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概念股 >> 正文

国防军工概念龙头股有哪些?国防军工相关上市公司一览

2021/7/4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洞机
文章简介:目前军工板块基本调整到底部区间,相关利空因素已充分消化,当前时间点板块具备更高的确定性和性价比。中信建投证券分析师黎韬扬指出,从微观层面来看,上市公司年报和一季报均已兑现高增长,订单高景气延续,相关公司陆续发布定增预案,产能扩张已经开启,未来业绩稳定高增长无忧。同时军工板块当前具备更高的性价比,配置价值凸显。

目前军工板块基本调整到底部区间,相关利空因素已充分消化,当前时间点板块具备更高的确定性和性价比。中信建投证券分析师黎韬扬指出,从微观层面来看,上市公司年报和一季报均已兑现高增长,订单高景气延续,相关公司陆续发布定增预案,产能扩张已经开启,未来业绩稳定高增长无忧。同时军工板块当前具备更高的性价比,配置价值凸显。


国防军工概念龙头股


兴业证券分析师石康指出,展望未来五年,行业需求饱满且持续、产能落地有序,在经过一个多季度的充分调整后,展望2021年中后半程,军工板块投资大有可为。若风险偏好有所提升,行业景气度将支撑整个板块获得更大弹性。即使不考虑市场整体风险偏好的变化,展望2022年,一批优质标的三年维度PEG在0.5-0.8倍,估值与成长性匹配度已非常突出,半年维度来看绝对收益空间显著。建议选择业绩增长持续性强、成长空间足够大、竞争能力足够强的“硬核”标的,该类标的估值不存在显著收缩空间的,业绩兑现确定性高,风险收益比突出。建议重点关注宏达电子、中航电测、七一二、盟升电子、爱乐达,鸿远电子、火炬电子、、振华科技、航天电器、中航光电、中航沈飞、航发动力、中直股份、睿创微纳、高德红外、中航高科、中航机电、中航重机、新雷能、钢研高纳、光威复材、中简科技、中航电子、国睿科技等。


潜力股精选


宏达电子(300726)长期发展被看好


公司是军用钽电容器核心供应商,下游客户主要为航空和电子,业务主体为公司各事业部和湘怡中元。公司在传统的金属封装钽电容基础上不断拓展,陆续推出高能混合钽电容器和高分子钽电容器等新一代的钽电容器,在行业中地位显著。天风证券指出,公司通过打造平台,以孵化的形式扩充品类,目前已经从核心产品钽电容扩展到微电路模块、多层瓷介电容器、单层瓷介电容器、薄膜电容器、高分子片式铝电容器、超级电容器等。公司在“十四五”期间军用钽电容业务有望稳定较快提升,通过孵化模式不断拓展品类,非钽业务将持续高增长,我们看好公司未来长期发展。


中航电测(300114)受益行业高景气


公司一向军民并重发展,随着市场需求增大,2020年三大主业均获较好增长,多年来净利率延续持续上升的趋势。同时公司预付账款和存货增长明显,反映出公司正积极备产确保产品交付。国海证券指出,航空军品方面,随着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持续推进,新型装备加速列装,公司产品需求旺盛,2020 年产销量均有大幅提升,未来有望持续受益于军工行业高景气。民品方面,公司基于智能测控核心技术不断进行产品拓展,向物联网和智能化方向发展,在消费电子、智慧物流、智能交通等领域均获较好成果,且未来有望向测量解决方案供应商转型。


七一二(603712)业绩有新增长点


公司受益军民通信业务发展良好,订单增加,收入利润均实现稳健增长。安信证券指出,公司是我军无线通信装备主要供应商,是业内少数可以实现产品全军种覆盖企业。主要为航空无线终端、地面无线通信终端及系统产品,且是我军超短波无线通信设备主要供应商,尤其在机载超短波通信领域,具有核心技术研制能力。根据招股说明书,军品占比在80%以上。公司通过稳步布局,实现传统领域装备占有率稳中有升,并通过竞标拓展了散射通信、单兵通信、无人通信及大数据应用等新领域,在多领域实现多系统产品新客户开拓,未来将逐渐成为公司的业绩增长点。


中航光电(002179)加速外延发展


公司2020年收入首登百亿台阶,相较于“十三五”首年增长76%。2021年一季度公司业绩同比增长281.43%,环比增长83.53%,高景气延续。军品业务仍是支撑公司“十四五”快速发展的核心,寡头化格局推动市占率进一步提升,公司有望保持快速增长。天风证券指出,公司先后实施两次股权激励计划,分别授予高管及核心骨干 595.72 万股和3149.34万股,深度捆绑核心员工利益。二期股权激励仍在考核期,有望推动公司“十四五”期间延续稳定较快增长态势。公司为军用连接器龙头,充分受益于下游武器装备放量,新能源汽车和通信产品有望恢复式增长,并不断通过募投进行产业化布局,看好公司长期发展。



相关文章:
新能源汽车概念股有哪些?新能源汽车上市公司龙头股分析
银行概念股票有哪些?银行概念股上市公司分析
汽车概念龙头股有哪些 汽车上市公司概念股票分析
油价概念股有哪些?油价上市公司一览
纺织服饰龙头股有哪些?服饰上市公司概念股分析
超级电容概念股有哪些?超级电容上市公司一览
地热能概念股票有哪些?地热能概念龙头股一览
中远海控(601919)股票行情 中远海控增发两年浮盈28.6亿
股票交易的费用怎么收取?费用明细如下
上市终止的股票怎么办?还会重新上市吗?
废纸概念股有哪些?最新废纸上市公司一览
盐湖提锂概念股有哪些?最新盐湖提锂上市公司一览
铜箔概念股有哪些?最新铜箔上市公司一览
汽车概念股有哪些?最新汽车上市公司一览
国潮品牌概念股有哪些?最新国潮品牌上市公司一览
柔性电子概念股有哪些?最新柔性电子上市公司一览
青蒿素概念股票有哪些?最新青蒿素上市公司一览
水产养殖概念股有哪些?最新水产养殖上市公司一览
太极集团(600129)股票涨停 医美概念板块异动
科华数据(002335)股票涨停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板块异动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公司 增长 军工 电容器 通信 发展 产品 国防 核心 高景气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教育部:鼓励各地建设九年一贯制学校
     滴滴副总裁辟谣:绝无可能把国内用户数
    [银行]  2021广发银行存款利率有调整吗? 广发银
     浙商银行2021最新存款利率调整通告 浙商
    [股票]  国防军工概念龙头股有哪些?国防军工相
     股票交易时间段是多少?详情如下
    [基金]  2021年基金收益排名前十名有哪些?哪一
     致力打造中国核心资产新标杆 华泰柏瑞漂
    [保险]  保险公司排行榜:2021年中国十大保险公
     我国基本医保参保人数13.6亿人 待遇水平
    [期货]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2日涨跌不一
     纽约油价2日下跌
    [股评]  7月5日股市怎么走?下周最新股市走势预
     7月1日涨停板分析:两市39股涨停 锂电池
    [港股]  7月2日港股收盘行情:恒指跌1.8% 信义光
     7月1日港股为什么休市?2021年7月1日港
    [美股]  股价连续下跌 滴滴被审查
     伦敦股市2日下跌
    [外汇]  美元指数2日显著下跌
     2021下半年人民币走势预测 下半年人民币
    [债券]  股票债转股是利空还是利好?债转股收益
     国债利息从哪一天开始算? 是从购买当天
    [黄金]  纽约金价2日上涨
     2021年黄金走势预测 黄金会下跌吗?
    [理财]  2021年甘肃养老金调整方案新消息 退休人
     2021年吉林养老金调整 工龄长年岁高的涨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杭州二套房贷利率时隔三年重回6% 银行房
     杭州二套房贷利率时隔三年重回6% 银行房
    [汽车]  特斯拉在中国召回部分Model 3及Model Y
     奥迪宣布2033年将停售燃油车 电动车将取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