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隐形冠军的投资秘技:看报纸也能股海淘金

2012-3-21 16:07:18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关键词:公募基金 大盘走势 股指
核心提示:通过网站上留的电话,记者联系到了浦来德资产管理公司的董事长庞剑锋先生。经确认,天津的投资者王女士确实是庞先生的朋友及客户,近几年来都是庞先生在为其做投资资产的管理工作。

长期低迷的股市让众多投资者失去了热情和信心,低位持续的震荡也让股民们心灰意冷,大盘自2010年以来一路下跌毫无起色,股指从3000多点滑落至如今的2000多点.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过半的股民都一致表示其在近两年的投资中一直处于亏损状态,只有极少数投资者称有盈利,一位家住天津的王女士便是盈利者之一。据王女士称,其在2010年至今的熊市中盈利近六成,100万的投资本金两年时间内增长为近160万,在记者的一再追问下,王女士才透露其收益是由一位姓庞的朋友个人运作的结果

熊市投资获利近六成,天津投资者分享理财

众所周知,近两年来大盘一直处在熊市状态,从2010年就开始大幅下跌,直到2012年初才出现触底反弹,众多投资者都在近两年的熊市里“折了腰”。虽然如今大盘已经开始缓慢复苏,但部分投资者已经患上了“熊市恐惧症”,依然不敢贸然出手。虽然熊市投资钱难赚,但天津的投资者王女士却在熊市中切实获得了不小的收益,着实令人意外。

据王女士称,她自己其实根本不懂什么市场行情也不会分析大盘走势,她只是在2010年初经多年老友介绍认识刚刚从一家证券公司离职的庞先生,并将股票账户委托给他进行管理。最终在两年多的时间里,庞先生以其出色的市场把控力帮王女士一百万的投资账户赢利将近六成:2010年赢利四成,2011年资本无亏损,2012年短短两个多月的时间又上涨了近两成。据王女士称,在她的好友圈中,其他人近两年的投资几乎全都是负收益,极个别赢利的人其收益也没有超过两成。

股海神秘冠军浦来德浮出水面,看报纸也能赚钱

王女士投资的巨大收益也让记者对这位神秘的庞先生产生浓厚的兴趣,经记者多方了解得知,庞先生真名叫庞剑锋,2010年初从日信证券投资经理的岗位离职,并创立北京浦来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现为北京浦来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记者通过搜索登录了这家公司的网站。浦来德的官方网站非常简单,记者仅从网站上发现由中瑞岳华会计师事务所对其投资业绩作出的审计报告,由收益图可以看出,浦来德的投资收益比同期公募基金冠军的收益都要高。

通过网站上留的电话,记者联系到了浦来德资产管理公司的董事长庞剑锋先生。在通话中,记者提及现在很多投资经理炒股都是靠坐庄、炒消息股获得收益?还是庞先生拥有独特的消息来源?庞先生却称其从不坐庄,不炒消息股,虽然消息的来源可能是所谓的“内幕”,但也可能是以讹传讹空穴来风的虚假信息,并不靠谱,投资经理人应该有自己的判断。当记者问其不坐庄、不靠消息股怎么赚钱时,庞先生表示每天看看报纸经常浏览上交所及深交所等公开信息就能赚钱。

在整个电话采访的过程中,庞先生并没有过多言语,态度稍显淡漠。而其“看报纸也能炒股挣钱”的言论实在让记者大为好奇。日前,记者特意到北京金融街上的浦来德资产管理公司对庞剑锋先生进行了面对面采访。

经确认,天津的投资者王女士确实是庞先生的朋友及客户,近几年来都是庞先生在为其做投资资产的管理工作。采访中记者再度提及了“看报纸也能赚钱”的观点,庞先生说:“每天晚上我的团队关注并分析上交所、深交所发布的公告。许多股民甚至投资经理人都会忽视这上百条公告,即使有个别关注的也会因为没时间、缺乏敏感的投资嗅觉而不对其加以重视,其实,这些公告里涵盖了大量的信息,我们团队会对其分析,这样能帮助我们更好的把控投资的时机和方向”。另外,庞先生也向记者介绍了其“矛盾”的投资哲学:第一点是要看到事物发展的两面性,在形成正确观念的同时也要看其反面,做到及时纠错。股市也是如此,例如一支上涨的股票,我们要看到它的负面因素,如果看到的只是一片光明的话我们是不敢贸然出手的;另一点是要掌握矛盾相互转化的时机,然后迅速把控,实现短期收益。股市的波动也受到具体时间的影响,比如近期国家将要召开环保大会,我们就会把握时机,果断进军环保股。对于记者询问公司近来的业绩,庞先生称,虽然近年中公司的业绩都超越了同期公募基金的冠军,但这与自己的理想业绩还是有一定差距。在公司的规划上,庞先生计划将在2012下半年发行自己的信托产品,在公司同仁的共同努力下让浦来德成为一个颇具口碑的阳光私募。

据了解,北京浦来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0年3月。其团队成员全部孕育于优等院校,公司股东包括国内顶尖金融集团的高管及华尔街的成功海归。董事长兼投资总监庞剑锋是北京大学的经济学硕士,师承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先生。此外,浦来德还拥有两名顾问:一是庞剑锋在北大的同窗宣晓伟,宣先生是国务院发展中心的研究员;另一位是对冲基金界的常青树全球知名的千禧年基金的副总裁。从浦来德的成员构成上看,拥有如此雄厚的实力,其投资业绩可想而知。

最后,记者也请庞先生从宏观上对今后的股市做出了预测。庞先生称,单纯从国内宏观环境来看,最黑暗的时期已经过去。尽管以后的市场可能由于欧债危机等外围因素有所波动,但是大盘已经复苏了,即便还未茁壮成长但也已经破土萌芽,大盘将在震荡中缓慢上涨,投资前景还是非常乐观的。

正如庞先生所言,大盘已在如今的2012年破土萌芽,股指仅仅两个多月就上升了300余点。虽然震荡依旧存在,但大盘复苏的迹象已经明朗。记者希望所有投资者都能够以理性的态度操作股票投资,不要轻信市场传闻,要以理性的心态多在投资前分析、判断将要购买的股票,最后预祝天下股友在龙年,实现股海淘金之梦。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