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股民学院 >> 正文

A股疯了,大盘震荡慢牛,理财该何去何从?

2015/9/17  文章来源:原创  作者:谌诚
文章简介:回望整个2015上半年,股市的火爆,使得市场上其 他理财产品都黯然失色默默做了陪衬。
  回望整个2015上半年,股市的火爆,使得市场上其 他理财产品都黯然失色默默做了陪衬。沪指冲上5000高点后走势迷茫,理财人考虑是留是走,徘徊不定 。上周中开始连续三个交易日A 股市场的大幅震荡,在端午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指更是连续跌破 4600、4500点整数关口,创下了七年以来最大单周跌幅。


而节后首个交易日,股民又被“玩晕”――A股23日上午暴跌、下午绝地反弹V形走势,令人悲喜两重天,抄底成功的暗自窃喜,低位杀跌的后悔不已。


反观余额宝为首的宝宝货币基金也风光不再,伴随基础利率的走低,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率已经跌破 4%。下半年,财该怎么理?




A股大盘:慢牛是趋势,长线钓大鱼


如果抄底已经错过,不如继续攥紧自己手中的股票期待牛市的再一波到来。上月末到本月中的超级牛余波未平,


股市大跌之后,市场被看好将出现反弹。中证证券认为23日的V形反弹标志本轮行情底部已经探明,后期市场将进入震荡上攻局面。博众投资认为短期内市场风险仍逐渐加大,股民如果找不到明确 的交易时机,就不要冒险进行短期频繁交易。高风险偏好资金离场之后,牛市节奏将趋于稳健,行情热 点也将围绕更具确定性的改革预期与业绩改善展开。放长线钓大鱼是应对近期股票市场震荡进入慢牛行 情可供参考的策略。


有需要了解更多理财方案,投资技巧及原油资讯的朋友,欢迎咨询!


货币基金vs股票型基金:基金有不同


理财人表示,个股跌了,为了防范非系统性风险,选择涨跌不那么剧 烈的指数基金可以抹平一些股市带来的震荡。股票型基金由基金管理 人将众多投资人的资金分散投资到不同的股票上,并配以较低风险的债券银行票据等以降低基金整体风险。


货币基金是基金市场风险最低的一种资产配置方式,相比其他理财方式,货币基金用于流动性管理的意义大于获取收益的意义。


然而6月17日,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率两年来首次跌破4%关口并在持续下降中。央行宽松的货币政策,货币基金收益率随之下降,短时间内跌势难以逆转。“宝宝”类理财产品收益和规模也会在低位徘徊。


新兴火热产品,真的不考虑?


相比于震荡的股市行情,新兴投资产品——现货吸引了大部分人眼光。未来如果股市前景持续不明朗,将有更多的投资者转移到交易更加方便的现货市场。现货市场包括现货原油!


有数据显示,2015年5月,现货平均收益率为14.54%,远高于银行存款利率和货币基金收益率的优势,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理财人涌入。加上目股市的不明朗,现货交易的优势显而易见,更多的人把资金转入现货市场,这也是目前现货市场火热起来的助推器。


《小诚析金》有需要了解更多理财方案,投资技巧及原油资讯的朋友,欢迎咨询!


和股票相比,原油作为一个新兴的品种,到底有哪些优势可以和股票抗衡呢?在此,为了解答大家的疑惑,对原油和股票做了一个客观的对比。


一、交易时间
原油: 全天24小时皆可进行交易,投资者可依个人的时间需求,随时进出市场
股票: 交易时间与上班时间重叠,投资者很难均衡交易,时间与上班时间冲突,相对地只有选择:上班,不从事股票交易或者辞掉工作从事股票交易


二、产品选择
  原油: 主要从事原油交易,投资者可以很快地了解价格变动的型态及货币的变化
股票: 市场中有数千只股票,投资者想要每天在数千种股票中选择正确的股票投资标的难度相当高


三、资金的灵活性
原油:开立交易帐户资金没有门槛,相对地一笔小钱可让你一天赚600~2000美元甚至更多利润的机会;
股票: 想要在股票市场一天赚300~800美元,必须投资15,000~20,000美元,当然在这两个市场你有可能会损失,但在原油交易市场有以小搏大的机会


四、市场的操控性
原油: 原油交易市场是在全球上动作的最大市场,不论有多少投资者在这个市场交易进出,他们皆无法操控这个市场
股票: 股票市场范围较为狭小,数以百万计的非专业投资者以杂乱无章的交易行为,大大地影响了这个市场,而难以去预测它的变化


五、佣金低廉
原油:原油交易手续费低,每手500桶不到300RMB。交易方式t+0,双向选择,可以先买后卖,也可以先卖后买。
股票:必须先买后卖,属于单向,交易方式t+1,手续费大约占千分之3左右!


没有不赚钱的投资,只有不成功的操作!是否盈利在于买涨买跌时机的把握。因此如何寻找所谓现货白银的底部或者高位,同时把风险的规避到最小化才是重点。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