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概念股 >> 正文

2021年是房地产板块长期估值提升 房地产概念股票有哪些?

2021/2/25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国信证券:短周期景气度处高位地产板块估值仍处历史底部目前行业短周期景气度仍处高位,同时地产板块估值仍处历史底部,悲观预期尽显。我们建议投资者精选品种、择优布局,优选极具配置价值的低估值A股龙头及与行业景气度的相关性更强、确定性和弹性更佳的优质内房股。

国信证券:短周期景气度处高位地产板块估值仍处历史底部



目前行业短周期景气度仍处高位,同时地产板块估值仍处历史底部,悲观预期尽显。我们建议投资者精选品种、择优布局,优选极具配置价值的低估值A股龙头及与行业景气度的相关性更强、确定性和弹性更佳的优质内房股。3月组合推荐保利地产(央企龙头,估值较低)、阳光城(杠杆驱动走向效率驱动)、龙湖集团(销售、业绩稳增,财务状况优)、佳兆业集团(销售高增,大湾区旧改优势显著)、碧桂园服务(物管龙头,业绩确定性高)。


国金证券:2021年是房地产板块长期估值提升的起点


当前行业结算利润率下行已充分体现在股价中,同时热点城市的调控对开发商的量价模型影响有限。预计 2021 年往后销售利润率将企稳回升,基本面改善。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政策以及三条红线规则等,本质上是对行业的供给侧改革,整体有利于头部资债指标优秀的房企。头部房企地位稳固,仍可兼顾规模,具备溢价性。目前房地产股票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基本面处于恢复阶段,我们认为 2021 年是板块长期估值提升的起点。房地产重点推荐万科 A、保利地产; 非房重点推荐复星旅游文化、华润万象生活、中天精装。


首创证券:房地产市场的持续韧性有助于催化悲观预期的逐步修复


春节期间市场成交较为平淡,2月份以来核心城市受到信贷及调控政策的高频次出台影响,整体热度较1月份有所降温,房贷利率近期出现抬升且该趋势预计将会延续,结合信贷发放及审核力度的趋于严格,预计核心城市房价上涨的预期将有所收敛。


从中长期的视角,房地产市场的持续韧性有助于催化中长期行业悲观预期的逐步修复。从估值层面,当前房地产板块估值已隐含了行业空间变小及盈利水平下降的预期,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低位。在政策层面,房企三道红线及金融机构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限制了行业融资规模的提升,但地产企业从规模扩张转向提质增效,同时考虑到土地市场竞争格局的优化,品牌房企潜在利润率存在边际改善的预期。我们相信行业基本面及估值的持续背离将得以改善,看好在全年政策和基本面企稳的大背景下地产行业的估值修复行情。


东莞证券:关注基本面稳健的一二线龙头企业


2021年1月整体销售延续2020年末景气度较高状态,楼市销售韧性充足。行业整体库存维持较低水平,对于房价有一定支撑作用,并且行业系统性风险可控。2020年三季度以来房地产调控及资金监管力度提升,房企“三道红线”的提出,多个一线及热点城市相继出台新的楼市调控政策,年末出台的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制度等等。另外2021年春节后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实现的净回笼,年内货币政策回归常态化,流动性释放相对2020年边际收紧预期加大。对于房企后续融资、资金流动性及去杠杆进程等,将要持续观察。地产板块2021年前两个月板块仍维持跑输大盘状态。当前行业整体估值水平跌至历史底部附近,具备较高安全边际。而年报发布期临近,行业整体销售理想将对结算业绩有一定支撑,但房企间业绩分化将会加大。我们建议关注销售保持理想,业绩保障度高,基本面稳健的一二线龙头企业。


中国银河证券:房地产板块估值目前处于历史底部区域


房地产板块估值目前处于历史底部区域。我们提示板块当前的配置价值。虽然部分城市因城施策出台房地产调控新政,短期影响行业投资情绪,但是长期不改龙头企业稳健增长趋势。大政策方面已形成完整闭环,从居民端、房企以及银行三个维度对房地产市场的稳定进行监测和调控,有利于板块估值修复。2020年全年基本面表现略超预期,2021年第一个月销售继续取得亮眼成绩,基本面稳健。当前行业估值处于10年来历史低位,公募基金配置比例持续走低,供给侧改革不断深化,利好注重内部运营与具备融资优势、财务稳健的企业。建议关注低估值、高股息的优质住宅开发行业龙头股:万科A、保利地产、金地集团;销售提速、弹性较大的优质成长型个股:阳光城、金科股份、中南建设;A股物业行业龙头公司招商积余;经纪服务行业标的我爱我家。


 


相关文章:
贵州茅台(600519)股票行情 贵州茅台持续下跌
贵州茅台跌破2200元关口 茅台股票还能买入吗?
6天大涨25.81% 有色金属高开震荡表现强势
化工板块涨跌分化 龙头股优势日益凸显
茅台遭“开门黑”,市值单日蒸发千亿,重磅基金减持乃导火索?
国际原油价格创新高化工行业景气度提升 化工概念股一览
热钱开始追逐基金“老爆款”,东方红睿泽开放期单日申购逾200亿,掌舵人:寻找“非共识的正确”机会
光伏行业迎来大风口 光伏概念龙头股票有哪些?
贵州茅台大涨 总市值达2.87万亿元
1月重卡销量再超市场预期 重卡概念股有哪些?
扒一扒9位“顶流”基金经理的10大重仓股 你买了吗?
注册制新股上市怎么操作?如何把握投资机会?
净值和估值是什么意思?如何利用净值挑选基金?
什么是市盈率?市盈率一般为多少合适?
电子烟行业龙头上市首日暴涨近150% 电子烟概念股有哪些?
电子烟板块大涨 电子烟概念股票有哪些?
百余家渠道力推,易方达新基首募2374亿创造历史!有渠道事先渲染“低配比”,饥饿营销或涉嫌违规
突发,茅台午后大跳水,坏消息来了!
持有茅台最多的外资减持!否极泰董宝珍:白酒业或重回调整周期,提价和渠道改革难支撑茅台高估值
老周侃股: 抱团股未来也可能出现分化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估值 房地产 行业 板块 概念股票 2021年 基本面 房企 长期 销售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比特币爆仓320亿资金"蒸发" 比特币还会
     2021年全国两会时间 全国两会关注重点问
    [银行]  清明节银行正常营业吗?2021年清明节银
     2021年建设银行存款利率是多少?建设银
    [股票]  2021年是房地产板块长期估值提升 房地产
     正月十五股市开盘吗?正月十五股市休市
    [基金]  易方达中小盘停止申购 基金暴跌年轻人为
     基金巨变还能买吗? 白酒股也没能逆市走
    [保险]  2021年新农合住院报销比例 新农合大病报
     2021年新农合错过了缴费时间怎么办?新
    [期货]  下一轮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预测本轮油价继
     猪肉价格四周连降 此前专家预计2021年猪
    [股评]  今日上证指数最新消息 2月24日上证指数
     今日股市收盘点评:多重利空消息打压 核
    [港股]  香港突然上调印花税30% 港交所股价大跌
     港交所回应印花税提升30% 香港交易所一
    [美股]  苹果CEO库克发文缅怀乔布斯 库克任内股
     欧洲股市最新行情 2月25日欧股最新消息
    [外汇]  2021年2月23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2021年2月23日今日欧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债券]  2021年储蓄国债发行时间表最新公告 202
     国债和存定期哪个好?国债和存定期的区
    [黄金]  2月24日黄金价格多少钱一克?各大品牌黄
     中国黄金价格多少一克?今日中国黄金金
    [理财]  2021年福布斯杰出女性榜出炉 中国杰出商
     2021年上海最低工资标准会上调多少?20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深漂40年菜农后悔早年没买房 2021年深圳
     北上广深工作人群返乡置业 哪个城市买房
    [汽车]  在保持现有独立公司架构基础上 吉利和沃
     2021年车辆购置税收费标准 车辆购置税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