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游资推动天山纺织连续5涨停 9名关联人频繁交易

2010-6-25 8:25:57  文章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杨可瞻
关键词:天山纺织 关联人 天山纺织涨停 游资 交易席位
核心提示:停牌11个月后,天山纺织(000813,SZ)终于公布重组方案并于6月18日复牌,到昨日(6月24日)已迎来连续5个涨停板。其中,停牌前买卖公司股票、目前不持股的有张发朋、汤桂英、赵晓红等7人;停牌前买入,目前仍持有公司股份的有2人,丛丽华现持有1.5

  

  停牌11个月后,天山纺织(000813,SZ)终于公布重组方案并于6月18日复牌,到昨日(6月24日)已迎来连续5个涨停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就在公司去年7月停牌重组前的6个月内,共有9名关联人买卖公司股票,其中两人至今持有股份。对此天山纺织表示,上述人士对重组情况并不知情,不存在内幕交易。但业内人士并不认同这一解释。

  9关联人重组前买卖股票

  天山纺织于6月18日披露了重组方案:拟按每股5.66元向凯迪矿业、青海雪驰分别增发8198万股、4099万股,购买两家公司持有的西拓矿业50%、25%股权。重组完成后,天山纺织将持有西拓矿业75%股份,正式从传统的纺织企业变身为矿企。

  去年12月,凯迪投资通过行政划转方式受让天山纺织35.73%股权。凯迪投资旗下的主要资产包括持股99.48%的凯迪矿业和持股90%的凯迪房产。截至今年3月底,凯迪投资为天山纺织第二大流通股股东,持股21.05%;市国资公司为天山纺织第三大流通股股东,持股7.15%。

  天山纺织6月21日公布的一份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披露,去年7月23日停牌重组前6个月内,共有9名公司及一致行动人的董事、监事、高管及直系亲属买卖公司股票

  其中,停牌前买卖公司股票、目前不持股的有张发朋、汤桂英、赵晓红等7人;停牌前买入,目前仍持有公司股份的有2人,丛丽华现持有1.5万股,王炯现持股3000股。

  公司称不知情 律师质疑

  天山纺织在公告中表示,上述人士在买卖过程中,对重组情况并不知情,不存在利用内幕信息买卖股票的情况。

  公司还表示,丛丽华、王炯由于直系亲属均在凯迪投资或其子公司任职,对于现持有股票,将在转让时告知公司,并将所有收益归还上市公司。张发朋则自愿放弃上述已获收益,并将归还所有收益。

  天山纺织在去年12月8日发布的一份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中,曾披露公司自查重组前关联人买卖股票情况,当时仅有丛丽华、张发朋两人。而现在,2人变成了9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致电天山纺织,该公司证券事务代表表示,公司把自查范围扩大,是为了更彻底查清相关情况,未来还会继续自查。在上述9人中,汤桂英与赵晓红在相继卖出股票后都已亏损,所以不需再将收益归还上市公司。

  近来,A股上市公司关联人在重组前买卖自家公司股票的情况多次出现,如西飞国际(000768,SZ)、中卫国脉(600640,SH)等。这些公司每次自查后都表示,关联人买卖股票都是基于自己对市场的判断。

  这些关联人的市场把握能力都这么强?上海新望闻达律师事务所宋一欣律师在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天山纺织涉嫌内幕交易一事,关键不在于是否是亲属所为,而是账户持有人本身就应对此事承担法律责任。停牌前关联人频繁操作,公司“不知情”只是简单地卸责。若高管自己也参与或委托亲属操作,还应负更大的法律责任。

  游资推动连续5个涨停

  天山纺织复牌后连续5个涨停板,也让业内人士感到惊讶。

  数据显示,6月18日复牌后,天山纺织已累计暴涨61%,远高于同期申万纺织服装指数1.3%的涨幅。值得注意的是,同期该股换手率仅从0.12%上升至0.68%,周四成交量也仅有248万股,远低于去年停牌前一天1667万股的成交量,表明持股者惜售,也预示着短期还将上涨。

  “确实不清楚为什么连拉涨停,应该是私募行为”,一位纺织业研究员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如此说道。

  从交易席位来看,天山纺织连续涨停与游资推动密不可分。6月18日,著名的华泰联合证券杭州庆春路营业部累计买入316万元;21日,该营业部再次以594万元的买入额成为唯一的买入营业部;23日,另两家买入席位现身。

  9名关联人身份

  凯迪投资副总经理曹戈的配偶厉荣

  凯迪投资副总经理曹戈的母亲丛丽华

  凯迪投资监事陈郁的配偶张发朋

  公司董事陶建宇的配偶唐雪莉

  公司董秘李元母亲汤桂英

  市国资公司监事赵晓红

  金投公司监事长张跃奇的配偶朱新红

  西拓矿业副总经理左学义

  凯迪矿业监事魏东的配偶王炯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