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股民学院 >> 正文

限售股是啥意思呢?限售股分为哪些?

2021/11/12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洞机
文章简介:限售股是什么意思?限售股限售的意义是什么呢?限售股是指上市公司因定向增发或股权激励而形成的限制性股票。仅指上述股改限售股、新股限售股及其他限售股。在股市中我们会不时看到一些关于限售股解禁的消息,这时候因为在在A股中股票可以分为限制性股票和非限制性股票。很多投资者对限售股缺乏了解,那么限售股什么意思?

限售股是什么意思?限售股限售的意义是什么呢?限售股是指上市公司因定向增发或股权激励而形成的限制性股票。仅指上述股改限售股、新股限售股及其他限售股。


限售股是什么


在股市中我们会不时看到一些关于限售股解禁的消息,这时候因为在在A股中股票可以分为限制性股票和非限制性股票。很多投资者对限售股缺乏了解,那么限售股什么意思?


限售股,顾名思义就是暂时不能在二级市场流通的股票,限售股在目前的A股市场中还有很多,这个和总市值和流通市值有什么关系其实说的是一回事。存在流通和非流通的,非流通就是限售股。限售股可以买卖吗?限售股分为以下四类。


1.股改限售股。


股改限售股的变化是指股权股权分置改革过程中由原来的非流通股转化而来的限售流通股(包括上述股份育成的股份在复牌日至解禁日的送转),市场俗称“大小非”。


小:一小部分。小非:少数禁止上市流通的股票(即股改后、股改前占比较小的非流通股。占总股本不到5%的限制性流通股,股改一年后才能流通。一年后不是大规模抛售,而是有限的抛售,以免对二级市场造成大的冲击。而比较大的一部分是大非)。


相反它被称为大非(即股改后,股改前占较大比例的非流通股。占总股本5%以上的限制性流通股在股改后可以流通两年以上,因为大非一般是公司的大股东和战略投资者。一般不会扔)。


股权的股权分置是中国资本市场的一种独特情况,即上市公司部分股票上市流通,其他股票暂时不上市流通。前者主要叫流通股,主要成分是公众股。后者为非流通股,包括国有股、国有法人股、境内外法人股、保荐自然人股。在股权分置改革之前,虽然非流通股在沪深两市不能自由交易,但经过证监会批准后,可以通过拍卖或协议转让的方式流通。


2.首发限售股。


首发限售股是指发行前原股东限售股份;股票战略配售是指在股票首次上市时,向部分特别选定的发行数量占相当(大)比例的对象发行的股票。当这些对象承诺在股票上市仅几个月或一年后上市交易时,会有机构参与配售,然后会有散户参与认购。首次配售是指参与首次发行的机构所持有的股份。即2006年股权分置改革后,首发上市形成的股票。


3.其他限制性股票。


即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法制办和证监会共同确定的其他限制性股票。


4.限售期股票。


限售股是指上市公司因定向增发或股权激励而形成的限制性股票。仅指上述股改限售股、新股限售股及其他限售股。


限售股之所以要被限制,是因为上市公司(尤其是国有企业)有相当多的法人股。这些法人股与流通股享有同等权利,但成本极低(即股价波动的风险完全由流通股股东承担)。股权分置改革前,流通股在股改后获得了流通权,并承诺在一定时间内不上市流通或在一定时间内不完全上市流通。股权的股权分置改革就是把以前不能上市流通的国有股、法人股变成流通股。然而,为了减少大量在集中上市的股票对股市的影响,这些股票的上市时间是有限的。


股票上市时,上市公司有时会限制出售股东持有的一定数量或部分股份,以维持股价的稳定,使公司对股票拥有控制权。限售股票一般由公司管理层和员工持有。


限制期限一般为一至三年,视公司情况及相关决策而定。截止日期后这部分股票可以上市流通。这个时候就叫解禁限售股。解禁后一些持有这些股票的人会经常抛售,这将导致股价波动甚至巨幅下跌。这是一个缺点;至于优势:限售股可以成为激励员工的砝码和手段,因为只有在公司经营业绩增长后,二级市场的股价才能上涨,只有卖出限售股才能获得更大的利润。



相关文章:
股票超跌反弹是什么含义?超跌反弹会持续多久?
沪深指数大盘是啥意思?沪深指数大盘的作用是啥?
房地产概念股有哪些股票?今日房地产走势行情
北京股票交易所开业时间什么时候?北交所开业利好什么股?
比亚迪为什么有三个股票?比亚迪销量情况如何?
强瑞技术正式登陆创业板 股票代码为301128
股票投资的风险有哪些 两大风险炒股新手须看清
股票k线红三兵 股票K线技术分析
买股票要新股还是老股 灿勤科技新股什么时候上市
亿纬锂能今日股价 收盘股价是多少?
股票高位横盘说明什么 新手入门知识一定要看清
什么样的股票容易涨 两大挑选技巧散户值得一看
今天隆基股份为什么跌?11月3日隆基股份股票分析
北交所2件基本业务规则及31件细则指引指南
股票投资策略有哪些 两大操作技巧散户可以借鉴
股票跌几个点可以考虑割肉 操作技巧值得借鉴
什么时候可以买北交所的股票?有什么规定?
阿里概念股票有哪些 相关上市公司龙头一览
怎样炒创业板股票 相关操作流程如下
股票高价区是什么意思 怎样判断高价区的形成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限售 股票 股是 上市 流通 流通股 股权 公司 限制性 分置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2021年双十一成交额怎么样?具体销量是
     双11成绩单出炉:天猫5403亿元,京东超
    [银行]  银行怎么去存款利息比较高?哪家银行存
     大额存单利率收益低了吗?大额存单各大
    [股票]  限售股是啥意思呢?限售股分为哪些?
     股票超跌反弹是什么含义?超跌反弹会持
    [基金]  新能源基金还是保留比较好吗?基金最近
     首批四只A50ETF今日上市 具体是哪四只?
    [保险]  退伍军人医保有什么补贴政策?退伍军人
     2022年医保上涨多少?城乡居民医保缴费
    [期货]  黑色系全线大跌 煤炭情况怎么样?
     国际油价小幅上涨
    [股评]  沪指今日行情走势 盘面上华为汽车大涨
     A股午评:指数早盘震荡盘整 种植业涨幅
    [港股]  京东11.11累计下单金额超3491亿元 创新
     今年小米双十一战绩是多少?2021小米手
    [美股]  美国三大股指涨跌不一道指三连跌 苹果下
     昨夜中概股走势(11月12日)
    [外汇]  人民币现在还在升值吗?人民币还会持续
     外汇局谈人民币汇率升破6.4 未来人民币
    [债券]  2021年11月国债利率是多少?期限是多久
     设研发债什么时候上市 首日上市破发的可
    [黄金]  国际金价连续六个交易日上涨 收于每盎司
     国际金价上涨近1% 创6月份以来收盘新高
    [理财]  量比和涨停分别是什么意思?它们之间的
     2021独生子女费可以领到多大年纪?2021
    [信托]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信托持股好还是坏?信托含义是什么?
    [房产]  10月房贷利率下降 会不会影响第四季度走
     2022房价是不是要跌了?2022年房价会不
    [汽车]  二手车出口成潜力股怎么回事?商务部支
     全球首款激光雷达量产车小鹏P5批量下线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