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概念股 >> 正文

工程机械概念股有哪些?工程机械上市企业分析

2021/7/23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洞机
文章简介:工程机械“十四五”发展规划出台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编制的《工程机械行业“十四五”发展规划》日前正式发布。协会预测,2025年中国工程机械行业营业收入将达到9000亿元人民币。《规划》分析提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

工程机械“十四五”发展规划出台

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编制的《工程机械行业“十四五”发展规划》日前正式发布。协会预测,2025年中国工程机械行业营业收入将达到9000亿元人民币。

《规划》分析提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工程机械发展有着良好的发展机遇,但同时也面临着国际形势重大变化的新挑战。

面对“十四五”新形势和新要求,工程机械行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将实施六大产业化创新工程:新型高技术工程机械创新先导工程;工程机械智能制造推进工程;工程机械产品可靠性提升工程;工程机械检测、试验与评价数字化平台建设工程;工程机械产业链强基发展工程;工程机械工业互联网应用平台建设工程。

努力完成“十四五”的重点任务,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科技创新,努力实现工程机械产业现代化;全面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努力实现工程机械产业高端化;进一步提升工程机械产品质量,加强品牌建设;全面推行绿色发展,构建工程机械绿色制造体系;加快互联网+与工程机械产业的融合,推进行业数字化发展;提高国际化发展水平,努力实现海外业务稳健增长;做好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努力提升工程机械行业人才队伍整体素质;监督市场秩序,抵制不正当竞争,努力营造良好市场环境;积极发展服务型制造和强化后市场管理,建立老旧工程机械退出机制。

中国工程机械协会会长苏子孟表示,“十四五”期间工程机械行业将继续进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立足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

2021年上半年工程机械行业稳健运行

根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行业统计数据,2021年1-6月纳入统计的26家主机制造企业,共计销售各类挖掘机械产品223,833台,同比涨幅31.3%。

6月共计销售各类挖掘机械产品23100台,同比下降6.2%。其中,国内市场销量16965台,同比下降21.9%;出口销量6135台,同比涨幅111.5%。

据海关数据整理,2021年1至5月我国工程机械进出口贸易额为136.22亿美元,同比增长41.3%。其中进口金额17亿美元,同比增长11%;出口金额119.22亿美元,同比增长47%,贸易顺差102.2亿美元,同比增加36.45亿美元。

今年1至5月工程机械对六大洲出口均呈较大幅度上涨,其中出口亚洲53.61亿美元,占出口总额的44.97%,同比增长46.7%;出口非洲10.7亿美元,占出口总额的8.95%,同比增长43.9%;出口欧洲27.1亿美元,占出口总额的22.75%,同比增长53.2%;出口北美洲13.31亿美元,占出口总额的11.2%,同比增长27.3%;出口大洋洲5.52亿美元,占出口总额4.63%,同比增长47.7%;出口南美洲8.98亿美元,占出口总额的7.53%,同比增长71.7%。除出口北美增幅相对较小(+27.3%)外,其余各大洲增幅均超过40%,尤其出口南美洲增长71.7%。


相关文章:
工程机械板块早盘走高 山河智能股价大涨逾8%
天沃科技(002564)股票涨停 碳中和隐形巨牛
东华科技(002140)股票涨停 公司曾承担碳酸锂建设工程设计
南方汇通(000920)股票涨停 环保工程板块开盘走高
超级电容概念股有哪些?超级电容上市公司一览
瑞和股份(002620)股票涨停 该股涨10%报7.48元
瑞和股份(002620)股票涨停 历史被执行221次
今日新股铁建重工(787425)上市 铁建重工价值分析
中银绒业(000982)股票涨停 纺织制造板块异动拉升
天原股份002386涨停 钛白粉板块早盘普涨
中国核建601611涨停 核电概念股尾盘拉升
今日新股长龄液压605389上市 长龄液压价值分析
十四五数字经济规划 数字经济概念股有哪些?
挖掘机概念股有哪些?挖掘机相关上市公司一览
高新发展涨停 全资子公司预中标智慧产业园建设工程
天汽模涨停 天汽模转让1.62亿股股份
航天概念股票有哪些?航天概念股汇总
筹码集中化工机械 61只创业板股筹码中
海外疫情利好什么股?海外疫情利好板块一览
中路股份涨停 出口增长自行车相关个股爆发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工程 机械 出口 发展 同比 增长 行业 分析 企业 十四五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四川各市上半年GDP分别是多少?2021四川
     上半年中国新设外资企业超2.3万家 增长
    [银行]  2021年建设银行大额存单利率 建设银行大
     2021各大银行存款利率是多少?2021各银
    [股票]  工程机械概念股有哪些?工程机械上市企
     芯海科技(688595)股价5天大涨95% 汽车芯
    [基金]  2000亿锂电巨头又放大招 公募合计持有市
     2021年混合基金哪个好?详情如下
    [保险]  2021年车险新规定是什么?车险包含哪些
     社保“一次性补缴”被取消?2021年社保
    [期货]  今日棉花价格多少?7月23日棉花价格最新
     今日大豆价格多少?7月23日大豆价格最新
    [股评]  7月23日股市开盘行情 沪指开盘报3571.7
     7月23日上证指数开盘消息 创业板报多少
    [港股]  中车时代电气涨超6% 可能会一直持续下去
     恒大汽车大涨超17% 恒大汽车持有FF20%股
    [美股]  哔哩哔哩美股下跌5.99% 最新市值是多少
     昨日美股三大指数收涨 道琼斯指数涨多少
    [外汇]  7月23日美元汇率是多少?今日美元对人民
     今日英镑汇率是多少?7月23日英镑对人民
    [债券]  127039北港转债上市 转股价值99.28元
     企业债券发行目的是为了什么?企业债券
    [黄金]  7月23日黄金回收价格查询 今日黄金回收
     7月22日周大福黄金价格查询 周大福黄金
    [理财]  激活京东白条的好处和坏处是什么?应该
     穷人应该怎么理财规划?穷人理财规划的
    [信托]  信托持股好还是坏?信托含义是什么?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房产]  选高层一般选几楼比较好?选楼层注意什
     9月1号买房契税新规定?买房契税要上涨
    [汽车]  河南暴雨车险损失近10亿元 建立理赔绿色
     沃尔沃将收购中国合资公司50%股权 是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