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危机重重天伦置业如何摆脱困境

2014-9-4 16:34:01  文章来源:中华网财经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在停牌3个多月之久后复牌,当定增预案公告后,天伦置业(000711)的股价强劲飙升,除了补涨的因素之外,显然市场对定增给天伦置业的战略转型带来的价值的反映相当正面。
   天伦置业面临三大危机
   天伦置业目前主要从事商业地产经营以及煤炭的开采和销售,整体收入规模较小,其源于物业租赁及管理业务的有限收入,让公司业绩难有起色。目前,该公司面临三大危机。
   其一,负债居高不下。据天伦置业2014年半年报显示,其12.28亿的总资产,归属于母公司的净资产仅3.04亿元,资产负债率高达69.87%。而天伦置业近6亿多的长、短期借款及由此所产生的财务费用,使得公司从13年开始就已经陷入了入不敷出的局面,2013年公司年报显示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2743.72万元。
   其二,天伦大厦置换"流产"导致14年有可能继续亏损。2014年8月5日公司披露了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告,业界猜测可能的原因是:2013年,公司物业租赁业务的年度收入为5713.52万元,占公司营业总收入的90.39%,矿业收入仅600余万,无法支持上市公司运作。此举将造成上市公司主营业务的缺失,违反了证监会关于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如果无法处置资产获取额外收入,据2014年中报显示,截止2014年6月30日,天伦置业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2157.73万元,完全可以估计,天伦置业2014年有可能继续亏损,甚至亏损额会比去年大幅度增加。
   其三,矿业转型失败。此前,天伦置业转型进军采矿业,投资颇大,但迄今矿业年年亏损。例如垭关煤矿2011年在建,2012年开始正式生产,2013年开采量为10147吨,收入242.89万元,净利润却为-5000余万元。天伦置业多处矿产的产量堪忧,加之国家对于资源开采的多种限制,天伦置业对于矿业的投资可谓进退两难。
遭遇上述困境的天伦置业,如果不能快速扭转局面,即将面临ST的结局,这对所有投资人来说都是多输的结果。
  为保壳,增发势在必行
   天伦置业增发方案显示,公司拟向京蓝控股、盈创嘉业、楼泰投资、信诚投资和上海衢富共计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38亿股股票,发行价格5.88元/股,募资总额不超14亿元。用于偿还借款、天伦大厦及天誉花园五楼装修改造、购买远江信息100%股权和增资等。
    面临公司高居不下的财务费用,天伦置业选择以增发的方式偿还借款,并对较为老旧的天伦大厦及天誉花园进行改造以增加租金收入,增收节支双管齐下,可解公司"燃眉之急"。
    对于收购远江信息的100%股权,据公开资料显示,远江信息创立于2001年,是一家专业从事信息技术服务的高科技企业。其核心业务包括通信通讯设计、运维、系统集成、软件开发和服务、轨道交通网络软件开发和运维服务、建筑智能一体化网络设计和软件开发服务。
     远江信息通过10多年的努力发展,积累了丰富的软件研发和信息技术服务经验,在通信网络服务和智能监控软件研发领域建立了良好的声誉和品牌,是多家行业大客户的最佳战略合作伙伴。远江信息拥有行业一流的企业资质以及自主知识产权的软件产品,多次获得政府和行业协会各种荣誉,业务团队也充分体现出专业化、年轻化。远江信息总部设在江苏南京,而今已经陆续在北京、陕西、山东、安徽、四川、广东、广西等省市自治区设立了分支机构,充分体现公司从江苏起步发展,全力迈向全国信息技术服务领域的信心和决心。
    从财务数据来看,2012年、2013年远江信息营业收入分别为8051万元、1.04亿元,对应净利润分别为1804万元、1594万元。2014年上半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427万元、净利润1189万元。远江信息近三年的客户主要在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地铁、高速公路以及政府、行政事业单位和企业。并且此次交易的转让方对未来的业绩亦有承诺。收购完成后,远江信息在2017年净利润预计可达7000余万元。
   业内人士指出,远江信息具备通信信息网络系统集成甲级资质、建筑智能化工程设计与施工一级资质、安防工程企业一级资质、智慧楼宇系统集成平台软件。这说明,远江信息在智慧城市的发展中,以其系统集成的能力及软件开发、服务的水平,均具备较强的竞争力。未来,由远江信息带来的收益,可以适当改善当前天伦置业现有业务增长乏力的状况。
    天伦置业与远江信息结缘也存在人的因素。据公开资料,天伦置业现任董事长兼总经理肖志辉先生于2010年至2013年任国内知名的数据通信设备企业迈普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并在其任职期间完成了上市准备工作,目前迈普通信已在证监会进行IPO排队,拟登陆深交所上市。其履历中显示,肖志辉2002年4月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电信系,获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专业)工学博士学位,教授级高工。他是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理事,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常务理事;是资深的数据通信产品规划专家与系统架构师,主持过多项重大数据通信产品开发项目和应用软件系统开发项目。
   作为专注通信领域十几年,深谙通信行业门道,拥有丰富的信息通信技术人脉资源的专家型管理者,肖志辉多年的大型公司管理经验早为其掌舵天伦置业这条航船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而此次定增的远江信息相关主营业务正是肖志辉所熟悉的领域。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