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概念股 >> 正文

中国每分钟有7.5人确诊癌症 抗癌药物概念股有哪些?

2021/2/4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2月4日是世界癌症日。来自世卫组织的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确诊的癌症患者数量达到1930万,而死于癌症的人数增加到1000万。国内数据显示,中国恶性肿瘤每年发病约392.9万人,每分钟有7.5人被确诊为癌症。2020年全球1000万人死于癌症来自世卫组织的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确诊的癌症患者数量达到1930万,而死于癌症的人数增加到1000万。癌症是第

2月4日是世界癌症日。来自世卫组织的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确诊的癌症患者数量达到1930万,而死于癌症的人数增加到1000万。国内数据显示,中国恶性肿瘤每年发病约392.9万人,每分钟有7.5人被确诊为癌症。


2020年全球1000万人死于癌症


来自世卫组织的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确诊的癌症患者数量达到1930万,而死于癌症的人数增加到1000万。癌症是第二大死亡原因。目前,全球五分之一的人在其一生中都会罹患癌症,八分之一的男性和十一分之一的女性会死于癌症。


乳腺癌现在是全球最常见的癌症,占新增癌症病例的11.7%,其次是肺癌(11.4%),结直肠癌(10.0%)和前列腺癌(7.3%),宫颈癌是女性第四大常见癌症。此外,癌症也是导致儿童和青少年死亡的主要原因,每年约有40万儿童确诊癌症。



在中国,癌症的发病率同样值得引起重视。


据2019年国家癌症中心发布的全国癌症统计数据显示,中国恶性肿瘤每年发病约392.9万人,死亡约233.8万人,每分钟有7.5人被确诊为癌症。


2020年12月发布的《中国居民营养与慢性病状况报告(2020年)》则显示,2019年,中国居民因心脑血管疾病、癌症、慢性呼吸系统疾病和糖尿病等四类重大慢性病导致的过早死亡率为16.5%,即每个人在30-70岁间死于四类重大慢性病的可能性为16.5%。


居民癌症发病率为293.9/10万,仍呈上升趋势,肺癌和乳腺癌分别位居男、女性发病首位。癌症死亡的前五位依次为肺癌、肝癌、胃癌、食管癌、结直肠癌。


景峰医药:公司控股的慧聚药业积极开展与国内外的6家创新药公司的合作,开发了CHD(胃药)、ATI(抗凝药)、APLS(抗癌药)、GKA(抗癌药)、PKLA(抗癌药)、GP(抗癌药)6个创新药,分别进入临床Ⅰ,临床Ⅱ,临床Ⅲ阶段。


江苏吴中:医药集团目前在研“重组人血管内皮抑素注射液研发与产业化”项目,重组人血管内皮抑素注射液为国家一类生物抗癌新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主要应用于非小细胞肺癌,06年曾获国家“863”项目支持,2010年11月获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扶持(共计1000万元及配套项目经费200万元)。


广生堂:公司以生产各类核苷类抗乙肝病毒药物为主,主要的产品包括阿甘定-阿德福韦酯、贺甘定-拉米夫定、恩甘定-恩替卡韦等,是国内唯一同时拥有三大核苷类抗乙肝病毒原料药及制剂注册批件的医药企业,是乙肝病毒药物专业企业。


保龄宝:并购切入国际教育服务,依托资本及新通人才优势,全面发力国际教育服务+大健康双轮战略值得看好。



相关文章:
中国中期涨停 近3个交易日上涨21.0%
中国新冠疫苗接种量超2400万剂次 疫苗板块会不会再度崛起?
中国黄金中签号公布 新股中签后多久可以上市?
中国十大芯片企业 这些相关A股公司比较受关注
稀土股票龙头排名 这些个股备受关注!
电子烟板块大涨 电子烟概念股票有哪些?
中国黄金等11股下周发行申购 下周6140亿元逆回购
公司二把手成中国新“打工皇帝” “酱茅”称冠
1月19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今天地震最新消息 刚刚什么地方地震了?(附股)
中国新船接单量超过韩国 造船概念股票有哪些?
1月18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卫星互联网商业化加速 卫星互联网概念股有哪些?
中国股市退市新规 退市新规修改了什么内容?
特斯拉中国否认推16万元新车 公司股价走势如何
1月11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中煤能源涨停 煤炭板块异动拉升
2020年中国新增投运储能装机2586.1MW 储能概念股有哪些?
2020年中国新增投运储能装机2586.1MW 储能概念股有哪些?
常山药业宣称1.4亿男人ED 公司和时任高管受到处罚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癌症 中国 分钟 7.5 药物 抗癌 确诊 哪些 概念 2020年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最新民调:拜登支持率低于50% 党派分歧
     网约车违规出京将高限处罚平台 此前滴滴
    [银行]  建设银行春节上班吗?2021年春节银行放
     工商银行春节上班吗?2021年春节银行放
    [股票]  中国每分钟有7.5人确诊癌症 抗癌药物概
     61只新股业绩预降 西域旅游面临退市风险
    [基金]  2021年基金过年什么时候休市?基金休市
     2021年基金过年有收益吗?基金过年要不
    [保险]  平安保险儿童险种哪个好 这几款可以参考
     重疾险新规今起实施 重疾险老产品将全下
    [期货]  白银价格涨至近8年高点 2021年白银价格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国际油价创新高 3天
    [股评]  明日股市预测最新消息 明日股市最新预测
     今日大盘走势最新消息 2月3日收盘走势行
    [港股]  美团前高管王慧文加入快手 快手本周五将
     今日港股最新行情 2月4日恒生指数最新行
    [美股]  欧洲股市最新行情 2月3日欧股最新消息
     男子买特斯拉股票身价千万宣布退休 1.4
    [外汇]  做空人民币是什么意思 快来了解清楚!
     2021年汇率走势分析 人民币升值机会大
    [债券]  国债和存定期哪个好?国债和存定期的区
     可转债打新是什么意思?可转债怎么打新
    [黄金]  2月1日今日六福黄金金价 六福黄金今日多
     中国黄金价格多少一克?今日中国黄金金
    [理财]  任正非就华为注册姚安娜商标道歉
     建党100周年纪念币何时预约?建党100周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深圳租房押金和租金将纳入监管 深圳房租
     2021年杭州房价走势 杭州房价最新行情
    [汽车]  特斯拉因屏幕故障召回超13万辆汽车 触摸
     通用汽车宣布"零排放"时间表 到2035年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