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概念股 >> 正文

有色金属板块再度走强 有色金属龙头股有哪些?

2020/11/24 10:28:52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11月20日,有色金属板块再度走强,盘中板块涨幅高达3.54%,与汽车板块一同占据了行业涨幅榜的前两位。本轮有色的行情开启于11月初,根据资讯,截至11月20日收盘,有色金属板块的涨幅为17.29%,在30类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在首位。究其原因,有色金属的上涨也主要来自于北上资金的不断加仓。据《红周刊》记者统计,11月以来,北上资金净流入有色金属板

11月20日,有色金属板块再度走强,盘中板块涨幅高达3.54%,与汽车板块一同占据了行业涨幅榜的前两位。本轮有色的行情开启于11月初,根据资讯,截至11月20日收盘,有色金属板块的涨幅为17.29%,在30类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在首位。



究其原因,有色金属的上涨也主要来自于北上资金的不断加仓。据《红周刊》记者统计,11月以来,北上资金净流入有色金属板块的总金额达到64亿元。即便是11月19日该板块出现整体回调,有色金属板块的紫金矿业被北上资金的买入金额也达到了1.87亿元。


在今年上半年,有色金属行业整体处于低估阶段,并没有出色的业绩表现。但是随着经济复苏,顺周期板块迎来了爆发的契机,有色金属基本面的改善也被更多机构看好。尤其在新能源汽车产量加码的情况下,锂电池的投资机会也凸显出来。


板块拐点已至


锂金属板块股价再度冲高


有色金属中的锂电板块今日迎来了集中爆发,截至收盘,天齐锂业涨停、中矿资源和赣锋锂业的涨幅分别为4.28%和3.98%。此外,锂电池板块中有澳洋顺昌、杉杉股份等11家上市公司今日的股价涨幅都超过5%。


锂金属板块今年走出了先抑后扬的行情,作为新能源产业链上游的重要一环,今年上半年板块整体的净利润同比下滑幅度超过了70%,除了赣锋锂业外,其他公司的股价也处于下跌之中。从三季报的情况来看,当前,赣锋锂业的净利润已经出现了环比增长,增幅为18.14%,率先迎来了“拐点”。


接下来,由于新能源汽车需求的增加,锂金属板块将迎来一个更为乐观的基本面。长江证券钢铁有色研究小组在研报中就指出,目前已经来到了新周期的起点。2015年新能源汽车需求在强政策指引下爆发,锂供不应求,迅速提价;随着2016年政府开始核查新能源骗补以及补贴退坡预期的来临,锂的需求预期也开始下降;在2019年补贴缓冲期结束,新能源车的销量大幅下滑,锂价也随之下跌,今年的新冠疫情给锂价带来了二次冲击。


但是当下,国内新能源电动车的需求已经复苏,9月国内新能源汽车的产量达到了13.6万辆,同比增加52%;据申万宏源证券预测,2020年全年,新能源汽车的产量有望达到120万辆。如是背景下,锂金属板块的需求也将开始爆发,板块站上了新周期的起点。


根据银河证券的调研情况,一些锂盐厂四季度订单饱满,电池级碳酸锂价格也是从9月初的 40044 元/吨上涨至目前42713元/吨,锂行业初现周期反转迹象。


 


相关文章:
新能源概念掀涨停潮 新能源概念股票有哪些?
未来有色金属有望迎来新发展阶段
鹏辉能源涨停 控股股东夏信德解除质押662万股
下周3大题材热点猜想
医药板块的好股票 未来还有投资机会吗?
RCEP对股市的影响几何?RCEP对A股的影响分析
国际铜期货上市 “双合约”模式运行
今日股市复盘 11月20日股市行情复盘
海外疫情利好什么股?海外疫情利好板块一览
白酒龙头依旧被机构看好 白酒概念股有哪些?
十四五规划利好哪些股票?十四五规划概念股有哪些?
十四五规划对股市有什么影响?十四五规划利好哪些板块?
十四五规划对新能源汽车有何影响?十四五新能源发展前景和趋势
军工板块午后持续走高 泰晶科技等4只个股涨停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 11月19日股市午盘情况
钛白粉板块再次异军突起 钛白粉板块龙头股有哪些?
A股4个月盘局待解 当前有哪些板块值得关注?
今日股市复盘 11月18日股市行情复盘
2020年rcep板块股票有哪些?rcep板块股票一览
今日股市复盘 今日股市行情分析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板块 有色金属 能源 再度 汽车 锂业 哪些 龙头 11月 涨幅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澳总理:脱贫人数上没国家可比中国 中国
     密歇根确认拜登击败特朗普 2020年美国大
    [银行]  银保监会批复 原则同意包商银行进入破产
     2020年中国建设银行最新大额存单利率 中
    [股票]  有色金属板块再度走强 有色金属龙头股有
     化工股票有哪些龙头?化工概念股龙头一览
    [基金]  科创50火爆 科创50值得投资吗?
     2020基金行情最新消息 货币基金收益回升
    [保险]  2021年新农合什么人不用交?2021年新农合
     2021年新农合缴费怎么交?2021年新农合缴
    [期货]  白银价格今天多少一克?今日银价行情(11
     白银走势分析预测最新消息:疫苗消息或将
    [股评]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 11月24日股市开盘情况
     今日大盘走势最新消息 11月24日大盘走势
    [港股]  今日港股最新行情 11月24日恒生指数最新
     泡泡玛特上市最新消息 泡泡玛特将于12月
    [美股]  美股小鹏汽车涨近34% 美股最新行情走势
     苹果佣金抽成再做让步 苹果税不断让步是
    [外汇]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多少?2020年11月
     1欧元可以兑换多少人民币?11月23日欧元
    [债券]  可转债是利好还是利空?对股票价格影响
     汉得转债(370170)申购指南 汉得转债申购
    [黄金]  11月22日今日六福黄金金价 六福黄金今日
     11月22日周生生黄金金价最新价格 周生生
    [理财]  100万理财一年赚多少钱 预期收益率能达
     失地农民养老保险2020新政策出台 缴费标
    [信托]  信托持股是什么意思?信托持股好还是坏
     信托有五种不能买 这几类产品一定不能碰
    [房产]  蛋壳公寓怎么解决?蛋壳公寓事件最新进
     蛋壳公寓最新消息 蛋壳公寓“暴雷”始末
    [汽车]  汽车下乡补贴什么时候开始办理?汽车下
     20万的车一年保险多少钱 需要什么地方?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