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ST新梅关于签订恢复上市工作组备忘录的公告

2016/7/27 9:35:21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
  证券代码:600732 证券简称:*ST 新梅 公告编号:2016-070

  上海新梅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订

  恢复上市工作组备忘录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为推动上海新梅置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股票尽快恢复上市,本公司与上海兴盛实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盛集团”)、上海开南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代表开南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以下简称“开南投资”,)、上海浦东科技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浦东科投”)、北京长源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源投资”)以及长富汇银投资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富汇银”)达成共识,共同签署了《*ST 新梅恢复上市工作组备忘录》(以下简称“《备忘录》”)。? 本次签署的《备忘录》为各方就推动恢复上市工作的前期洽谈初步达成的共识,属于表示各方合作意愿的非约束性约定,并不构成一个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

  ? 《备忘录》约定,至 2016 年 9 月 18 日,如无《备忘录》第二条第 4 点规定的可操作恢复上市方案,除签约各方一致同意外,恢复上市工作组即予以解散。因此存在在规定时间内无法形成可操作方案的风险。

  ? 目前《备忘录》所述意向,尚未有具体项目,尚未有恢复上市的具体方案,后续是否能如期达成合作以及具体实施亦存在不确定性,因此公司仍然面临终止上市的风险。

  ? 公司经营业绩及财务状况将取决于恢复上市具体方案的实施情况,故《备忘录》的签署不会对公司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产生直接影响。

  一、《备忘录》基本情况公司 2013、2014 年、2015 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 14.1.1条、第 14.1.3 条的规定,公司股票自 2016 年 4

  月 8 日起被暂停上市;同时,公司需同时满足《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

  第 14.2.1 条的九条规定方可恢复上市。在此情形下,为推动公司尽快恢复上市,维护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本公司和兴盛集团、开南投资、浦东科投、长源投资以及长富汇银于 2016 年 7月 18日在上海确定共同签署《备忘录》。

  二、《备忘录》主要内容

  (一)参加各方

  1、甲方:上海兴盛实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2、乙方:上海开南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代表开南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

  3、丙方:上海浦东科技投资有限公司

  4、丁方:北京长源投资有限公司与长富汇银投资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

  5、戊方:上海新梅置业股份有限公司

  (二)背景与共识

  各方共同认为:

  1、上市公司离退市实质性条件只剩下不到半年的时间,完成达到恢复上市

  法定条件或规定要求的任务非常繁重。为避免退市,各方自愿设立恢复上市工作组,帮助并参与上市公司策划恢复上市方案工作。

  2、在证监会新规从严监管的背景下,恢复上市应为各方当前诉求重点,保持上市公司治理稳定符合当前恢复上市重点诉求。

  3、各方应积极听取其他中小股东的意见和建议,体现恢复上市工作是基于全体股东的共同利益。

  4、选择第三方优质资产推动上市公司重组是实现恢复上市是全体股东利益的最佳选择。

  (三)恢复上市工作组

  各方共同同意:

  1、甲方、乙方、丙方、丁方四方各派一名代表参加恢复上市工作组,推荐

  丙方为恢复上市工作组召集人,基本决策机制是工作组全体代表一致通过。股东各方为恢复上市工作组日常工作提供便利,戊方提供一定的办公场所。

  2、推举丙方牵头选聘必要的专业机构(投资银行财务顾问)参加恢复上市

  工作组并提供专业意见,中介机构应当对全体股东和上市公司负责,并承诺以其专业意见为全体股东和上市公司整体利益负责,其最终费用由上市公司承担。

  3、各方确认,实现恢复上市是最基本的目标,各方应在恢复上市工作组的

  机制下共同努力,搁置争议,确保这个目标得以实现;在此前提下,各方应积极推动专业机构加快拟订上市公司包括与第三方资产重组等的一揽子恢复上市方案。

  4、恢复上市方案应由中介机构按照专业规范流程出具,应在修订后的《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框架下具有操作性、可批性。各方均可向恢复上市工作组推荐方案或推荐第三方优质资产。

  5、戊方负责承接、转交、保管各方推荐方案和有关资料,对恢复上市工作组会议进行记录并存档。戊方在收到推荐方案或有关资料的第二天应转交聘请的投资银行财务顾问和签约各方,投资银行财务顾问在收到资料两天内对方案出具书面意见提交签约各方,工作组在收到书面意见的两天内召开会议进行讨论,并征求其他中小股东(个人股东代表观察员)意见。各方在恢复上市方案经工作组

  各方一致确认后,由戊方上市公司负责按照监管规则执行实施流程。

  6、投资银行财务顾问应确认恢复上市方案具有操作性和可批性,如该类具

  备操作性和可批性的恢复上市方案在工作组内经过三次协调沟通(或 15 天内)

  仍然不能取得一致的事项,和解工作组召集人通知戊方,在恢复上市方案满足监管机构对该类型事项董事会召开会议的信息披露规则情况下,甲方和戊方有义务保证上市公司董事会七天内召开会议,发出召开临时股东大会通知,将该事项的多种方案提交临时股东大会进行表决。由于在这种情况下和解工作组没有达成一致的决定,各方可按自己的意愿投票。

  7、截至 2016 年 9 月 18 日,如无本款第 4 项可操作恢复上市方案,除签约

  各方一致同意外,恢复上市工作组即予以解散。

  8、为便利形成股东大会表决数量,各方同意根据公司现有股东结构邀请持股最大数量的个人股东陈庆桃和其他持股数量较大具有代表性的个人投资者王

  谱康、范志敏、罗建茁、蒋伟共 5名作为个人股东代表观察员,由专业机构和各方充分听取其他股东意见。各方可以推荐个人投资者作为观察员,个人股东代表观察员名单经各方确认后备案于恢复上市工作组。

  (四)各方诉求与保证

  甲方:(1)与乙方共同确认以社会和证券市场共识为基础协商法律纠纷处置,以不拖延恢复上市方案执行或恢复上市监管审批;(2)根据重组第三方资产诉请

  推动上市公司董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3)除已经公开披露的信息以外,没有其它可能影响保壳、资产重组和恢复上市的事项待披露,包括但不限于应披露尚未披露的未经公开的司法调查、行政执法调查、戊方上市公司股票账户等;(4)在恢复上市涉及重组借壳等方案可行且符合市场规则情况下,甲方同意让渡上海新梅控制权。

  乙方:(1)与甲方共同确认以社会和证券市场共识为基础协商法律纠纷处置,以不拖延恢复上市方案执行或恢复上市监管审批;(2)在恢复上市工作组期间确

  保既有上市公司治理稳定,即在恢复上市工作组机制执行期间,非经工作组同意不提出关于改选上市公司董事会的提案;(3)除已经公开披露的信息以外,没有其它可能影响保壳、资产重组和恢复上市的事项待披露,包括但不限于应披露尚未披露的未经公开的司法调查、行政执法调查、戊方上市公司股票账户等;(4)乙方不以任何形式谋求对上海新梅控制权,同意选择优质第三方资产重组上海新梅。

  丙方:(1)在恢复上市工作组期间确保既有上市公司治理稳定,即在恢复上市工作组机制执行期间,非经工作组同意不提出关于改选上市公司董事会的提案;

  (2)除已经公开披露的信息以外,没有其它可能影响保壳、资产重组和恢复上

  市的事项待披露,包括但不限于应披露尚未披露的未经公开的司法调查、行政执法调查、戊方上市公司股票账户等。

  丁方:(1)在恢复上市工作组期间确保既有上市公司治理稳定,即在恢复上市工作组机制执行期间,非经工作组同意不提出关于改选上市公司董事会的提案;

  (2)除已经公开披露的信息以外,没有其它可能影响保壳、资产重组和恢复上

  市的事项待披露,包括但不限于应披露尚未披露的未经公开的司法调查、行政执法调查、戊方上市公司股票账户等。

  戊方:(1)为保障全体股东知情权,就恢复上市工作组达成一致意见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工作;(2)不对恢复上市工作组一致意见设置障碍,保障董事会决策顺畅;(3)除已经公开披露的信息以外,没有其它可能影响保壳、资产重组和恢复上市的事项待披露,包括但不限于应披露尚未披露的未经公开的司法调查、行政执法调查、对外担保、潜在债务纠纷、潜在亏损等。

  三、《备忘录》对公司的影响

  《备忘录》的签署为参与各方就恢复上市工作进一步的开展奠定了基础,有利于推动公司恢复上市。公司经营业绩及财务状况将取决于恢复上市具体方案的实施情况,故《备忘录》的签署不会对公司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产生直接影响。

  四、重大风险提示

  1、本次签署的《备忘录》为各方就推动恢复上市工作的前期洽谈初步达成的共识,属于表示各方合作意愿的非约束性约定,并不构成一个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

  2、《备忘录》约定,至 2016 年 9 月 18 日,如无《备忘录》第二条 4 点规定

  的可操作恢复上市方案,除签约各方一致同意外,恢复上市工作组即予以解散。

  因此存在在规定时间内无法形成可操作方案的风险。

  3、目前《备忘录》所述意向,尚未有具体项目,尚未有恢复上市的具体方案,后续是否能如期达成合作以及具体实施亦存在不确定性,因此公司仍然面临终止上市的风险。

  4、公司经营业绩及财务状况将取决于恢复上市具体方案的实施情况,故《备忘录》的签署不会对公司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产生直接影响。

  公司将根据恢复上市工作组具体工作进展情况,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其他

  公司前期承诺于 2016 年 6月 15日起的三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本次备忘录的签订是各股东方为推动上市公司恢复上市的合作意愿,上市公司尚未有筹划具体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未违反前期承诺。

  六、备查文件

  (一)《*ST新梅恢复上市工作组备忘录》。

  特此公告。

  上海新梅置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 7月 26日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ST新梅 的新闻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日本砍死19人嫌犯事后发微笑照:希望世界和平(
     日本神奈川县男子持刀袭击残障人疗养中心至少19
    [银行]  逆回购再缩量 央行今施300亿逆回购
     邮储银行付息率1.94%远低于同业
    [股票]  染料电池板块表现活跃 5大券商周三看好6板块45股
     新华文轩27日发行 申购上限29000股
    [基金]  业绩TOP10基金经理:重点布局消费及环保
     社保基金私募QFII等第二季度均坚守烽火通信
    [保险]  扩大海外投资 中国人寿16.5亿美元收购曼哈顿标志
     购买商业养老保险有技巧 越年轻保费越低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7/27)
     财政部:国有煤企首次实现由亏转盈 5股迎拐点
    [港股]  日本软银:预计通过出售阿里巴巴股份将获益2000
     沪港通端午节休市安排 港股通连歇6天
    [美股]  国家网信办部署调查 百度夜间推广赌博网站事件
     网信办着手调查百度 律师称百度或触犯刑法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东北特钢债券连环违约 聚焦"周四见"或有重大事情
     宝能触25%举牌线:买万科志在必得 谁是神秘盟军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笑爆了!90后制作央视主播失误集锦走红 央视主播
     英夫妇用乾隆年间青花瓷顶门 拍出400多万天价
    [信托]  中融信托半年营收超27亿同期基本持平
     1-2年期信托产品收益回暖 证券类品种募集规模呈
    [房产]  上海迪士尼周边房价暴涨 部分楼盘将迈8万元时代
     房地产税真的要来了!对楼市、你的钱袋子影响有多
    [汽车]  2016款福特锐界V6车型领航上市
     荣威RX5上市即成爆款 互联网SUV两周订单破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