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概念股 >> 正文

军工概念股票有哪些?军工上市公司分析

2021/7/6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洞机
文章简介:“十四五”是军工行业的快速发展期,不同于2014年前后“资产注入”的主题逻辑,军工行业投资正转向以“基本面驱动”为主导。由于疫情原因,军工板块2021Q1同比增速并不突出,行业成长性变化未凸显。我们认为Q3将成为验证行业逻辑切换的重要节点,自半年报开始,核心个股业绩高增长将逐渐兑现,同时也会有更多数据验证大订单的落地,行业的估值体

“十四五”是军工行业的快速发展期,不同于2014年前后“资产注入”的主题逻辑,军工行业投资正转向以“基本面驱动”为主导。由于疫情原因,军工板块2021Q1同比增速并不突出,行业成长性变化未凸显。我们认为Q3将成为验证行业逻辑切换的重要节点,自半年报开始,核心个股业绩高增长将逐渐兑现,同时也会有更多数据验证大订单的落地,行业的估值体系也将随之发生重大变化。但由于多数核心企业的中报披露时间集中在8月下旬,短期催化剂的缺失或造成板块震荡,也将为优质个股创造配置窗口。三季度我们仍推荐围绕成长型个股布局。


军工概念<a股票 src="http://www.afinance.cn/gp/UploadFiles_2767/202107/20210706114758838.png" width=500 height=375>


▍市场仍担心行业的业绩兑现和长期增长,认知变化尚需更多数据支撑。


军工板块在上半年出现剧烈调整,2021年年初至6月底,军工行业下跌10.44%,在全行业中排名第28。由于疫情影响各行业2020Q1基数较低,军工行业2021Q1同比增速并不突出,全行业排名倒数第一,业绩成长性未凸显或加剧了市场的质疑。对比2019Q1数据,军工行业整体排名第3,实际上已凸显成长性,而且军工行业的调整并不是因为戴维斯双杀,但是估值的单边下杀也反映了市场对于行业明显信心不足。所以要改变市场对行业的认知,一方面需要业绩的持续兑现,另一方面也需要有数据验证行业的长期发展逻辑。


▍净利润连续3年20%+增速,行业已开启业绩验证。


核心军工企业2020年度总计实现归母净利230.49亿元,同比增长32.98%,整体增速创五年新高,而且达到连续3年20%以上,军工企业持续释放业绩,行业高景气已开始兑现。21Q1军工行业各业务板块存货同比均增加,军工新材料、零部件及军工电子板块存货相较期初也有明显增加,或表明企业正在积极备产;受新型号爬坡放量的拉动,航发动力、中航沈飞、洪都航空等主机厂,以及中航高科、中航光电等体制内核心配套企业,预计关联交易额度大幅增长,或表明2021年行业高景气度有望延续。


▍中报开始将验证行业的成长性和长期发展。


部分主机厂陆续公告接收到了大额现金,或表明大订单将落地,6月9日航发动力公告拟对117亿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此前中航沈飞也曾公告大幅提升关联存款额度至500亿元。同时自2020年下半年开始,陆续有军工企业公告拟融资进行新产线建设,中航重机、航天电器等企业的积极扩产表明了行业的高景气度,而多数产线预计至少2022年年底才开始投产,也表明了行业“十四五”末仍具备订单支撑。


▍Q3择股策略:市场波动将提供配置窗口,优先个股布局。


主机厂目前贝塔属性仍占主导,配置时需侧重发展周期。而过去几年上游军工电子和新材料公司已凸显出高速的成长性,并成为机构配置军工行业时的择股重心。我们认为上游军工电子、新材料、航空零部件企业由于具备持续的业绩兑现能力,未来2-3年依然是行业中值得关注的方向。


军工电子:考虑到下游产能将自年底陆续释放,进而对上游基础元器件提前备货,预计部分电子元器件Q3开始订单有望恢复环比增长,推荐火炬电子、中航光电、鸿远电子、高德红外、睿创微纳;


军工新材料:预计军工材料类企业原材料价格在二季度达到高点,Q3有望逐步回落,同时随着新增产能持续释放,部分企业盈利水平将不断提升,推荐抚顺特钢、中航高科,建议关注中简科技。


航空零部件:随着新型号军机加速列装,以及“小核心、大协作”的持续推进,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将迎来发展契机,推荐中航重机、北摩高科,建议关注爱乐达、三角防务。


▍风险因素:


军民融合政策支持低于预期,军工领域国企改革进度慢于预期等。


▍投资策略:


我们认为在半年报开始,核心个股业绩高增长逻辑将逐渐兑现,同时也会有更多数据验证大订单的落地,行业的估值体系将随之发生重大变化。但由于多数核心企业的中报披露时间集中在8月下旬,短期催化剂的缺失或造成板块震荡,也将为优质个股创造配置窗口。三季度我们仍推荐围绕成长型个股布局,军工电子推荐中航光电、火炬电子、鸿远电子、高德红外、睿创微纳,军工新材料推荐中航高科、抚顺特钢,关注中简科技,航空零部件推荐中航重机、北摩高科、爱乐达。



相关文章:
天银机电(300342)股票涨停 军工个股异动
国防军工概念龙头股有哪些?国防军工相关上市公司一览
银行概念股票有哪些?银行概念股上市公司分析
汽车概念龙头股有哪些 汽车上市公司概念股票分析
油价概念股有哪些?油价上市公司一览
纺织服饰龙头股有哪些?服饰上市公司概念股分析
地热能概念股票有哪些?地热能概念龙头股一览
汽车概念股有哪些?最新汽车上市公司一览
青蒿素概念股票有哪些?最新青蒿素上市公司一览
拓维信息(002261)股票涨停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将举办
半导体概念股有哪些?最新半导体概念股票一览
光伏板块大爆发 北向资金合计净买入超10亿元
千禾味业上涨10.01% 公司所属的行业是什么?
碳市场巨量空间将启 “双碳”为我国能源变革提供长期指引
今年以来医美概念指数上涨56% 女人的钱到底有多好赚?
蓝筹股是什么?蓝筹股包括哪些?
军工行业龙头股票 军工行业景气度持续
猪肉概念股有哪些?最新猪肉上市公司一览表
为什么保险股票一直不涨?被低估值股票有哪些?
蓝筹股是什么?蓝筹股都有哪些?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军工 行业 概念股票 企业 电子 个股 核心 业绩 推荐 成长性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教育部:鼓励各地建设九年一贯制学校
     滴滴副总裁辟谣:绝无可能把国内用户数
    [银行]  农银时时付是什么样的理财产品? 农银时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被罚449万 曾因信用卡
    [股票]  军工概念股票有哪些?军工上市公司分析
     刀片电池概念股有哪些?刀片电池上市公
    [基金]  买多少只基金最合适?一般持几只基金合
     新手第一次买基金会亏是为什么?一文解
    [保险]  保险公司排行榜:2021年中国十大保险公
     我国基本医保参保人数13.6亿人 待遇水平
    [期货]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2日涨跌不一
     纽约油价2日下跌
    [股评]  7月6日上证指数涨还是跌?下午上证指数
     7月5日股市收盘行情:沪指涨0.44% 电子
    [港股]  7月2日港股收盘行情:恒指跌1.8% 信义光
     7月1日港股为什么休市?2021年7月1日港
    [美股]  今天美股为什么不开盘?美股休市时间安
     7月2日美股收盘最新消息:道指涨0.44% 
    [外汇]  美元指数2日显著下跌
     2021下半年人民币走势预测 下半年人民币
    [债券]  国债逆回购1万块收益有多少?国债逆回购
     惠城发债什么时候上市 新债申购代码:3
    [黄金]  纽约金价2日上涨
     2021年黄金走势预测 黄金会下跌吗?
    [理财]  2021年青海最低工资最新消息 青海最低工
     理财产品有风险吗? 有哪些风险?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2021年房产新政策最新 住宅迎来新标准
     杭州二套房贷利率时隔三年重回6% 银行房
    [汽车]  特斯拉在中国召回部分Model 3及Model Y
     奥迪宣布2033年将停售燃油车 电动车将取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