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概念股 >> 正文

卫星互联网商业化加速 卫星互联网概念股有哪些?

2021/1/12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据报道,马斯克的Starlink星链卫星宽带系统已经获得英国通信监管机构的用户终端许可证,开始进入英国市场。此外,据当地媒体报道,希腊、德国和澳大利亚也已批准。目前,Starlink已经发射了数百颗卫星,去年10月底,在美国率先推出了Starlink测试服务。据测试用户反馈,Starlink的试用速度已突破160Mbps,超过美国95%的宽带连接。数周前,SpaceX

据报道,马斯克的Starlink星链卫星宽带系统已经获得英国通信监管机构的用户终端许可证,开始进入英国市场。此外,据当地媒体报道,希腊、德国和澳大利亚也已批准。



目前,Starlink已经发射了数百颗卫星,去年10月底,在美国率先推出了Starlink测试服务。据测试用户反馈,Starlink的试用速度已突破160Mbps,超过美国95%的宽带连接。数周前,SpaceX开始向英国选定的试用申请者发出测试邀请。根据邮件邀请,Starlink在英国每月的费用为89英镑,设备套装费用为439英镑。


机构称,国内卫星互联网技术成熟,万事俱备,只欠东风。2020年4月,卫星互联网被国家发改委列入新基建范畴。近日,北斗国家标准制定工作取得新进展,数据格式、地图应用、地基增强系统、铯原子钟4个领域标准发布。截止目前,中国超160家的商业航天企业,涵盖产业链上游的卫星、火箭等供应配套和总体制造、发射服务;下游的卫星导航应用、卫星测控、卫星遥感运营等多个环节。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有望成为国内卫星互联网建设元年。到2025年前,全球卫星互联网产值可达5600亿美元至8500亿美元。


上市公司中,航天电子作为卫星制造及火箭发射核心电子设备供应商,已经与相关单位进行了有效的对接和沟通,已开始承接部分配套任务,有望充分受益于低轨卫星互联网产业快速发展;中国卫通是国内唯一拥有自主可控商用通信广播卫星资源的卫星通信运营商,拥有的转发器频段资源涵盖C频段、Ku频段以及Ka频段等,其中C频段、Ku频段的卫星转发器资源约520个,Ka频段的点波束有26个,卫星通信广播信号覆盖包括中国全境、澳大利亚、东南亚、南亚、中东、欧洲、非洲等地区。


关联个股


中国卫通、航天电子


关联板块


太空互联网



相关文章:
猝死、自杀、被辞退,拼多多成互联网富士康?
北向资金今日抢筹招商银行、比亚迪 甩卖五粮液、贵州茅台
知乎IPO最新消息 为什么知乎IPO慢半拍?
中联数据创业板IPO过会 IPO之路波折科创板改道创业板
知乎IPO最新消息 为什么知乎IPO慢半拍?
中联数据创业板IPO过会 IPO之路波折科创板改道创业板
阿里巴巴涉嫌垄断被立案调查 金融管理部门将约谈蚂蚁集团
年末揽储:大行淡定小行贴钱
周末难淡定!央媒盘后发声 直指互联网巨头 A股概念股投资者慌了
互联网保险概念股有哪些 这三家A股企业关注度较高
推出“协作”战略 金山办公着手搭建“标准”与“生态”系统
App侵犯用户隐私?中央出重拳:要立法!苏宁蚂蚁360等互联网巨头已表态
“快手一哥”退赔近6200万!承认直播带货燕窝夸大宣传 上市公司股价跌回两月前
愤怒!330万部老人机被植入木马 有人利用老年人“数字鸿沟”非法牟利
日媒: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令GPS失色 北斗概念股票有哪些?
蚂蚁集团暂缓上市原因是什么?蚂蚁集团暂缓上市的影响
智能手机出货量创历史新高!小米三季度大丰收 多项经营数据报喜
林园:美股和A股有一定的联动效应 牛市格局依旧
林园:美股和A股有一定的联动效应 牛市格局依旧
注塑成型设备供应商博创智能闯关科创板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卫星 互联网商业化 互联网 频段 哪些 概念 英国 通信 中国 马斯克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除夕火车票1月13日开售 多家快递春节不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主要内容解读 中央经济
    [银行]  央行取消信用卡透支利率限制 取消信用卡
     银保监会开21张罚单近2亿 2021年银保监
    [股票]  抢购软件抢茅台有隐私泄露风险 白酒股集
     军工行业高景气度 军工概念股有哪些?
    [基金]  “抱团”或将持续 白酒股仍是基金机构“
     单日吸金超千亿:基金销售热潮来袭 多只
    [保险]  交五险必须退新农合吗?最新政策是如何
     医保谈判对上市公司的影响几何?这篇文
    [期货]  预计2021年猪价向下走 生猪价格大幅反弹
     今日92汽油多少钱一升?2021年1月12日9
    [股评]  下午上证指数大盘走势如何?今日上证指
     午评:三大指数低开高走创指涨1.1% 钛白
    [港股]  2021年港股春节休市安排 港股春节后什么
     曝B站秘密在港二次上市 BiliBili港股什
    [美股]  最新美国道琼斯指数行情 1月11日美国道
     欧股收盘最新行情 1月11日欧股最新消息
    [外汇]  人民币升值对经济有何影响?一文看懂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升到6.4时代
    [债券]  072931锋龙发债中签号 投资者中一签赚多
     可转债中签能赚多少 中签后一般多久可以
    [黄金]  1月12日黄金价格多少钱一克?各大品牌黄
     黄金走势今日最新消息 美股不断攀升削弱
    [理财]  公积金提取流程一览 公积金可以提取几次
     2021年牛年纪念币预约最新消息 牛年纪念
    [信托]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信托理财产品在哪里买 这三种渠道了解一
    [房产]  最新16个超大特大城市榜单排名 济南晋级
     合生创展注资广汽蔚来 又一地产商造车?
    [汽车]  苹果将与现代汽车集团造车 苹果造车能否
     特斯拉否认16万新车 美版Model Y车型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