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国证券市场再现“血案” 华光股份总经理自杀

2011-7-10 15:14:27  文章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关键词:华光股份 华光总经理自杀 贺旭亮
核心提示:在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A股上市公司华光股份7日开盘前突然宣布临时停牌,市场迅即传闻公司总经理贺旭亮于7月6日跳楼身亡,终年49岁。


  在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A股上市公司华光股份7日开盘前突然宣布临时停牌,市场迅即传闻公司总经理贺旭亮于7月6日跳楼身亡,终年49岁。

  据《南方日报》报道,华光股份证券事务部证实公司停牌原因确为公司总经理贺旭亮于7月6日跳楼自杀,对于贺旭亮自杀的原因以及细节,公司证券事务部人士表示一切以晚间公告为准,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但截至7日晚8时,公司仍未公布相关公告。

  值得关注的是,5月23日,公司股票成功发行并在深圳交易所挂牌交易的万昌科技董事长高庆昌从其居住的高层住宅23楼跳楼身亡,公司的说法是“抑郁症”。和民企老板压力大不同的是,国企高管贺旭亮因何走上绝路?

  公司

  “贺总是个很好的人”

  贺旭亮是6日晚间在自己家中,南洋花园13楼跳楼坠亡。华光股份高层表示,现在公司高管已经跟贺旭亮家属在做沟通。“贺总属虎,是一个很好的人”。华光股份的高层评价说。

  华光股份的前身为无锡锅炉厂,始建于1958年8月,2000年12月28日改制为无锡华光锅炉股份有限公司。2003年7月21日,“华光股份”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而贺旭亮也是在华光一步步成长起来的高管。资料显示,贺旭亮1962年出生,大学本科,中共党员,生前的职务是无锡华光锅炉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在无锡华光锅炉股份有限公司先后担任总师办主任助理、销售处处长、厂长助理、副总经理。曾荣获2003-2005年无锡市劳动模范,2011年第五届中国机械工业优秀企业家。去世前,贺旭亮为该公司总经理,并且担任公司历年财报主管会计负责人,公开的年薪为60万元(人民币,下同)。

  “真的是一个很好的人,听见这样噩耗我们都惊呆了,心里都很伤心,为你默哀,一路走好”,有华光的员工在论坛里跟帖表示惋惜。但也有人透露,公司7月1日的员工表彰大会,贺旭亮蹊跷地没有参加。

  析因

  经营压力大,选择轻生?

  和万昌科技上市前后复杂纷争不同的是,华光股份上市已经多年,总经理贺旭亮因为何种原因纠结不清,而走上绝路?作为华光股份历年财报的主管会计负责人,贺旭亮之死是否与公司财务有关?

  华光股份2011年一季报显示,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为2853万,同比有0.23%的涨幅,不过分析该公司一季度现金流量表,却发现这家公司现金流非常紧张。

  公司一季度报表显示,公司经营现金流出为8.59亿元,其中成本支出占比最大,而去年经营现金流出只为7.15亿元。一降一增致使该公司今年一季度的经营性现金净流入为—2.29亿元。该公司在财报中解释,收入减少成本增加是经营性现金净流入减少的主因。与此同时,今年上半年关联交易增多、银行贷款骤减现金流量紧张、收购资产步伐加速放大均显示出公司存在的问题。

  值得玩味的是,华光股份和大股东之间复杂的资金往来。4月19日,华光股份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无锡惠联热电有限公司和无锡惠联垃圾热电有限公司向实际控制人无锡市国联集团、大股东无锡国联环保能源和国联财务申请贷款,这一系列贷款总额达到8.05亿元,其中多数为不计息贷款。

  虽然大股东向华光股份提供贷款,但是大股东也有占用上市公司的资金行为。资料显示,包括华光股份大股东国联环保、关联方国联财务在内的数家公司累计占用华光股份资金3.07亿元。

  冲击

  股民“踩雷”大呼“伤不起”

  7日,一位网名为“竺秉君”的股民在微博上大倒苦水,“我怎么这么走运,老是能买到高管跳楼的股,两年以来第三只了,大佬们以后打个招呼啊”。颇让人无奈的话语反映出了投资者们对于高管突然自杀可能引发的股价波动的担忧。

  5月24日,万昌科技公告原董事长跳楼的消息后,股价一路走低,从上一交易日的23.54元一路跌到17.16元。但7日又报收24.68元,如此过山车让不少割肉的股民大呼“伤不起”。

分享到:转播到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分享到新浪微博新浪微博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