览
2021年低碳概念股票有哪些 A股相关上市企业一览
特斯拉概念股有哪些 与该公司有合作的企业一览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1月 国务院 企业 证券 退市 李克强 完善 常务 会议 措施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二十国集团同意继续推进全球税制改革
     6月CPI、PPI涨幅均小幅回落 物价总体运
    [银行]  去年银行业减费让利3568亿元——企业融
     100万元存银行,5年后仅剩1元!储户还遭
    [股票]  7月12日操盘必读:影响股市利好与利空消
     7月12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基金]  什么是碳中和主题基金?碳中和是什么?
     基金买在山顶上怎么办?详情如下
    [保险]  三大粮食作物农业保险扩面提标:明年实
     关于医保买药的两个好消息!
    [期货]  今日油价最新消息:明天油价要涨?今年
     7月9日铁矿石期货实时行情 铁矿石后期波
    [股评]  7月12日股市怎么走?下周最新股市走势预
     7月9日股市收盘行情:沪指跌0.04% 白酒
    [港股]  7月9日港股开盘行情:恒指开盘跌0.08% 
     7月7日港股开盘行情:恒指开盘跌1.05% 
    [美股]  美股周五强势反弹 道指大涨近450点突破
     7月8日美股收盘最新消息:道指跌0.76% 
    [外汇]  美元指数2日显著下跌
     2021下半年人民币走势预测 下半年人民币
    [债券]  央行宣布降准0.5个百分点 配合利率债发
     双环传动(002472)股票涨停 将提前赎回“
    [黄金]  7月9日周大福金价多少钱一克?今日周大
     今日老凤祥金价格多少一克?老凤祥7月9
    [理财]  2021年山东最低工资方法最新消息 山东最
     2021年江苏最低工资什么时候发放?江苏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集中式租赁住房建设首次明确适用的工程
     我爱我家北京部分学区周边门店将闭店培
    [汽车]  上半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增长2倍
     特斯拉在中国召回部分Model 3及Model Y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