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平深恋尘埃落定 平安取得深发展控股权

2010-9-2 19:23:55  文章来源:网易财经  作者:佚名
关键词:平安 深发展
核心提示:

来源:中国平安今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平安将用其持有的78.25亿股平安银行股份(约占平安银行总股本的90.75%)和部分现金,以17.75元/股的价格,合计约291亿元,认购深发展16.39亿股股份,交易完成后,平安对深发展的持股比例将达到52.4%,成为其控股股东。

平安方面表示,上述交易完成后,深发展和平安银行将就两行的后续整合研究可行的方案。深发展在适当的时候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吸收合并平安银行等适用法律所允许的方式实现两行整合。

另据公告,中国平安和深发展将于明日同时复牌。

平安银行业务将获长足发展 双银行牌照仍需继续整合

国泰君安保险业分析师彭玉龙向网易财经分析指出,平安对深发展的最终目标是完全控制,先将平安银行股权注入、取得控股权是第一步,最终目标将是打造一个统一的平安金融集团。

彭玉龙预计,取得深发展控股权后,在资本和业务的双重支持下,平安的银行业务将持续高增长,最终发展到在平安设定的30%份额的目标(保险40%,资产管理30%);同时,保险业务也可以受益,促进银保业务的深化,而大量的保费也可以通过增加银行存款扩张贷款而获得一条新的资金运用渠道。

按照彭玉龙的计算,中国平安将所持的90.75%平安银行股权及26.91亿现金(相当于平安银行的少数股权价值)作为对价换取16.39亿股深发展股权,持股比例达到52.4%。根据当前银行股的整体估值水平,1.9倍PB对中国平安而言也算合理。

“由于此次重组后,深发展和平安银行仍是两个独立的银行主体,并未实现吸收合并,后续整合不可避免”,彭玉龙表示。

平安方面给出的口径则是:深发展在适当的时候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吸收合并平安银行等适用法律所允许的方式实现两行整合。

中国平安的银行梦由来已久,2003年,平安与汇丰银行联合收购福建亚洲银行,2006年,中国平安又收购了深圳市商业银行,并将两个银行成功整合成今天的平安银行。截至今年6月末,平安银行总资产达2306亿元,信用卡累计流通卡量突破500万张。

平安明年盈利或将增厚4%-5%

彭玉龙表示,深发展的盈利好于平安银行,合并报表后平安的盈利将增厚,但由于2010年上半年平安银行的盈利已经作为对价换了深发展的股权,合并报表对2010年的EPS只有稍微的增厚。2011年后,假设合并后的深发展盈利增速为25%,则平安的盈利可增厚0.11元左右,增厚4%-5%。

另一方面,合并对平安的净资产也将产生影响。

数据显示,将平安银行股权注入深发展前,平安持有29.9%的深发展股权,总成本为256亿,相当于每股24.50元;2010年6月底深发展净资产为304亿,每股净资产8.73元,平安拥有深发展的净资产只有91亿。

彭玉龙指出,合并报表后,平安净资产将缩水165亿;平安银行注入深发展后,平安净资产总计缩水176亿,每股净资产减少2.20元,下降16%。

“当然,深发展在向平安发行新股后,可产生138亿的溢价,即合并平安银行报表后的商誉,平安净资产缩水减小至110亿,每股净资产下降1.38元,下降10%”,彭玉龙强调。

深发展方面,目前该行的资本充足率已超过10%,通过本次交易,深发展总资产规模将超过9000亿元,信用卡累计发卡量将超过900万张,同时拥有超过370个物理网点。

平安方面表示,旗下各专业子公司将与深发展结成更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充分发挥协同效应。具体包括:支持深发展分享中国平安庞大的客户群,覆盖全国的分销网络;支持深发展业务平台建设;支持深发展分享领先的后援平台建设经验;分享金融交叉销售的成功经验等。同时,集团也将大力支持深发展及整合平安银行后在贸易融资业务、零售贷款业务等方面的既有优势。

中国平安承诺,自新发行股份发行结束之日起36个月内,不得转让这部分新发行股份。不过,在中国平安关联机构之间进行转让不受此限。

另据公告,本次合并预案已获得中国平安董事会审议通过,尚需深发展董事会、中国平安股东大会、深发展股东大会、证监会等相关主管机关的批准。

中报显示,截至今年6月30末,平安集团总资产为人民币10329亿元,净资产为人民币1099亿元,集团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969.8亿元,净利润人民币98.66亿元。


截至上半年末,深发展总资产6244亿元人民币,净资产304亿,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0.33亿,在全国20个主要城市拥有303家网点;平安银行上半年实现净利9.12亿,总资产超过2306亿,净资产153亿。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