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膜结构舞台在新时代下的应用

2012-6-4 11:01:18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关键词:膜建筑 万和膜结构舞台 万和舞台
核心提示:膜结构技术的创新发展,使建筑发生了深刻的改变,我们从鸟巢和水立方的雄伟壮观,新奇构思,可以看出新时代中国人们的大胆创新精神。膜结构建筑又叫张拉膜结构(Tensioned Membrane structure),是以建筑织物,即膜材料为张拉主体,与支撑构件或拉

  每一种建筑都是时代的像征,代表了这个时代的技术和人们生活的向往,代表了这个时代的精神!如古代中国的万里长城、古埃及金字塔、古罗马竞技场、近代的法国艾菲尔铁塔、美国自由女神像,现代的悉尼歌剧院、国家体育场(鸟巢),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等等。

  膜结构技术的创新发展,使建筑发生了深刻的改变,我们从鸟巢和水立方的雄伟壮观,新奇构思,可以看出新时代中国人们的大胆创新精神。

 

  膜结构建筑又叫张拉膜结构(Tensioned Membrane structure),是以建筑织物,即膜材料为张拉主体,与支撑构件或拉索共同组成的结构体系。它以其新颖独特的建筑造型,良好的受力特点,成为大跨度空 间结构的主要形式之一。膜结构建筑是一种全新的建筑结构形式,它集建筑学、结构力学、精细化工与材料科学、计算机技术等为一体,具有很高技术含量。其曲面可以随着建筑师的设计需要任意变化,结合整体环境,建造出标志性的形象工程. 建筑膜材料是指以聚酯纤维基布或PVDF、PTFE等不同的表面涂层,配以优质的PVC组成的具有稳定的形状,并可承受一定载荷的建筑纺织品。它的寿命因不同的表面涂层而异,一般可达成15-50年。有以下几个特点:

(1) 膜建筑大跨度:

  自重轻膜结构可以从根本克服传统结构在大跨度(无支撑)建筑上实现所遇到的困难,可创造巨大的无遮挡可视空间,有效增加空间使用面积,可以抵御狂风、大雪、地震得自然灾害。

(2) 膜建筑造型优美、富有时代气息:

  膜结构突破了传统的建筑结构形式,具有造型优美、飘逸自然、融艺术、力学于一体,可充分发挥建筑师的想象力,建造成各种造型,且色彩丰富,膜结构被誉为21世纪的现代高科技绿色建筑。

(3) 节省能源:

  建筑膜材料自身透光性较好,透光率在7%~20%左右,白天使用不需人工照明,完全能满足各种体育比赛等活动需要;膜材料对光的折射率在70%以上,在日光照射下,室内形成柔和的散光,给人以舒适、梦幻般的感受。

(4) 施工期短:

  膜片的裁剪制作、钢索及钢结构等制作均在工厂内完成,可与下部钢筋混凝土结构或构件等同时进行,在施工现场只是钢索、钢结构及膜片的连接安装定位及张拉的过程,故在现场的施工安装比较文明、迅速快捷。

(5) 经济效益明显:

  虽然膜结构建筑项目目前来说一次投资稍大,但由于此类结构的日常维护费用极小(被称为"免维护结构"),从长远来看,经济效果非常明显。

(6)透光、自洁性:

  常用建筑膜材的表面为PVDF材料涂层,具有物理性能稳定与良好的自洁效果,膜表面粉尘一般情况下雨水可自行冲洗干净,同时保证建筑的使用寿命。

(7) 使用安全可靠:

  由于其自重轻,抗震性能比较好;膜结构属柔性结构,能够忍受很大的位移,不易整体倒塌;且膜材料一般都是阻燃材料,也不易造成火灾。

(8)可拆卸、易于运输:

  膜结构建筑可拆卸与重复安装使用,在一次使命完成后,可将膜结构折卸,再安装到指定场地。

(9) 使用范围广:

  从气候条件看,它适用于从阿拉斯加到沙特这样广阔的地域;从规模上看,可以小到单人帐蓬、花园小品,大到覆盖几万、几十万平方米的建筑。

 

广东省吴川市万和膜结构舞台

  吴川市万和膜结构舞台是深圳市港筑膜结构工程有限公司经过精心的设计、紧张的施工在二十多天内完工的,从这图中可以看出膜结构建筑的所有新特点。

  万和舞台在2012年5月1号后投入使用,举行招商融资30大项目签约仪式暨11大项目动(竣)工庆典活动,现场签约的30个项目总投资达72.68亿元,全部建成投产后,每年将为吴川创造接近4个亿的税收。这些项目,将有力推动吴川加速经济发展、实现后发崛起,也将成为湛江实现五年崛起的一个有力支撑,努力推动这批项目建成投产发挥效益,具有重大的意义。

万和膜结构舞台除了在特别日子举办大型活动外,在人们荼余饭后,大家还可以在上面唱歌跳舞,丰富人民的生活,是人民娱乐生活的好去处。

  所以万和舞台见证了吴川经济的腾飞,丰富了人民的生活,是吴川市人民生活新时代的像证,也令深圳市港筑膜结构工程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倍感自豪和欣慰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