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概念股 >> 正文

低估值环保概念股名单新出炉:碳中和背景下隐藏机遇

2021/9/23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洞机
文章简介:近日,生态保护补偿制度改革意见出台,环保产业迎来罕见新机遇。环保产业可细分为水治理板块和固废处理板块,其中固废处理又可细分为垃圾处理板块和环卫板块。在连续出台的政策支持下,环保产业前景逐渐向好。近日,生态环境部发布了关于公开征求《“十四五”时期深入推进“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和《“无废城市”建设指标体系(2

近日,生态保护补偿制度改革意见出台,环保产业迎来罕见新机遇。环保产业可细分为水治理板块和固废处理板块,其中固废处理又可细分为垃圾处理板块和环卫板块。在连续出台的政策支持下,环保产业前景逐渐向好。


低估值环保概念股


近日,生态环境部发布了关于公开征求《“十四五”时期深入推进“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和《“无废城市”建设指标体系(2021年版)(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


意见稿中提出,推动100个左右地级及以上城市开展“无废城市”建设,到2025年,城市固体废物产生强度稳步下降,综合利用水平和比例大幅提升,区域处置设施缺口基本补齐,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作用明显,基本实现固体废物管理信息“一张网”,“无废”理念得到广泛认同,固体废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得到明显提升。


征求意见稿的内容主要包含加快工业发展方式绿色转型,降低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填埋量;发展农业循环经济,促进主要农业废弃物综合利用;践行绿色生活方式,提高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水平;加强全过程管理,推进建筑垃圾综合利用;强化监管和利用处置能力,防控危险废物环境风险等多个方面内容。


生态保护补偿制度改革意见出台


日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生态保护补偿制度改革的意见》。《意见》提出了目标:到2025年,与经济社会发展状况相适应的生态保护补偿制度基本完备,到2035年,适应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要求的生态保护补偿制度基本定型,并强调完善分类补偿制度、健全综合补偿制度、发挥市场机制作用从而加快推进多元化补偿。


环保产业迎来碳中和新机遇


环保产业可细分为水治理板块和固废处理板块,其中固废处理又可细分为垃圾处理板块和环卫板块。在连续出台的政策支持下,环保产业前景逐渐向好。


我国水资源区域分布差异较大,水资源的储备程度和水质标准的要求将持续推进污水治理产业发展。北方地区水资源短缺问题突出,污水资源化空间较大,“十四五”规划对于污水处置率和处置质量做出了明确要求,污水提标改造趋势确定。此前,政策提出我国将加快建设全国用水权、排污权、碳排放权分配制度,其中用水权的推进有望使得污水资源化需求提升。


受到垃圾分类等红利政策,2020年垃圾处理板块营收、归母净利润均保持增长。安信证券研报测算,垃圾处理营业收入为367亿元,同比增长28%,归母净利润为37.5亿元(剔除启迪环境极端影响),垃圾处理同比增长39%。


碳中和背景下,垃圾焚烧板块减排贡献较大,垃圾焚烧发电不仅可以实现固废的无害化处理,同时实现绿色发电目标,在政策支持力度加大以及实际需求快速增长的双轮驱动下,我国垃圾焚烧发电规模快速发展。碳交易开启后,垃圾焚烧发电的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增强。


低估值环保概念股名单出炉


政策利好下,部分环保概念股率先迎来上涨。昨日环保概念股平均上涨0.73%,中材节能、三峰环境、启迪环境涨幅居前,分别上涨5.69%、5.44%、5.29%,其他涨幅居前的还有中电环保、迪森股份、中环环保。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A股中环保概念股合计有67只。部分概念股估值处于较低水平,鹏鹞环保、龙马环卫、旺能环境等7股最新滚动市盈率不足15倍。


瀚蓝环境公告显示,公司在固废处理领域,具备固废处理纵横一体化产业链,具备对标“无废城市”建设、提供固废处理全产业链综合服务能力。


首创环保固废业务版块已覆盖北京、江西、河南等二十多个省、市和新加坡、新西兰,其中固废业务子公司首创环境在国内储备了共73个项目。



相关文章:
碳酸锂概念股早盘走弱 西藏矿业股价下挫逾7%
氟化工概念股全线大涨 巨化股份股价上涨10.03%
元宇宙是什么意思?有没有相关概念股?
中芯国际概念股走高 万业企业股价上涨10.00%
元宇宙概念股什么意思 相关个股有这些
焦煤概念股早盘涨幅居前 开滦股份上涨10.05%
元宇宙是概念股吗?有哪些元宇宙概念股?
多晶硅概念股有哪些 国内相关的上市企业一览
特高压概念股早盘拉升 国网英大上涨9.99%
300854中兰环保中签号 中一手预估收益有多少
数字货币概念股异动拉升 可关注这些龙头股!
券商概念股反复活跃 东方证券股价大涨超过9%
风电概念股午后异动拉升 恒润股份股价上涨逾7%
固态电池概念股异动走强 江苏国泰上涨10.00%
赛马概念股有哪些 2021年相关个股一览
前海概念股有哪些 2021年相关的股票名单一览
北京环球影城概念股包括哪些?这些股票最近涨了多少?
大基建概念股继续走强 中信重工等个股表现亮眼
煤炭概念股有哪些 2021年相关个股一览
锂矿概念股午后持续走高 西藏矿业上涨10.00%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概念股 环保 处理 垃圾 板块 意见 补偿 制度 产业 机遇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惠誉下调中国今年经济增速预测至8.1%
     中国自主研发疫苗对德尔塔变异株保护效
    [银行]  LPR连17月持平仍与MLF利率锚同步
     2021年银行中秋节会不会放假?怎么放假
    [股票]  低估值环保概念股名单新出炉:碳中和背
     华为将发布操作系统欧拉 概念龙头涨停
    [基金]  基金应该在什么时候补仓合适?为什么要
     基金跌得多了是不是要卖出?要怎么去操
    [保险]  农村今年养老保险新规定是啥?农村养老
     21年农村低保标准是什么?哪十大病可以
    [期货]  铁矿石盘中暴跌11% 年内价格更是腰斩!
     供需紧张加剧 欧洲天然气年内飙升250%
    [股评]  A股收评:沪指涨0.38% 造纸板块全天强势
     A股收评:造纸、鸿蒙概念、环保工程板块
    [港股]  恒大:¥40亿“20恒大04”将于23日付息
     腾讯或将于本周正式宣布与中国最大的搜
    [美股]  美联储维持零利率 暗示可能11月收缩货币
     美股三大指数强势反弹 高途股价大涨26.
    [外汇]  今日美元兑换人民币汇率是多少钱?今天
     美元指数10日上涨
    [债券]  N晨丰转今日上市 债券代码113628
     恒大债券停牌多久?什么时候复市?
    [黄金]  黄金店今日金价是多少钱?今天国内金店
     黄金首饰回收价格查询 今日回收多少钱一
    [理财]  2021中秋加班几天三倍工资 加班费怎么计
     世纪龙钞现在的最新价格是多少?市场收
    [信托]  信托持股好还是坏?信托含义是什么?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房产]  恒大安庆中央公园项目土地被政府收回:
     房地产税开征对房价有什么影响 专家这样
    [汽车]  8月新能源汽车产销量首均超30万创新高
     特斯拉中国Model Y性能版涨至38.79万人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